我在等你来,等你一起看山海关的玉兰花开【原创】

高蕊

<h3>高蕊 作家 代表作《谁许流年不言殇》 那些年一个人飘飘荡荡, 从一个地方流浪到另一个地方, 兜兜转转总抵达不了你的岸, 我落地的黄昏,是你启程的清晨。 </h3> <h3>我在青草洼买下你曾翻看的情话, 你在田野里拍下我经过的葡萄架, 我在草原用目光追逐被你驯化的烈马。 </h3> <h3>你在山海关等来花开日暮, 满树的玉兰花香浮在月亮下, 似乎满眼可见都是希望的白光。 </h3> <h3>我在故乡等来被惊扰的玉兔, 也 等来了坏了心肠的月老, 挥着剪刀断了这一世如水姻缘。 </h3> <h3>上一秒你在城楼上绕了又绕, 下一秒我在城门下看见妃子笑。 从此,我每每经过那条小路, 思绪都定格在那双手抚过头顶的温度里。 </h3> <h3>默默解读那双眼里的变数, 渐渐接受命运胡乱编造的玩笑。 </h3> <h3>了断这一生的伤神缠绕, 让我们下一世以花讯为号, </h3> <h3>你没有早一步,我没有晚一步, 在玉兰花开的时节, 等在山海关城楼上,等在落日下, 等在玉兰花圣洁的光晖里。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