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浅浅遇,深深藏

党向阳-半溪山人

<h3>一片片叶子的轻轻飘落,枝蔓触摸着天空,一声声归鸿的嘶鸣,秋天就这样静悄悄地来了。一阵冷冷的风儿拂过,一阵凉凉的雨滴拍过,窗前己是秋岚重重,岁月走到了这里,便是秋天,天凉好个秋。 秋天的况味,是那样淡淡的欢喜,是那样轻轻的烦忧,是你眼眉间一转瞬间的留恋,来了又走,停停留留,浅浅遇,深深藏。我伫留在空山水流之畔,于无人山野,结一间草庐,煮一壶秋色,烟火里尘埃氤氲薄雾里,叶红了,花黄了,山寂了,水瘦了,人却憔悴了。</h3><h3><br></h3><h3>一个人独自行走,期待着下一次邂逅,零落成了不成行的思念,远处传来不成调的曲儿,初听不知其意,再听便是曲中人。明月伴西风,阑珊酒尽,憔悴花枝痩了。酒肠花眼,恰是年少时。我见过春日夏风秋叶冬雪,也踏遍南水北山东麓西岭,可这四季春秋轮转,苍山泱水都不及你回眸间,舒眉莞尔一笑的刹那,我醉了。 季节的次第轮回,总是把最绚烂的精彩留给秋天,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阳光正浓,微风正曛,仰望头顶天空掠过一点孤鸿,想问一句,你在远方好吗?记起一个人,喜欢一个人,默默就像一片叶子,经历了所有的磨难,最后卑微地化作了尘埃,热切地投向了大地,生长出了葳蕤的希冀,我愿与你在下一个花开的季节里共沐春风。或许,等待是我今生无法注定的宿命。等待着一场花开,让我欣赏爱情的颜色,等待着一场花落花开,让我看清沧桑浮华变幻,等待着一个回眸,让我不再悲伤泪流,等待着一个肩膀,让我不再彷徨孤单。也许对我来说最熟悉的味道,是你的呼吸;也许对你来说最熟悉的温度,是我的掌心。在岁月的次第轮回里,我依然在孤独的守候,守候一个微笑,温暖我一生的孤寂。守候一个回眸,融化我一世凄冷……匆匆流年中,一些云水过往,一场无言邂逅,一次相逢离散,一段浅浅的停留,一枕轻幽的残梦,且将,这一切都酿成了酒?一口饮下,醉了离人。 任光阴封存,任岁月浮沉,我与执念开始徒步千山万水,待山河穷尽,便一手放开,做一次甘甜畅饮。一口饮下了半生酒,醉当不醒人,醉后亦是断肠人。再回首,半生匆匆,恍若一梦,惟愿长醉不愿醒。</h3><h3><br></h3><h3>今夜,月圆,风轻,人未见,泪未干,我想要逃,却怎么也逃不脱时间的桎梏,唯有安之若素,顺其自然。纵是出走了半生,人不少年,卸下了半生行囊,把人世间风尘关在门外,简单地活着,温暖相依。余生漫长,何必慌张,惟愿守得田地三倾,约茶赏花,清闲终老,待白雪落发,思念成灰。 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半生已过,学会放手。繁华落尽,你依旧是我不变的守候。生命本是一次修行,春花开落,秋草枯荣,雁来雁去,一次繁华,一次枯零,一次放逐,一次归尘,云水间,每一次行走都只是过客,我是行者,我不是归客。纵然历尽劫难,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我喜欢你,无关风花雪月。我唯愿你安好如初,即使后来的你,有了你的选择,与我成为了平行线。你有你的风景,我有我的季节,就这样,佊此欣赏。</h3><h3><br></h3><h3>秋天里的况味,生长着,生长着……淡淡的忧伤,淡淡的欢喜,犹如爬上了额头的皱纹,每一道,都是长长短短的故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