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条路上都有风景

简平

<h3>晨起,想着去太极场打拳,车被阻挡,不得成行。罢!跑步去,也不错~</h3><h3>这实在是一个极好的安排~~~</h3> <h3>昨天早晨,我也经过这里,水波不兴,一清如镜。</h3> <h3>今天再见,细波微澜,如镜未磨。</h3> <h3>粼粼波光,真如隔了毛玻璃望过去的,朦胧、梦幻,还有一点魅惑。</h3> <h3>去洋溪湖周遭看看也是好的。</h3> <h3>阳光透彻明亮,照在水上、树上、每一朵花、每一叶草上。</h3> <h3>春天的时候我来,它是清秀的。</h3> <h3>夏天的时候我来,它是蓊郁的。</h3> <h3>秋天的时候我再来,它变得繁复了。色彩、味道、感觉都一言难尽,需慢慢品。</h3> <h3>有歌声、乐声、笑语声隔了水传过来,并不添喧闹,反而飘渺了。</h3><h3>阳光涂染在每一片落叶上,安安静静的。</h3><h3>我是喜欢安静的。就比如那条古街,一到节假日,呼啦啦涌进多少人,有多少人来了又走了。人散后,我才去。我觉得,热闹的时候,这条街是别人的;安静的时候,才是我的。用心地走走,一步一步踩过去,有一种亲。</h3><h3><br></h3> <h3>有一点点荒疏和野意,也是很爱的。</h3> <h3>有一点点萧索和寂寞,也是可咂摸的滋味。</h3> <h3>春天时,这桥、这树,迷迷离离似烟雨江南,似才从梦里睁开眼,一切才开始,一切都未知。</h3> <h3>经过了一春的奋发、一夏的迂回,秋天了,多清朗,活明白了的样子。</h3> <h3>曾经,小径旁盛开着鸢尾花。</h3> <h3>而今,所有的装点、修饰全都褪去。石板路、竹篱笆在大地上画出婉约的曲线,是另一种美。</h3> <h3>这些藤蔓,貌似柔弱,是多么努力。</h3> <h3>才装饰了从春到秋的季节,才装饰了思古之幽怀。</h3> <h3>听到有人说自己“老”,我总是不以为然。那人应该来看看这棵树,从宋朝到现在到将来,它每天都在生长、每年都是新的。</h3> <h3>一样是绿呀绿,夏天可以称葳蕤,秋天里不能。它们不再是一心一力地旺长,若有满腹心事,又不动声色。</h3> <h3>就如这里,曾经繁花似锦、生气勃发;而今,却已红消声歇、意兴阑珊了。</h3> <h3>像一位老英雄,默默地。枯荣升沉在心里,不说话。</h3> <h3>可是看哪,一半是枯槁、一半是绚烂,一半是沉寂、一半是生发。</h3> <h3>生活、生命,大抵就是这样的吧!</h3><h3>一棵树,可以在春天里斜倚成一个梦。</h3> <h3>也可以在秋天里昂扬成一首诗。</h3> <h3>花是美的。</h3> <h3>叶也是美的。</h3> <h3>还遇到一处风景,就在身边,竟是头一回发现。旁边有一条小路,不知通往哪里。谁?几时?约了去探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