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磨砺提升自我 研讨携手促进成长 ——抚宁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二园“无生试讲”教研活动

七朵禾

<h3>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园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教学质量,检验和促进教师独立备课和准确把握教材的能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师团队。我园进行了教师的"无生试讲"教研活动,为我园的主题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打下基础。</h3> <h3>"无生试讲"考查的是教师的综合能力。活动中,教师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形体语言和各种教学技能,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展示教学内容,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感受。活动前,老师们都作了充分的准备,根据所执教幼儿的年龄能力特点,选择适宜又能展现自我教学特色的主题内容,深入分析教材,精心备课。在活动中,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充分注意到了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活动后,立即组织全体教师对试讲进行教研。通过听、评、自我反思、教学研讨的互动教研方式,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园内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h3> <h3>教师的成长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自己的积累和努力,也需要外界为其提供成长的机会。本次“无生试讲”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她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高,同时推进了我园的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h3>

教师

教学

试讲

教研

无生

我园

活动

备课

自我

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