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书院希林班作业点评10-3-2018

Gao Yan

<h3>重要声明:除非特别注明,版权属四海书院,转载请注明出处!</h3> <h3>[Jerry] 因 Cubs 輸了球賽,令他心碎了。從作業中看得出所寫的字表現出有些沉重而致提按和粗細反差不足,但好處是書寫流暢隨心。還有好字欣賞:(1行)重字、(3行)求字、(4行)道字、(5行)異字等。<br>構字方面也可加點注意。[LN 点评】</h3> <h3>[大平] 寫字一如以住,貴精不貴多。好的,大家已有目共睹,不多說了。這几行字裏,感覺到陰、陽、易,三字跟原帖比較,是缺乏了一點圓潤。 【LN 点评】</h3> <h3>[文萍] 作業字字清晰,干凈利落。<br>可注意的有第一行&quot;空&quot;的宝蓋,第十行“有&quot;字和最後行“道&quot;字的連筆。字與字之間距離可以靠攏些,顯出接連的姿態,行書的感覺。【LN 点评】</h3> <h3>周怡的通篇写得很流畅,用笔熟练,笔画的提按对比的很好,向你学习每次都练习很多,远远地把我甩在后面了。一些字的结构跟原帖还有差别,比如阐的横折钩方向,真的左竖方向倾斜方向,精的左右距离和米字,倒数第三行的藏草字头竖的角度。另一个方面能有改进空间的是个别笔画按得不到位,比如流的撇折,杨的木字旁提,等等。【DY 点评】</h3> <h3>@丁引 我没有写过此帖,与原帖对比后,感觉总体已经抓住圣教的笔法,很接近原帖了。非要挑毛病的话,希望线条再圆润一些,这也是我的毛病。圈红的字希望和原帖对比一下,阴字偏方,原帖偏扁。阳的钩写成楷书样子。罕字笔画有问题,还有其字。苞字的弯钩太长。继续努力,向你学习。【 ZYH 点评】</h3> <h3>@孙乐涛 同样没写过此帖,试着点评。一页字反复写了三四遍。每次越写越好。我应该向你学习,重点写几个字和几行。现阶段先注重笔画和结体。以后再加强章法。我只挑出了几个字,需要对比一下。清的竖画好像比较垂直,接近一笔连下来。仙的最后两笔的笔法需要推敲。风字的钩要稍长。方字点的写法不对。继续加油。[ZYH 点评】</h3> <h3>@李戎 两页作业从笔法结字到章法,非常接近原帖,读帖很仔细,值得我学习。非要挑毛病就是感觉整体上有偏倾斜,尤其是第二页。藏字上面偏小了。译字左边偏上。宣字的宝盖和日部偏小。极字下面一横要直一些。尘字的一撇偏弯。资字有点歪。我真是鸡蛋里挑骨头了。【ZYH 点评】</h3> <h3>@严昕 老班长,你怎么还跳页跳字写呢!好不容易找到你的开头第一行,然后第二竖行就跟丢了😄故意考验我的😄。闲话少叙,通篇用笔流畅,整体感觉很顺。挑毛病开始: 个别字的笔画按下去的程度与原帖有不同,比如群的羊字点撇,第五行的而,横折弯的地方,根的撇等。结构与原帖不太象的字: 有,撇起笔方向,空和宝有点斜了。【DY 点评】</h3> <h3>[LN]你写行书比楷书放得开,胆大些。我觉得你写慢点把书写的动作完成,字会更圆润些。【YLR 点评】</h3> <h3>大海老师的字看着舒服,一气呵成的感觉,神似!已经非常赞了!羡慕您用笔的熟练程度!惭愧我差太远了还要评您的作业。只能使劲地对照原帖鸡蛋🥚里挑骨头了。来字横按重了,书后面那个字笔画按得不够粗,深字三点水左肩上多出来的一笔那是不是石花?行的两横按得不够,色的竖弯钩也按得不够。我就挑这么些吧。P.S.