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

姚远翔

<h3>心似明月,情生春景,娇莺啭处,琴瑟相升!<br></h3><h3><br></h3><h3> 梦里迷离,拾起月的夜曲,轻注我安然的呼吸,舟水流程,一川烟雨,明月是红尘里的花开,以我的相思,琢一管玲玲的音玉,赋一曲悠悠的萧笛……<br></h3><h3><br></h3><h3> 红尘缘浅,堆花成冢,断了所有深情的归路,那岸灯红嘈杂,这岸清寂绝尘,我是音乐与文字的舞者,且随明月在秋水中漂流,陶醉的独舞……<br></h3><h3><br></h3><h3> 流年岁月在青石上沉积了苍绿的苔痕,是谁又在在萧声里聆听了黄昏。指间一泓秋水映了落霞染了云鬓,以清风的姿态漫过烟雨红尘,拂过心泉流韵。守候一个古老的约定,枝簇成花,落樱为尘,你是一帘浮动在月光里的幽梦,可见我流水的伤心……</h3><h3><br></h3><h3> 生命匆匆,红尘茶靡,挽起一池的月色,拾梦入画,寄予天涯,愿我的思念你的歌声在同一首诗里到达。每一段纯净的心思都化作遥远的星辰,在我的梦中坠落。我心植一株思念,花底是清凉的月光,我于梦里绽放幽香,微风吹过清辉弥散,眸水的那岸便是满目的烟波........ </h3><h3><br></h3><h3> 你是我植于陌上的一棵树,岁月沉积经年后我心归来,眸望你明媚的花开,沧海红尘中,那是我在佛前许下的等待。倚帘独坐,窗外月色在碧水上曼舞涟漪,你就在那窗里安睡,我的思绪所及,落樱纷纷处,与你隔了一片流动的花海,葬一场花事于风吹过的树下,听风和云朵在寂静中穿梭,记忆抹去,了然无痕。...... </h3><h3><br></h3><h3> 披着月光行走天涯,我的思念结成明月上的桂树,岚风在清辉中吹起,乱花飞尽,风住尘香,往事浮现与明月相映,是谁与我在桂树下相对而坐,聆听咒音星语。月亮石一颗静怡的禅心,又是谁的心思静静地萌生与月光中的枝头,在梦里红尘中蔓延,幽韵如烟,一梦遥远,我在呼唤中醒来,回转流年,轻舟溪转,你见的那花可正开放...... </h3><h3><br></h3><h3> 一思禅静,于烟波外聆听,西风卷了流年,故事青烟流散,携一半的红尘只履西去,一步外玉门月色荒芜,身后内万家灯火阑珊。水墨烟云在在如雪的宣中流转,不溢不满,宁静起伏。心思舒卷,在方寸间轮回。那红尘烟雨雾霞萧起寂灭,绕指微凉间一梦花开叶落。杜弦微音刹那间一禅心思轻掠...... </h3><h3><br></h3><h3> 谁的歌,载着岚风轻轻地和,烟云峰袅里,岁月浮云似纱摊薄。一袭青衫风卷影,一季季,红了桃花又黄了枝柯。我愿做那无语的琵琶,让你的心韵穿过月林梦河,在彼岸谱一曲落花春葬,在源头歌一厥湄水离合,再或者你又驻梦江南,在烟雨芳菲里悠然的展开水墨,万重云山青卷中在你的笔下,赴一席舟水的漂泊……<br></h3><h3><br></h3><h3> 云思行知远,舒卷落雨泉。</h3><h3> 波动空灵子,何人系金銮。</h3><h3> 云谷数花朵,月高梦影迁。</h3><h3> 露随清风去,淡香入心禅。<br></h3><h3> 流年积深,旧梦成尘,我是月光下安睡的雪蚕,而那一缕隔世的幽心,用满腹纠结的清辉流转成阕,心绪将息,心思瘦怯,皆成了落雪轻尘,梦睡了一世,当我在宁静中醒来,展开羽翼,守望今世的月亮,怎知那柔美的月光,便是夜三世的孤独……<br></h3><h3><br></h3><h3>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