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峰:莫言精美文字(你若懂我该有多好+++收藏)

五月情浓

<h3><b>文字:非原创 图片:网络</b></h3><h3><b>主题:红柿 音乐:Secret Garden 2(神秘花园) 时间:2016年 </b><br></h3><h3><b>多谢已打赏的朋友</b></h3> <h3><b>你若懂我该有多好(</b><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Helvetica, sans-serif; font-size: 18px; font-weight: 700; orphans: 2; white-space: normal; widows: 2; line-height: 1.8;">清枫语)</span></h3> <h3>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h5></h3> <h3>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或深或浅,盖上布,以为不存在。 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h5></h3> <h3>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用心、用情、用力,感动也感伤。 我把最炙热的心情藏在那里。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h5></h3> <h3>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喝下冰冷的水,酝酿成的热泪。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汇在那里。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h5></h3> <h3>每个人都有一段告白,忐忑、不安,却饱含真心和勇气。 我把最抒情的语言用在那里。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h5></h3> <h3>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 因为我只有在看不见你的时候,才最爱你。 同样,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寂寞的时候,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因为我只有在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我才最寂寞。</h5></h3> <h3>也许,我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 也许,我太会安慰自己的伤痕。 从阴雨走到艳阳,我路过泥泞、路过风。 <h5 style="text-align: right; ">一路走来,你若懂我,该有多好。</h5></h3> <h3><b>莫言的“两种人”</b></h3><h3> 莫言说:</h3><h3>⒈我敬佩两种人: 年轻时陪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时陪女人过好日子的男人。</h3><h3> ⒉我远离两种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难处就躲闪的人。</h3><h3> ⒊我挂念两种人: 相濡以沫的爱人, 肝胆相照的朋友。</h3><h3> ⒋我谢绝两种人: 做事不道义的人, 处事无诚意的人。</h3><h3> ⒌我负责两种人: 生我的人, 我生的人。</h3><h3> ⒍我珍惜两种人: 一路支持我的人, 真心牵挂我的人……<br></h3> <h3><b>生命里,总有一朵祥云为你缭绕</b></h3><h3> 这个世界,总有你不喜欢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而且,无论你有多好,也无论对方有多好,都苛求彼此不得。 因为,好不好是一回事,喜不喜欢也另一回事。 刻意去讨人喜欢,折损的,只能是自我的尊严。不要用无数次的折腰,去换得一个漠然的低眉。纡尊降贵换来的,只会是对方愈发地居高临下和颐指气使。没有平视,就永无对等。 也不要在喜欢和不喜欢上,分出好人和坏人来。带着情绪倾向的眼光,难免会陷入褊狭。咬人的,你不能说它是坏狗。狗总是要咬人,这是狗的天性。也就是说,在盯着别人的同时,还要看到自我的缺陷和不足。 当然了,极致的喜欢,更像是一个自己与另一个自己在光阴里的隔世重逢。愿为对方毫无道理地盛开,会为对方无可救药地投入,这都是极致的喜欢。 这时候,若只说是脾气、情趣和品性相投或相通,那不过是浅喜;最深的喜欢,就是爱,就是生命内里的黏附和吸引,就是灵魂深处的执着相守与深情对望。 这是一场诡秘而又盛大的私人化进程。私人化的意思就是,即使无比错误,也无限正确。有时候,你的无数个回眸,未必能看到一个檫肩而过;有时候,你拿出天使的心,并不一定换来天使的礼遇。 如果对方不喜欢你,都懒得为你装一次天使。谁也不需要逢场作戏。尽管,一时的虚情假意,也能抚慰人陶醉人,但终会留下搪塞的痛,敷衍的伤。 所以,这个世界最冒傻气的事,就是跑到不喜欢你的人那里去,问为什么。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没有为什么。就像一阵风刮过,你要做的是拍拍身上的灰尘,一转身沉静走开。然后,把这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忘掉。 一个人风尘仆仆地活在这个世界上,要为喜欢自己的人而活着,这才是最好的态度。不要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丢掉了快乐,然后又在喜欢自己的人这里忘掉了快乐。 勉强不来的事情,不去追逐。你为此而累的时候,或许对方也很累。你停下来了,你放下了,终会发现,天不会塌,世界始终为所有人祥云缭绕。 谁都在世俗的泥淖里扑腾着。有的人天生是来爱你的,有的人注定是给你上课的。你苦心经营的,是对方不以为意的;你刻骨憎恨的,却是对方习以为常的。 喜欢与不喜欢之间,不是死磕,便是死拧。然而,这就是生活,有贴心的温暖,也有刺骨的寒冷,不过是想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更加完整。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辽阔的生命里,总会有一朵或几朵祥云为你缭绕。与其在你不喜欢或不喜欢你的人那里苦苦挣扎,不如在这几朵祥云下面快乐散步。</h5></h3> <h3><b>面向大海,不问春暖花开</b></h3><h3> 人,来到这世上,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也会有许多的不公平;会有许多的失落,也会有许多的羡慕。 或许,我们都是远视眼,总是活在对别人的仰视里;或许,我们都是近视眼,往往忽略了身边的幸福。 事实上,大千世界,不会有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只要你仔细观察,总会有细微的差别。 同是走兽,兔子娇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飞禽,雄鹰高飞而紫燕低回。 人,总会有智力、运气的差别;总会受环境、现实的约束;总会有人在你切一盘水果时,秒杀一道数学题;总会有人在你熟睡时,回想一天的得失;总会有人比你跑得快…… 参差不齐,才构成了这世界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是的,走在生活的风雨旅程中,当你羡慕别人住着高楼大厦时,也许瑟缩在墙角的人,正羡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风的草屋;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你还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赏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事实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书,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因为我们忽视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线索的,因为我们迷失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因为我们埋没了自我……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扬帆远航,把握最真实的自己,才会更深刻地解读自己…… 如若可以,面向太阳吧,不问春暖花开,只求快乐面对。因为,透过洒满阳光的玻璃窗,蓦然回首,你何尝不是别人眼中的风景?<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