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的那些人和事儿

王新军

<h3> 这几日被秋高那家伙给气爽了。说什么秋风瑟瑟,秋夜沉长,思君朝夕啦。什么一落秋黄,一叶知秋了什么什么的。我说:你懂个毛线呀,那是树不待见了,不想挽留了。嘚瑟的,该落了。</h3><h3> 我就不明白了,这些个文人骚客,诗人作家什么的,还有那些个多情种。你们干嘛非要拿秋天说事呢?多美的季节,被你们矫情的苦兮兮,凄凄惨惨的。对吧!</h3><h3> 还有那些个画画写生的,就那个胡子比头发长,嘴上叼一个不冒烟的大烟斗,穿个背带裤,带鸭舌帽的家伙。您草草两笔就把树干画好了。却在树叶子上倒腾老半天。是吧,这就是矫情。</h3><h3> 还有那么一帮子人,春天里端着佳能,尼康那些个家伙什满世界地寻花问柳,嘴里还唠叨着:今年的花比往年这个时候开的稍晚了些。多美的景呀,可惜天空不太好。我说你烦不烦,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知足吧您嘞。到了夏天,刀枪入库。整天叫唤着热死个人,找个地方避暑去撒。钻进大山里,坐在枝茂叶盛的大树下,喝着啤酒,吃着烤肉,时不时冒一句:真TM爽呀。您知不知道,您屁股后面那棵树正旱着呢。这不,秋天来了,又扛起长枪短炮的,屁颠屁颠起早贪黑到处跑。还弄不弄又是扎营疯个好几天的。我说您是想把整个秋天都搬您家里去呀。人家居然振振有词道:咋的了,就是这么个范。嘿,这帮搞摄影的。</h3><h3> 不过我觉着吧,咱这些个搞摄影的,比那些个文人骚客好多了。起码咱不像他们多愁善感,思绪万千的。咱们干的这些事起码乐趣无穷,身心愉悦,对吧!不过咱这些个人吧,也有矫情的时候。就比如说冬天去拍照吧,说什么,多好的场景啊!可惜没有前景。要是有一群马儿,羊儿,牛儿多好呀,艾艾艾阿达西,那个大冬天两尺厚的雪,我说您怎么不拿一扎啤酒,坐那儿撸串去呢?是吧!好不容易找到一棵树做前景吧,你又说树型不好。我勒个去,您型好您杵那儿做前景去呗。</h3><h3> 哎呦喂,怎么眼皮子跳,耳朵子烧呀。是您在骂我吧,咱这不是闲聊嘛。我这就闭嘴。您继续往下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