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免费游 只阅途中景

冯浒樑

<h3>国庆前夕看到一则旅游广告,说是武夷山四天三晚游只收一元钱,对于这种广告我往往不屑一顾,然好奇心趋使我打开看了看,原来是以购物为主顺带旅游。明知其中有玄机还是报名参加去体验一次,行前就打定主意若不购物又会奈我何?此行只为散心看风景!</h3> <h3>第一天由上海出发,驶往650公里开外的福建省武夷山风景区,下午来到龙游石窟游览,龙游石窟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观,整个景区及洞窟范围并不大,不过也还值得一看。</h3> <h3>出了龙游还有270公里的高速公路才到武夷,大巴在高速行驶的途中,我眺望车窗外的晚霞,忍不住用手机拍了几张,美不美啊?</h3> <h3>晚上近8点入住武夷南源岭的吉辉民宿,这里环境不错,虽说简洁却也齐全,今后的三晚都宿于此。</h3> <h3>第二天一早,在南源岭村口集合。先去齐云峰景区游玩,后到附近的乳胶床垫店去体验一下。</h3> <h3>午后品茶,听讲武夷山的茶叶和土特产如何的好。</h3> <h3>下午参观位于南平的航天博览馆,再到B馆听介绍螺旋藻有多么的神奇,说是航天员的食品能"包治百病",这种老套路的忽悠术,真可谓头头是道信口开河,讲得是声嘶力竭眉飞色舞唾沫横飞。吁吁!为了推销居然与航天事业挂上了钩,一千三的螺旋藻片竟引得不少人在购。待大包小包的回到车上,才觉得不对大呼上当,懊悔不已!</h3> <h3>第三天上午,从所谓的意大利厨具展馆的购物店出来,在武夷茶博园内浏览了一大圈,看看雕塑,了解一下茶文化倒也赏心。听说到了晚上这里会举行大型的茶文化表演和灯光秀,可惜没有人参加。</h3> <h3>午餐后,原该到建阳去看花花世界,可车上大多数老者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却吵着闹着要回去休息,我稍争了一下无用便作罢,哎!真有点搞不懂了。</h3> <h3>下午休息了二个多小时后,那些不愿看风景的却宁可去"珠宝店",结果被折腾到傍晚才带着那些"宝贝"出来,逢人便显摆,一问价钱吓一跳,少则五百,多的上万!我只有唏嘘叹息不已啦。只是不明白在到处可见"扫黑除恶"的红色横幅下,却会允许这种"勾当"的存在?也太讽刺了吧!</h3> <h3>夜晚,一个人出来兜兜看看这南源岭街的夜色,路旁特多卖自制土烟的小摊贩。</h3> <h3>第四天,即启程回沪。又是六七百公里的路途一天要走完,加上是国庆节的前一天(30号),路上若遇堵车,真还不知何时能到喔!</h3> <h3>在龙游服务区用完午餐后,继续上路。当大巴刚上高速公路不久便有人叫停车,因自己的包包遗落在了餐厅,只可如何办?难煞司机了,满车的游客也为之着急,七嘴八舌没了主意,无奈只有在下一个建德服务区下去了,其间已隔五十多公里,打110报警试试看吧,真没想到110接警后立刻行动,竟找回那只"贵重"的包,实乃不幸之中的大幸啊!如何取回又成问题?还真没想到龙游的警察会同意送过来,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好吧权当解解疲惫休息一下,索性叫杯星巴克慢慢的品慢慢的等吧。约过了不到一个小时,果然闪着警灯的警车如约前来,这是温馨而感人的一刻,也是我改变对警察形象的一刻,必须为此事点个大大的赞!同时请不要忘了这个警号.062668。</h3> <h3>虽然途中耽搁了近二个小时,而回沪的途中也算顺畅,晚上七点多就进市区了。</h3> <h3>四天的行程结束了,回想起来也好笑,我会在一个月内福建跑二次,而这次竟然是免费!我从未想过要揩油,只是不肯被耍弄。结尾就用一首打油诗为此行此篇来作个归纳吧。</h3><h3>武夷四天三晚游,</h3><h3>一切费用统统无,</h3><h3>导游陪同送赠品,</h3><h3>只为拉你去购物。</h3><h3>锅茶珠宝床垫藻,</h3><h3>忽悠懵逼掏腰包。</h3><h3>我行我素装糊涂,</h3><h3>一路风光任我瞧!</h3><h3><br></h3> <h3><br></h3><h3>此篇只是个人对这次免费游的体验过程和感受,若有什么不当或得罪之处还请谅鉴。不管怎么说还总算有了以上这些图片的收获。</h3><h3>谢谢你的阅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