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桥,光影世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游云

<h1>"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坐落在东西向的山谷中,日出日落,光线在这座小镇周围演绎着美轮美奂的光影。藏房、炊烟、白杨、牦牛……因光影格外生动,新都桥到八美,新都桥到甲根垻一带到处充满诗情画意般的田园风光,散布在田野上的牛羊,木栅围着的藏房炊烟袅袅,河水湾延流淌,零星的杨树婀娜地亭立在田野上……,摄影人在这随时可以扑捉到美妙的瞬间。</h1><h1><br></h1><h1>有幸三次川西行路过新都桥都遇到好天气,让我领略到它的魅力,也随手记下路边的精彩。</h1> <h1>2009年秋,从稻城返回途中,因交通管制停车新都桥镇,晚六点才放行,此时光线正好西照,在路边拍了几张,光影真美!</h1> <h1>2016前往色达,路经新都桥,下午时光,路边呈现出美丽的光影。</h1> <h1>太阳只照亮山谷中的藏房, 拒绝将光投射到山上,幽幽大山反衬出田园的光彩,像给藏房树木加了黑色背景。这种神奇的光影效果在新都桥早晚时分随处可见。</h1> <h1>当光射向山体,地面又处于阴影中,光线像无形的画笔,挥洒自如,大地似变化的画面,每一刻都精彩。</h1> <h1>2015年川西小环游,傍晚到达新都桥镇,司机说宾馆后的山上可以遥看贡嘎雪山,登上山,俯瞰山下,对面山的光影投射在山下小村庄下,明暗交错,随着太阳西下,光线缓慢移动,影子轻扫地面,同一摄点,光的明暗、色调不时地变化着,美妙绝伦,让我不停地探向各个角落,稍有迟疑光线转瞬即失。</h1> <h1>所有的景物都会得到光的眷顾,随时又会被光抛弃。</h1> <h1>光影的波动</h1> <h1>远处的贡嘎雪山半隐半现</h1> <h1>最后一缕阳光染红山头</h1> <h1>当我们下山时,山已漆黑。</h1> <h1>消失的太阳将最后的光芒染红浮云,天空一片幽兰。</h1> <h1>新都桥光影最美在八美到新都桥镇之间,快到新都桥那段路上。2015年从八美到新都桥,快到新都桥镇时正值傍晚时分,路边的光影正当时,司机为了天黑之前赶往镇上,我多希望他能停车,让我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光,无奈只好在行进的车上拍。下面的片子为车拍,多少也扑捉到一些光影,前景都是模糊的,只能裁图取远景,所以画质欠佳。<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尽管画面构图、清晰度欠佳,但我已很知足了,旅行就是记录美好,享受风景带给我的好心情。</span></h1> <h1>在光影世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最适合自驾,小住。游走在田野中,山岗上,才能充满享受光影的魅力,摄影创作的乐趣。</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