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骚、命硬、有情义女人的爱情故事

日月照明

<h3>文/日 月照 明</h3><h3>图/网络+妻拍</h3><h3><br></h3> <h1><b>  一个风骚、命硬、有情义女人</b></h1><h1><b> 的爱情故事</b></h1><h3><b><br></b></h3><h3><b> 文/日月照明</b></h3><h3><b><br></b></h3><h3><font color="#ed2308"><b>能征服人心的,永远不是相貌,而是善良;能感动人心的,永远不是语言,而是真诚。</b></font></h3><h3>今天,笔者给你讲述一个风骚、命硬、有情义女人的爱情故事——</h3> <h1><font color="#010101"><b>她是一个风骚女人,也是个坏女人。</b></font></h1><h3><font color="#010101">在方圆几里的乡村几乎是所有认识她的人都这样认同的事实。因为她有几分姿色,胸大、臀宽,腰、腿均细,柳眉杏眼,樱桃小嘴,唇红啮白,五官搭配得十分靓丽,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三晃,风骚的很。那么,她坏到什么程度呢?她15岁上初中时就早孕,然后被学校开除。在她40岁之前已嫁了两任丈夫,并且都给他们戴过多顶绿帽子。生育了一男孩一女孩,连她本人也确认不了孩子们的亲生父亲是谁?</font></h3> <h1><font color="#010101"><b>她是个命硬的女人。</b></font></h1><h3>两任丈夫已经被她克死了,第一任丈夫是一名司机,老实本分,她便欺负他,诅咒他,结果他酒驾被撞死了。第二任丈夫是一个木工,在建筑工地搭架木,脾气较大,心眼很小,为了她的轻浮,他打她骂她,后来她和多个男人私通。丈夫整天气愤难消,一次在20层楼上干活,因思想开小差,不慎从架木上摔下,不治身亡。</h3><h3><br></h3><h3>两任丈夫死时,由于平时打打闹闹,她只觉得少了个给她挣钱的,甚至没有掉一滴泪。人们都说她心硬,说最毒不过妇人心。她嗑着瓜子说:“哼,谁让我长得美。”</h3> <h1><font color="#010101"><b>她是个有情义的女人。</b></font></h1><h3><font color="#010101">在她40岁已徐娘半老时,经媒人介绍,遇到了她第三任也是最后一任丈夫。他是一个修自行车的师傅,人又生得难看,且木讷也是出了名的,但他善良、朴实、憨厚。因家里贫穷耽搁了,等到兄弟姐妹都成了家,他已经是35岁的剩男了。</font></h3> <h3>她长他5岁,媒人来说媒时,提起她的过往,说:“只要你不介意,我可以给你牵个线说说。”</h3><h3><br></h3><h3>他毫不忧豫地说:“我不介意”。后来他俩在一年的腊月,鞭炮响了,结了婚。婚后他给了她一段情,知冷知热,她记在了心上,可以让她幸福一辈子。</h3><h3><br></h3><h3>可是她仍旧是懒、馋,爱打麻将,经常跑到男人场合,和男人们眉来眼去,这个毛病不是一天二天了,虽然她老了,没人要了,可她还是去招惹野男人。</h3><h3><br></h3><h3>左邻右舍有人告诉提醒他,回家后,他壮着胆子皱着眉头说她:“你要是没事,别东串西跑啦,在家里待着呗。”此时,他没有恼,她先恼了:“你让我待在家里,还不闷死我?去串个门儿怎么了?”他没有再与她争论下去,还是去认真地给她剥瓜子吃,这是他最爱给她做的一件事。</h3><h3><br></h3><h3>她最爱吃的零食就是瓜子。一边吃着瓜子一边骂他:“以后,你少管我啊,窝囊废!”</h3> <h3>他对她带来的二个孩子视为己出,关爱有加,他有时,在人前笑呵呵地说:“看我多幸福,还没怎么着就一儿一女了。”他并不介意别人的眼光。</h3><h3><br></h3><h3>婚后,他承担了全家四口人的家务,洗衣、做饭、刷碗、拖地等家务活都是他一人承包了,甚至连她的袜子、内衣、裤衩也是他洗的,任劳任怨,毫无怨言。</h3><h3><br></h3><h3>她爱骂人,他嘿嘿地笑着听,并不还口,直到儿女们都听不下去了,嫌她骂的难听,觉得妈妈有些可恨。她说:“老娘混到这一步,还不是因为你们俩个兔崽子,如果不是你们,我不会嫁给修车夫!”</h3><h3><br></h3><h3>但他还是那样疼她。他做饭,专拣她爱吃的做;做熟了,一遍遍到邻居家去喊她吃饭。她嫌他烦:“真是个催命鬼,催死人了。还差两圈!”两圈打完了,饭菜也凉了,他端下去再热热,一边热一边说:“别老去打牌了,打一小会儿就得了呗,时间长了对你身体不好,你看你的胃,又疼了吧?”