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思一一一致我的外公外婆

Ruby

<h3>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一下子到了知天命的年龄,银丝渐渐染满了头顶,脸上也刻上了时间的皱纹,芳华已逐渐远去,望着身边已长大成人的孩子,感觉自己真的老了。</h3><h3>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会想起我已在天堂里的外公外婆,望着满天的繁星,我只想对我的外公外婆说,我好想你们,也许我也即将做外婆,但你们对我的爱,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也是最珍贵的回忆。</h3> <h3>我的父母工作特别繁忙,因此我从小就寄养在外公外婆家,因为我是大外孙女,他们就特别地疼我宠我,我妈常说,我就是被外公外婆宠坏的一代。</h3><h3>我小时候,物质很贫乏,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鱼肉,而我小时身体又比较弱,经常发高烧生病,外婆心疼我,就在家里养了好几只母鸡,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吃到新鲜的鸡蛋,增加我的营养,强健我的体质。由于鸡养在天井里,鸡屎到处都是,又臭又脏,邻里之间怨声很多,外婆沒办法了,只能把鸡给全杀了。杀鸡那天,我特别兴奋,因为有鸡肉可吃了,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是最好的美食了,可外婆却偷偷的在流泪,外公说,外婆是舍不得那些养了那么长时间的鸡,但更心痛的是我从此不可能天天吃到新鲜的鸡蛋了,可那时不能完全理解外婆的心情。现在我知道了,外婆是真的心疼我,她只想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我,只想让我健康地成长。</h3> <h3>因为外婆心疼我,一直放任我在外面玩耍,像个野孩子,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样,我也不好好读书,在我小学四年级时,我父母急了,决定把我带回身边,好好管教。</h3><h3>刚开始我不习惯父母严厉的管教,受不了时就一个人逃回外婆家,把我父母急得时常到处找我,总算在外婆家找到我时,把我妈气得要打我,外婆就用身体护着我说"你敢打你女儿,我就打你,因为你也是我女儿"我妈只能作罢,但我妈却哭了,流着泪对外婆说"我也舍不得打她,她毕竟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但她太淘气了,再不好好教训她,您会把她害的,她是个女孩,怎么可以像男孩子一样,没有一点淑女样,以后长大了怎么办呀?"</h3><h3>"那你好好与她说,我外孙女是讲道理的"于是外婆转过身对我说"你要乖,你要听妈妈的话,你看把你妈气得都哭了,不要再像个野丫头似的,你已快要长大成大姑娘了,不是小孩子了,姑娘应该有姑娘的样,那么可爱的小姑娘,应该是大家闺秀的,文文静静的是吧?"</h3><h3>我连连点头,于是外婆又对我说"那让你一个人安安静静的,你喜欢做什么啊"</h3><h3>"我喜欢看书,但我不要看小人书,我要看大人书,小人书是给幼儿园小朋友看的"我好不犹豫地回答到</h3><h3>"那好,让你妈给你买书或借书给你看,你父亲家是书香门第个个都是知识分子,你别给外婆丢了脸,你如果不好好的,就变成是外婆的责任哦"</h3><h3>我抱着外婆说"好的,我听你的话,我一定改,我要为你争气"</h3><h3>从此以后,我妈借了许多中外名著给我看,我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现在才真正明白,父母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h3> <h3>时间在我不停地看着一本本书中,悄悄滑过,一晃我已长大成人,我爱上了书,也爱上了写作,我从心底感谢我的外婆,后来,上班以后,我不能经常去看外公外婆,虽然我有众多的理由,但心里总觉得愧对外公外婆,因为他们心里肯定特别的想我。