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语落静无声

峥峥

<h3> 伴着失去温度的风,转眼夏至。我浸润在岁月的长河里慢慢流淌,最后竟搁浅在河岸沙头,被时间无情地抛在身后。就这样我留在了原地,留在了回忆里。 本想时间终会枯萎周遭的一切,曾经的曾经,现在的现在。我永远不能用文字构成一幅幅唯美的伤,而又不想放弃。就这样写得太多,想得太多,沉默的得太多。最后忘了自己如何笑,如何闹。无论谎言、承诺抑或是骗局。轻轻记得那些人那些事,我真的很笨,笨的都不会失忆。多少次徘徊在街头巷角,多少次指尖触碰路上的栏杆,又有多少次看着窗外的叶傻傻发笑。唯美的伤痕落下许久的失落,腐烂在某个角落。时间终是苍老了过去的点点滴滴。逝去的人,逝去的心。当我怀抱青春的懵懂,羞涩的看待所谓的亲情。怎知,留下的仅仅是自己。最后的最后在某个角落里游离。 轻轻旋转把玩指尖,秋至了,叶落了。抚摸着那些记忆里的伤痕,枯黄的味道侵蚀了心。泪眼朦胧,似是永远不能成为那样的回忆。许久前,如今已不见。几时记,几时忆。曾经的叶落花不开,曾经的天使不再执着。过去的过去,一个不能过去的过去。之后,不再言语;之后,各回自己的生活轨迹。也就在某个时间角落里渐渐忘记,只想在乎那些在乎自己的人。叶,回忆终究是落了。小道边,树林里,落下满地的印记,许久失忆。风轻轻吹起,走过一段又一段的的繁华,落寞。太多的人一笑而过,仅仅是个过客。 回忆落后,许久没有一个人静静地在某个角落里抒写过去的风景。只留下一些影和一个未完的愿。我总是在努力做着自己,不想给未来留下叹息。而生活总是那样无奈,有时当我倾尽所有,换来的却是毫不在意。几时我尝试看着夕阳落日,几时我又淋雨狂奔,几时我笑到没心没肺,而又有几时我静静的看着树上的叶。我也想过去,那个不能过去的过去,过去之后也就淡了,回忆过之后也就忘了。轻笑,时间真的能把过去变为过不去,只为在意,许久哭泣,不愿言语。曾经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有一天只有自己一个人去独守树上的叶,然后一个人笑,一个人闹。也许多年后,可曾还是初见,或许已忘了当年。雨落了一地,打湿了我的裳,伴着泥土的香,沉淀心底。 有时真不想用悲伤抒写那样的痛,心碎的味道。亲情,撩我心,念我情。最终还是被无情的甩在一个角落,脑海里的印记,当年的回忆。再也不相信,那种不能安心的亲情。岁月流指尖,我们都已分道扬镳。家尽了,情了了。亲情这个话题我真的不敢再去言语,回忆的那些年还是随风散去。有时你憧憬的越美好,失望的也就越彻底。当年,你用橡皮筋编了美好的印记,绕在我的发间里。如今也还是落了,落在秋天的记忆里。最后的最后亲情还是变成了我的记忆,然后化成片片唯美的伤,附在我心里。不想再相信那种相信,其实亲情都太虚假,谎言,曾诺,骗局,何曾记忆。繁华落寞我与谁说,不想再哭泣,不想再言语,烟花落雨,纷飞飘去。最后忘了泪的味道,又回去了那条过去的路,树上的叶,落了一地,枯黄在心里。 叶,你终究是去了!在那个遥远的地方轻轻守候,发丝扰乱了我的眼角,朦胧的眼,打湿了遥远的念。那种不在乎的在乎,那种不能在乎的在乎。心落了,散落一地繁华,落尽刹那。故乡的小城里,记得那无言的笑,记得那黎明的言语。似是还能看见体育场的味道,没心的笑。泪就这样滑下,夏日的翠绿,秋日的枯黄。静静看着这一切,泪流满面。我知道,是我不好,我不够优秀。黎明我真不想看见。心悄悄融化,泪模糊眼。