原来对帖一个字一个字看,连大海老师写这么好了,也有不像原帖的,那我就不那么气馁了,本来最近练习的就少,郁闷😒,这回评大海老师的作业心理感受跌宕起伏的呢[Facepalm][Facepalm]😂😂。谢谢🙏班长高岩让我评大海老师的作业,帮助了我很多呢【DY 点评】</h3> <h3>[XM] 这周作业比上周的又进步了。感觉你的笔尖控制得更好些,所以你这篇作业更加的圆润流畅。多练习,多注意提按。【YLR 点评】</h3> <h3>[GY] 上周说你的作业英气爽朗,不够妖娆。这周你改正得真快。下周再多练习,提按再多注意。【YLR 点评】</h3> <h3>一直仰慕宇红优美舒展的《兰亭序》,这次终于有机会仔细学习。优点是不仅结构准确,而且行笔流畅。特意找到第一份作业,发现在笔画的细节处理上更精致了,宝盖头的横折更圆润了。非要鸡蛋里挑骨头,可以在粗细提按上再试试,竖画可以更粗重一些。像“作”,“後”字。另外祝贺兰亭写完了,要不也加入我们圣教序?[GY 点评】</h3> <h3>云在也够用功,已经追上大海老师,开始第二遍了,向你学习!而且无论是心经还是圣教的两篇作业,字数那么多,可是完成地都很稳定,尤其喜欢《心经》一气呵成的感觉,书写感强烈,感情饱满。特意注意了一下老师上次提的横起笔,发现个别字还是小有反复,像“無形潜寒暑”那几个字。总之,进步大大的,咱们继续努力💪【 GY 点评】</h3> <h3>@张薇 刚写两周圣教序,已经有驾轻就熟的感觉,赞叹!不仅读帖仔细,而且结构准确,注意笔画粗细对比,提按分明,尤其喜欢“宣导群”那三个字,“能”字也很有气势,“耶”字竖画简直和原帖一样,习字划圈也是惟妙惟肖:) 没有什么其他更多的建议,就是老师那句“多写”。一起努力💪【GY 点评】</h3> <h3>@杨丽蓉 “妙”写得很灵动,打开第一眼就看到了,很吸引眼球。笔画的连接和呼应很好,比如第二列的“于”和倒数第二列的“投”。挑毛病的话,感觉写的有些拘谨,还有上学期写楷书的工整,字的大小也在尽量保持一致。我看贴的感觉是行书更自由一点,笔画多就写大些,比如“毫厘”,往大了写才有空间放那么多笔画。同样的,第三列的”历”,写太小了笔锋就施展不开。还有就是笔画的位置不用像楷书那么规矩。比如第一列的“大”,原帖的捺是写作点的感觉,从撇的右下方近乎横着出去。我们一起多读帖,多写!【ZW 点评】</h3> <h3>@旭 再次荣幸的被分配点评你的作业,发现短短两周,脱胎换骨了。最重要的是笔画润了转折圆了。比如第一列的“家”,第三列的“处”和第五列的“显”,写得相当漂亮。大胆流畅是你的优点,但在细节的地方大概可以再慢一点儿,把笔的动作做出来。比如第五列的“不”,那一撇出来以后为后面的竖做准备,要折回去,直接撇出去感觉字就散开了。共勉。【 ZW 点评】</h3> <h3>@咏梅 明显比上次作业要流畅,笔画之间的牵引关系做出来了,比如“乎”,“智”。笔法上来看,“寂”的宝盖的那个折,用笔很漂亮,建议把这个笔法用到别的宝盖上。我的感觉是要把笔尖多送出去一些再转回来,前面的横就显得更完整一些,整体的折也会圆润一些,不知你写的时候是不是这个体会,我们一起探讨。结构基本都准确,只是细节上再注意一下空间的分布会更好。比如“阴阳”,我自己很头疼的字,对比你和原帖发现原帖的耳朵和右边部分中间有个空,显得透气,字也就站稳了。一起听老师的话,多写!【ZW 点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