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一故事] 处理婆媳关系真考验儿子的智慧

王秀芳

<h3> 人们都说婆媳之间是一对天敌,实际上在所有的亲人关系中也是最难相处的,问题最多。不过,我倒有一妙计屡试不爽。一天家族聚会后,妈妈的一句话让媳妇很不高兴,感觉受到很大委屈似的。回到家后,她就和我说起来。我想如果我这时替妈妈辩解,咱俩一定会吵起来,说不定会引发离婚大战,我可不能干那傻事。于是,我对媳妇说,妈妈那事做得是不对,妈妈老了,咱还和她计较啥,谁又能给你评个是与非。有时为了哄她,还说了一些比这还要重的话,反正妈也听不到。就这样说着说着,媳妇的气就消了,脸也晴天了,过不一会儿就把这事忘记了。家真不是个讲理的地方,都有血缘之亲,哪会有多大仇和怨呢 ? 平息家庭矛盾真还得用点计谋,哪能完全实话实说,您说对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