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哪里来》太原市实验小学五年五班家长进课堂活动

米豆

<h3>  西游记里说:孙悟空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有些父母说我们是仙鹤送来的,有些父母说我们是从超市买来的,还有的说我们是从河边飘来的,最夸张的是有些父母说我们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答案千奇百怪。那么,我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br></h3> <h3>  2018年10月8日,太原市实验小学五年五班邀请冯梓轩同学的妈妈走进班级,给同学们解答了这一个困惑了大家许久的问题。<br></h3> <h3>  原来我们是爸爸体内第一名的精子与妈妈体内卵子结合的一个新生命啊。所以,我们的长像,性格不仅有像妈妈的地方,也有像爸爸的地方。<br></h3> <h3>  阿姨告诉我们:爸爸身体里有精子先生,妈妈身体里有卵子小姐。爸爸身体里的精子先生像满天的繁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它们像小蝌蚪一样,摇摇身子,摆摆尾巴,像战斗机一般朝卵子小姐游去。游啊游,终于看见卵子小姐了,精子先生就像跑步冲刺一样,向卵子小姐飞奔而去。游得最快的精子先生就和卵子小姐见面了!它们手拉着手合在一起,唱起了歌,跳起了舞,变成了受精卵。受精卵越长越大,到了最后,就变成了我!</h3> <h3>  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h3> <h3>  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爸爸牵着我们的小手教我们学走路;爸爸妈妈教我们读书、写字;教我们做人的道理……</h3><h3> 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父母的爱像大海里的引航灯,引领我努力向前驶去;父母的爱像太阳与雨露,滋养着我这棵小树苗;父母的爱像更像奔腾地海水,我就像小鱼,没有它我也不可能存活;……&nbsp;</h3><h3> 父母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多得像大海里的贝壳。</h3> <h3>  活动中,为了让我们体会一下父母的不易,阿姨还让我们怀抱大气球走路,体验妈妈怀胎十月的不易;让我学着报孩子,体验父母哺育和照顾我们的艰辛。</h3><h3><br></h3> <h3>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的爱的伟大和无私,我更加爱我的爸爸妈妈了,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顺我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我爱你们!<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