</h3><h3><br></h3><h3>她胃疼的时候,他去厨房灌个热水袋放在她肚子上,左手拉着她右手。他修车时听人说,喝大枣、生姜加蜂蜜熬成汤能治胃疼,他就坚持不懈的每天早上给她熬一碗端到她床前让她喝。他心里想:有个女人真好,这身子是温热的,虽然不知道疼他,可到底还是有女人了。</h3><h3><br></h3><h3>她也有被感动的时候,有时眼睛湿润,知道这男人是真心疼她。她每天早上梳洗照镜子时,感觉自己已是40多岁的人了,真的老了,一张老桃花脸。年轻时候打情骂俏,没干什么正经事,没少给三任丈夫戴绿帽子。到如今总算是找到了个知冷知热的人,值了!</h3> <h3>日子在一天一天的过,一晃五年过去了。在她45岁那年,他说心口疼,疼得上气不接下气。到医院一检查,天哪,他的心脏坏了,医生说是初期,需要做搭桥手术。她一听,泼妇似的坐在地上骂:“挨千刀的你啊,怎么得这个病,这不是要我死吗?”她拍着屁股说:“我的命怎么这么苦、这么硬啊?”听听,到现在这个时候了,她想的还是她自己。</h3><h3><br></h3><h3>治病,家里钱是不够的。她趁男人不在家,把修车铺卖了三万多块钱,还是不够。她去找亲戚借,因为她名声坏了,没人借给她。</h3><h3><br></h3><h3>她念起他爱她,她一狠心,私下决心偷偷坐火车远走他乡,不让任何人知道,重拾年轻时学的本事——唱大鼓。一个城市接一个城市地唱。她不年轻了,45岁了,浓妆艳抹,身穿廉价旗袍,一句一句地唱着《黛玉思春》《宝黛初会》,很艳情的大鼓,一块钱一块钱地挣。她心里想:这是自己第一次为一个值得爱的男人挣钱。不,这不是挣钱,这是挣命呢!</h3><h3><br></h3><h3><br></h3> <h3>一年之后,她挣到了做手术的一大部分钱,加上卖店铺的钱,够丈夫做手术了。等她回来时,所有人都发现她黑了又瘦了;还有很多人都认为她扔下患病的丈夫跟野男人跑了。</h3><h3><br></h3><h3>很多人都这样看她,只有他不这样认为,他说:“她会回来的,我信她”。</h3><h3><br></h3><h3>她真的回来了,带着钱,跑到她丈夫跟前说:“咱有了做手术的钱,这可不是我和野男人睡来的,是我为了给你治病,一分钱一分钱挣来的”。</h3><h3><br></h3><h3>这次哭的是他。他哽咽着,抚摸着她有了白发的头,说:“疯女人,怎么学会疼人了?”他始终相信自己会感动她的,会让她爱上自己的。</h3><h3><br></h3> <h3>手术做得不成功,半年之后,他去了。临走之前,他拉着她的手说:“下辈子,我还娶你,即使你看不上我,可谁让我喜欢你呢?所以,我先走一步,到那边等着你……”他到底在办完“出国护照”后去了“土耳其”。</h3><h3><br></h3><h3>此情此景,她扑到他身上大放悲声:“死鬼啊死鬼,你真忍……心……啊”声音如杜鹃啼血,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h3> <h3>日子重复着,却吟唱着不一样的曲调;季节在变化着,却更替着不一样的景色。一切都在变化,人生冷暖善恶也在交织中。她终究是变了。</h3><h3><br></h3><h3>从此,她决心永不再嫁,为他守寡下半辈子。清心寡欲,吃斋念佛,改邪归正,把从前的修车铺买回来又开张了,靠自己双手劳动养活自己,供两个孩子上学,永不忘他的恩爱,做一个有情义的女人。在她的心里永远只装着他,他给了她一段情,一段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情!</h3> <h3>她的爱情故事已结束,读者朋友,你对主人公有什么评判?有何感想?</h3><h3><font color="#ed2308"><b>笔者认为:只有善良才能唤醒善良,只有真心真意才会打动人,爱情的力量能改变一个人向上、向善的。</b></font></h3><h3><br></h3><h3>(本作品为原创,故事主要情节由朋友讲述提供。如有雷同,切勿对号入座)</h3> <h3>作者简介:</h3><h3> 日月照明,真我.明照,河南泌阳县人,出生于豫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现居郑州,无名自由撰稿人。坚持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无论是从教、从军,还是从政,四十余年都没有离开过文字,读书习文是我生活中的爱好,用文字来书写自己的生活和读书感悟,分享生活的喜悦与悲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