前方的路我已看不见,路上的人神色匆匆,有些人下了车,有些人还在坐着。 匆匆那年,再也寻不见,转身笑颜。听着那些欢乐的歌,许久失落。悲伤的影挂着岁月的伤痕,哀愁几何?原谅,回忆,忘记,世态炎凉。寻问花间岁月,踏着霍乱的诗歌。年前失落,年后落寞。那种斑驳的味道,朝霞抵不过笑窝。浅浅的印记里,还在继续着,泪打湿我的裳,挂在我面庞。再也不相信那种味道,记得你们说过从此不再是血缘至亲,我们狠心斩断牵挂,都别回头。记得说过如果有一天你们不再是当年,离开回忆的身边,找属于我的笑颜。家,有些东西我真的很在乎,可我永远不想成为那种大众的在意。既然每个人都有,那我宁可不要。泪洒了一地,无人言语,真的很在乎过去的点点滴滴。好久没听过你们在电话那头兴奋的言语,后来的后来回忆抹去我的点点滴滴,抹去我的幼稚。就这样,我悄悄地成长,成长的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成长的把回忆留给自己。我的快乐便是父母快乐。许久在意不曾忘记,心好累。有时梦中悄悄惊醒,突然发现回忆已离我而去赶紧闭上眼,不想泪流满面。秋至了,回忆穿上了厚厚的衣裳,把我的心挡在一方。真的好冷。听,心碎的声音,哗啦啦。碎了一地繁华,炎夏的我始终还是抵不过秋的肃杀。 轻轻做着自己,淡淡的。也就明白“千里共婵娟,但愿人长久”的含义。其实这一切的一切于我来说都太过遥远。有回忆不管你怎么留也留不住,有回忆不管你怎么赶也赶不走。轻笑当年语,不再有“豆在釜中泣,相煎何太急。”闭眼,无语凝噎。冷漠地看待这周围的一切,有些人,有些事,与我无关,与己无关。吃茶,读书,赏花,独饮月下。轻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豁达一些,释然一些,冷冷的看待周遭的一切。夏日悄悄离去,披上秋日的裳。淡淡地从我眼前穿过,一直掠向远方的林子。就这样,繁华间,转瞬落寞。当年没心笑,今朝无言语。秋风终是扯破了树上的叶,慢慢地从我眼前飘落而下。最终的最终,开始的开始。回忆不再是当年的样子,回忆的笑颜许给了谁,又打湿了谁?冷落的影子里,转身离去。深夜里,窗外的雨轻轻打着树上的枝杈。虫鸣,鸟叫悄悄蒸发而去。秋至了,叶落了;泪掉了,心碎了。这个秋日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伊人去,泪人语;当年印记,轻轻泣。 岁月的伤痕拂过我的耳蜗,折弯了眼边的睫毛,轻轻地跳进我的眼,之后泉水涌出。默默站在原地,看着夕阳把回忆的背影拉的那样长。远远地遥不可及。听着那些逝去的日子,回忆的呼吸,小女孩般的欢乐。真的没有责备,只想轻轻地走过来,而后轻轻地走下去。我的内心再也不会掀起任何波浪,怜悯,悲伤,善良...... 还是那样,我仍喜欢萧条的落日,喜欢夕阳下光秃秃的树枝,喜欢用脚踩在铺满落叶的街道,咯吱咯吱,我好像又闻见了那种脆脆的味道......对了,我还喜欢用笔尖轻点纸面,虽然不会涟漪一圈又一圈......有些东西我真不想去言语,那些所谓的本自同根生的东西该走走该散散。我知道回忆太重,我真正负担不了,也承受不了。时间这个东西真不好说,它真的能把深的变浅,浅的变深。有回忆彼此牵挂,有回忆老死不相往来。而我现在就是后者,抬头轻叹一口,看着高高的树,一片叶悄然滑下一直滑入我的眼窝。本自同根生?我们都出卖给了谁?时间,感情,还是金钱?或许这便是一种生活吧!需要那种永恒的欺骗,也需要那种短暂的快乐。 