</h3><h3>记得那是深秋的季节,外公外婆因为一些家庭的原因,要去我外婆妹妹西安的家小住一段时间,那天走前的晚上,外公外婆就住在我家里,因为早上我要送他们去火车站,晚上,临睡前外公与我聊天,好久没与外公那样面对面聊了</h3><h3>"你老大不小了,有男朋友了吗?"外公一下子把我问倒了,我摇了摇头</h3><h3>"怎么可能呢,我外孙女那么出众可爱,难道你没人追吗?"外公不依不饶的</h3><h3>"不是,追我的人可多了,我怎么会没人追呢,都排成队排成连了,我眼花了"我与外公调侃着</h3><h3>"与你说正经的,为何那么多人中不好好找一个"</h3><h3>"没有一个人让我真正心动的,大概我书看太多了,我找不到那个儒雅的王子,我也很无奈"心里那种痛又一次刺痛着我</h3><h3>"你知道吗?外公就想在有生之年,看到你披上嫁衣,那是我最大的心愿,我越来越老了,别让我等太久,我等不起的"</h3><h3>"不会的"我心却痛楚着,我有苦难言,我也想为爱而嫁,可那却是我永远的痛,没人能懂我。</h3><h3>第二天一清早,我把外公外婆送上去西安的火车,当火车起鸣要开时,外公突然从窗口伸出手,牢牢抓着我的手不愿松开,嘴里不停地叫着我的名,眼里却含着泪,我心里突然特别不舍得他老人家,只能随着火车缓缓的起步奔着,只想握紧他的手,就如小时候他牵着我的手一样,不愿松开,火车越开越快了,我不得不放开手,望着火车渐渐远去,我叫喊着"外公,早点回来"一下子眼泪不断的流了下来,突然心中涌上不安与担忧,因为外公有心脏病,还有支气管炎,西安风沙那么大,外公真的能挺得住,能适应吗?我的内心充满了恐惧与不安。</h3><h3>越害怕就越会发生什么,过了一星期左右,我正在上班,接到了我妈的电话,说外公突发心脏病,在西安过世了,我一下子呆住了,不知如何是好,脑子一片空白,那天晚上的谈话与火车上的离别,竟成了我与我外公诀別,我再也见不到外公了,内心充满了悲哀,我知道那不是我的错,但我无法原谅我自己,我不该放外公走,那天在火车上外公拉着我的手,不愿离开我时,我就应该把外公拉下车,不该让他走,现在他客死异乡,那是我的罪过,顿时我心里后悔不已,不行,我一定要去西安,我要把我外公接回上海,我马上去请了假,连夜与我表妹赶去西安,只为送他最后一次行,那可是养我长大,最疼我的外公啊!</h3><h3>在回沪的火车上,我捧着外公的骨灰,看着身边一下子苍老许多的外婆,感到特别对不起他们,外公只想看着我穿上嫁衣,但他却永远看不到了,那是我永远的痛,我不能让我外婆再伤心,再有遗憾了,我一定要让外婆看到我穿上嫁衣,无论我是否嫁给爱情,但我也要满足外婆的心愿。</h3><h3>在我结婚那天晚上,我对着夜空说,外公我结婚了,你看我穿着嫁衣呢,你听见了吗?看见了吗?我想念你,我闭上眼睛祈祷着,希望我的外公在天堂里快乐,幸福地生活着!</h3><h3><br></h3><h3><br></h3><h3><br></h3> <h3>后来,由于我一直生活在国外,不能经常回国,想外婆了,只能打电话给她。听到外婆在电话啰里啰嗦地关照我这,关照我那,虽然听得烦,心里却感到特别的温暖。</h3><h3>记得那年元旦的前夕,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你快回来,外婆突然脑溢血,现在医院抢救了,医生说情况不妙"</h3><h3>我一下子呆住了,"好,我马上回国"</h3><h3>我迫不及待地去订机票,可正逢是假期,根本就订不到机票,于是我决定明天一早就去机场,无论哪个航班,只要有座位就走,可到了半夜,母亲又来电话了"你别回来了,外婆不行了,熬不到天亮了,你快与外婆最后说两句吧"</h3><h3>"外婆"我握着电话,哽咽得再也说不出话来,眼泪不停地流了下来</h3><h3>"快呀,外婆听到你声音,一下子睁眼了,你快说话呀"那边传来母亲焦急的声音</h3><h3>"外婆,对不起,我赶不回来了,我想你,好想你,你别走,我对不住你,我⋯"我再也说不出话来,我哭了,哇哇大哭</h3><h3>"好了,别哭了,外婆听到了,外婆已走了"这时传来了母亲悲哀的声音</h3><h3>就这样,外婆也离开了我,最疼我的外公外婆都去了天国,可是在他们走时,我却都没能在他们身边送别,这是我最大的心痛与遗憾。</h3><h3>时间不可能倒流,那种痛一直陪随着我…,外公外婆已走了好多年,每当想起他们,我心里总感到了深深的遗憾与愧疚。</h3><h3>外公外婆,你们在天堂一切可好,我想你们,好想你们,来世我愿再做你们的外孙女,你们永远是我最亲最爱的长辈与亲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