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费城唐人街

风铃

<h3><b>7月初来美国探望女儿,不觉已是新泽西的秋天了。一连十多日阴间雨,虽然太阳也会偶尔露下脸,但很快又躲进云层里了。今早醒来,只见满室阳光,心情自然非常舒畅。万里晴空、温度宜人、空气清新,真是出游的好时光。恰好今天是国庆节,又逢星期日,女儿要去费城唐人街购物,问我愿不愿意陪同,并说还可顺便在唐人街饮早茶(实为中午茶)。我当然是求之不得,满怀欣喜连忙大声应允,拉着先生迅速钻进了车里。</b><br></h3> <h3>女儿家的前门<br></h3> <h3>女儿家的前院<br></h3> <h3>女儿家的后院</h3> <h3><b>20多分钟后,当汽车刚刚驶入费城的唐人街,一幅横跨在街中心高处的红色大横幅标语赫然在目,黄色的大字清晰可见 :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我瞬间被感动 了——深情的炎黄子孙啊,无论身在何处,从来都是心系华夏大地!</b><br></h3> <h3>汽车正驶入费城唐人街</h3> <h3>街上悬挂着庆祝国庆的大横幅标语<br></h3> <h3>远处可见耸立在唐人街上的《费城华埠》牌坊<br></h3> <h3>费城华埠牌坊<br></h3> <h3>我和先生在<span style="line-height: 1.8;">费城华埠牌坊前</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唐人街上有众多的餐饮店,可满足各类吃货的需求</h3> <h3><b>唐人街路边的摆摊</b></h3> <h3>各式各样的遮阳帽</h3> <h3>看上去还很时髦的呢<br></h3> <h3>这一档的品种还不少</h3> <h3>这位摆摊大妈 见我准备拍照 立马起身走开</h3> 有点像个简易的露天小超市 <h3><br></h3> <h3>档口虽仅有几张纸皮 但豆瓜叶菜全都有的</h3> <h3>还有卖奇花异草的</h3> <h3><b>费城唐人街饮茶的地方总共也就只有那么三家,茶楼的装修档次完全无法跟广州相比。今天去饮的这一家从没去过,名叫《东方明珠》,号称室内</b><b style="line-height: 1.8;">装修最辉煌的,但在我看来顶多也只能给70分。点心的质量味道在三间茶楼中算是中等。倒是没经装修显得古老陈旧的《聚福金阁》,茶点质量挺不错,可媲美广州客村、正佳广场的《陶陶居》。这里的"叉烧酥",比广州任何一家的都要美味,是我吃过的所有叉烧酥中最好吃的。入口时的那种香酥脆,真叫人陶醉!过口不忘啊!至今还让我回味无穷!至于另外一间名叫《醉仙楼》的,吃过一次后绝不愿再回头了,而《聚福金阁》肯定还会经常去光顾的。</b></h3> <h3>《东方明珠》茶楼的狭窄门厅</h3> <h3>《东方明珠》茶楼座不虚席</h3> <h3>先上来的部分茶点</h3> <h3>在《醉仙茶楼》前留影</h3> <h3>《聚福金阁》可评为费城唐人街粤式茶点第一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