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诗句盈盈挂满秋季(八首)

Coral珊瑚

<h3>《趁阳光未收紧之前》 文/Coral珊瑚 趁阳光未收紧之前 我打开蜜罐 把它储藏在里面 融化 在秋天经过的地方 甜满枝头的沉甸 粘着半睁 如梦初醒的眼 造物主的唯美 在萧瑟之前 挥毫遍地金黄 红艳 写至故事中 情深的经典 难挡扑簌簌的热泪 纷飞此刻天地间<br></h3> <h3>《做梦的人》 文/Coral珊瑚 落日即是天涯 沦落人徘徊在梦的家 红 黄 纷纷飘下 孤鹜飞过落霞 月光翻开书卷 收到流星在夜空 仓促飞逝的梦话 高柳垂阴 鸣蝉相和 茂盛着恣意的花 秋雨淅沥 滴嗒 滴嗒 别敲醒做梦的人 保持一个完整的梦境 何尝不是 岁月里的繁华<br></h3> <h3>《秋天的记忆》 文/Coral珊瑚 皱纹 岁月警醒的笔迹 匆忙是匆忙了一点儿 但我会接纳它 成为秋天的自己 用眼神碰碰春天 融化冰天雪地 抱抱 热烈 夏的欢喜 可秋天有你 才收获自由的恣意 火红阳光下的透明 共鸣叶脉里的呼吸 我把诗句 盈盈挂满秋季 待风来时 轻柔 悠扬天地<br></h3> <h3>《落叶的翅膀》 文/Coral珊瑚 一夜秋雨 滴嗒 滴嗒 把所有温暖 肃杀 唯剩土壤 无惧不怕 明媚与冰凉 都怀抱希望 写下接纳 秋是道别的盛宴 华美一个巅峰 却有着 不得不转身地 忍痛 其实我们不是蝴蝶 只是落叶的翅膀 纷扬一场浩大 却无人察觉痛的 死亡<br></h3> <h3>《天涯海角》 文/Coral珊瑚 你若是天涯 依依生死的 是九月芳草 送你一缕夕阳 金辉一切柔枝蔓绕 而我是海角 被海水拥起又退潮 听诗意的涛声 低低高高 只是天下有情人 踏上天涯 就开始寻觅海角 我们其实很远 却因海枯石烂的誓言 矢志不渝地写成 近在身旁的永好<br></h3> <h3>《栖旅若风》 文/Coral珊瑚 你我牵手的流年 总像一张车窗外的脸 躲闪 还没读到清晰 就已翻篇了岁月 梦乡在睡意里 捡拾星星的遥远 望着一朵云 把记忆晾晒在天边 却总有风 牵引我的视线 难负情重的云 以雨 滴成泪水至人间 时光荏苒 浸透意念 我睁开眼睛 栖旅如风 已提笔写过 匆匆的诗篇<br></h3> <h3>《深沉是爱的几笔浓墨》 文/Coral珊瑚 天空用黑夜 拥紧大地一怀辽阔 亲密 无法分离的窒息 唯剩月光无言窥过 深沉是爱的几笔浓墨 点在湿透的天空 需时间 晕染滋味的 浅斟慢酌 不必 不必说 留白的画面 需要寂寞 我走不出的世界 有一纸烟雨相诺<br></h3> <h3>《不向秋雨抛洒落寞》 文/Coral珊瑚 窗外的雨 一滴滴凉 比尘埃有更重的 情义和愁肠 拒与浊世 混成飞扬 洁质透明的梦想 沉坠 心底的深藏 有的梦 轻云直上 有的梦 一意孤行 坚持着不甘 不向秋雨抛洒落寞 警醒敲打 行人的头和肩上 濡湿的色彩 深影 怀旧的模样 雨 也许平淡 却是真心的份量 落地 有着被摔碎的殒散 亡魂的使命 洗涤清新 尘世一场<br></h3> <h3>本文全部诗和摄影为 Coral珊瑚 的原创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