秋叶洒下,片片繁华,满地的伤夹杂着牵挂,回忆的眼,回忆的唇,回忆的头发。 不想再吟语,深吸一口,吐出那些混浊的东西。闭眼,凝神,忘却的味道。秋风起,扬起路边的沙,轻轻飞向眼角,模糊了我的眼。一人独坐街头,好想离开这个喧闹的地方,然后走向一方寂静的泥土。深夜里仰望着天上的星星,一点一滴浸到心里。不想再用眼泪赚取那些廉价的轻笑。其实当我们把放在桌子上的那杯水喝下,也就明白,生活,本子同根生都需要平平淡淡。就像这杯水一样,虽然无味,但不可或缺。 谢谢你们的不在意,予我一场空欢喜。还是那样轻,地落无声。雨轻轻滑下,滴在沙漏旁,想着当初的模样。许年后,不曾初见。许年后,不能当年。那些味道里,那场回忆中。陌年,痕月。载着记忆的伤,无为,失落,言语,笑自己......秋风起,弄落了树的衣裳。可枝杈上为何还挂着一叶离殇。好想握着回忆的指尖,哪怕只是一点点。泪点点,雨点点,零零碎碎间,踏着满地的落叶。仿佛听到回忆的眨眼,颤动心尖。时光流转,偷走了我们当初的模样。雨下了,叶落了,心碎了,一场雨过,一场风拂。逝去的总归逝去,留下的总会的留下。不再泣,不再伤。在一个悲伤的角落轻轻蜷缩。仿佛再也听不见,那种味道,在泣涕连连之后还能怎样。就这样赶上那场相煎何太急的悲伤,恋上那本子同根生的苍凉。这或许便是一种无可替代。黄昏后黎明,黎明后黄昏。一天又一天,又是那种梦,又是那个人,又是那段故事。关于那段日子早已画上句号,何必一直傻傻骗自己,在回忆的海洋里迷失自己。风轻轻吹起,走过一段有一段的繁华和落寞。轻轻触碰路边的栏杆,寻这叶的脉络。许久不言语...... 都说折柳便能留,可为何我折了那样多,却只得到个空壳。曾想,在哭过笑过之后,又剩些什么呢?在一次次本子同根生之后又剩些什么呢?谎言、不屑、言语......说好的本子同根生,你们又兑予了谁。哪怕那只是安慰,好像什么都没有,从开始到现在其实仅仅是回忆。之后再也寻不见,哪怕是擦肩,一段段的故事在这里寻过。似是不属于这里,与这里的一切永远是那样的格格不入,渐渐也就丢失了回忆。为何会这样,也就不想去奢望什么,不想再去挂失。有些东西注定是悲剧。也就告诉自己要坚强,哭过之后就忘了吧!我们终究是相煎何太急,都是彼此间本子同根生。就这样漫步街头,看看蓝天白云,听听虫鸣鸟叫。渐行渐远中,在一个角落里啜泣,然后擦干眼泪,不再言语。为何要如此痴迷?那只不过是一段无法实现的虚假,它的总总一切只属于那般童话。 变了,慢慢枯萎路边的叶,没有什么在乎与不在乎。就这样不想再提及,只想淡淡的走下去,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样便不会太傻,不会蜷缩在角落里。我明白我不是白天鹅,所以我会努力做着最美的自己。这或许便是一种成长,何必一直给自己太多眼泪,好好爱自己,好好做好每件事情。至于那年炎夏,也就把它锁在一个匣子里,等待时间慢慢淡化。 聆听岁月中的沧桑,抒写逝去后的念想,太多的泪在此间挥洒,太多的情在此中嵌筑。当岁月渐渐变得暗淡,时间在岁月中渐渐变得苍凉。一路走来才发现陪伴自己的依然是自己。停驻于此,默然思绪,转身,早已千里共婵娟,都只是相煎何太急。伴着叶落,走在悠长的小路上看着地上的叶子,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一切挺好,夕阳、枯叶、孤影,北雁南飞......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