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边沟——是怎样一处风景呢?让我克服两种恐惧还硬要来的地方:“十一黄金周”+超出极限的长时间的旅途劳顿——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我什么都没说,你是不是已经被如此美景醉倒?这长在辽宁本溪一处村落的美景就是如此牵心动魄,秋季本是一个令人伤情感怀的季节,你想成熟丰收的盛况之后是不是首先会想到黄叶满地,肃杀凄凉的景象,但是,有一处风景确是在这一时节绽放灿烂,初秋霜降之后,是本溪枫叶季最美的时节 ,说到这,想问你:想到赞美枫叶最美妙的诗句都有什么……什么都不过,你可以在这儿一边游历一边体会其中美妙,先略略告诉你: 她因绵绵的群山而美,因潺潺的流水而秀,更因“层林尽染,五彩花山”的枫叶而名扬天下。 </span></p> <p class="ql-block">  这是这篇游记里的三个主人公,不过那位叫“文”的干嘛那么严肃,是不是预感到了面对此处的美景你渺如一片枫叶,算是点缀都嫌太多而不能算是,所以不快……</p> <p class="ql-block">  下车后,从风景区正门进入,要走过一段夹道甬路,两边是高低不齐、疏密程度不规的各种灌木,竟也受了主角枫树的传染,把自己染成七七八八的颜色想来争艳一番,不过在此曲径通幽处却也显得格外好看。</p> <p class="ql-block">  进到主景了,老边沟由拥硌河、石阵坡和万象谷三大浏览区组成,景区面积22.8平方公里,沿拥硌河而行,两边沟坡上浑然天成、错落有致的各种树种、小溪、小潭巧妙地排布两侧,让你目不瑕接,牵绊脚步,因此,时常落在后边,由此不时被姐俩儿教训,可是,明明这尽染的层林,如霞的枫树,红叶流丹的世界,真的让人走不动道儿嘛!身在其中,真真是“人沿溪边走,好似画中游”啊。难怪来到老边沟的诗人不禁发出这样的赞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进老边沟,环游山水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留连风景画,眷恋忘归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奇美疑仙境,何思界外天?</p> <p class="ql-block">  这里应是摄影爱好者的圣地,艺术家的天堂,至此我就替画家发愁啊?如此仙境任你油画、水粉都呈现不了,表达不到啊!!这明面儿的颜色都抓不住,倒影的颜色可怎么弄啊?愁人!!</p> <p class="ql-block">  我肤浅地不精通任何门类,竟连算术都闹不明白了,试图数数这万山红遍、尽染的层林到底有多少种颜色,哎呀!醉瞎我的眼,难于上青天!!</p> <p class="ql-block">  还是让三位老女人亮个相吧,虽然渺如枫叶,但别带着好胜心,来赏秋游玩留个影还是可以出场的……</p> <p class="ql-block">  第一位——妍,够上老美女一枚吧?</p> <p class="ql-block">  第二位——翟姐,主动要求跟我俩儿同游,不夸大姐外在的美,但性格随和、谦和、包容却是内在美实至名归。</p> <p class="ql-block">  我 ,无语</p> <p class="ql-block">  她们姐俩很相熟,妍叫翟姐嫂子,其老公们都是教育界的且是私交甚密的好友。</p> <p class="ql-block">  这样表达她的枫叶情也够别致了</p> <p class="ql-block">  每一处都很美,等不及被照,自己拿起自拍杆拍照。</p> <p class="ql-block">  拣起一枚红叶,寄托我全部的美醉……</p> <p class="ql-block">  我荡悠悠桥,此处要求给录小视频,我荡了三四趟没玩够,还和一个同样玩兴大发的逗起来,他说:“别晃悠,我过去”,我就吓他故意晃荡,可没想他是假装,便报复地使劲晃荡起来,这下我只能先告求饶,哈哈哈,真嗨啊!想还玩只因那儿姐俩不荡,我就没太好意思,好吧,收手作罢。</p> <p class="ql-block">  同团旅伴诗意地把一枚枚红叶放到溪边的巧石上,我抓拍下这诗意的影像。</p> <p class="ql-block">  现在几位群友该认帐“坐”解释为“因为”了吧,我知道你们是了解的,故意抛砖引玉呗……现在再吟诵一遍杜牧的《山行》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远上寒山石径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白云生处有人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停车坐爱枫林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霜叶红于二月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第二景点——大石湖</span></p> <p class="ql-block">  湛蓝的天空,五色斑斓的花山,游丝的白云,釜凿断壁的黛山,碧绿的倒影着天空蓝的湖面,悠然的画船,沉醉的游人……</p> <p class="ql-block">  走在山侧壁和湖护堤之间,欣赏着如此美景,不信你不恨自己不是文人……</p> <p class="ql-block">  这湖岸的美景与倒影的交相辉映惊艳到你没有?</p> <p class="ql-block">  金色、桔色、红色、黄绿、浅咖、明黄、浅黄都有,时而间隔,时而浑然,一绺绺地散落开来,又或像画家用过各种彩色颜料的画盘,肆意堆色蘸笔混淆,就那么大大方方地倒映湖中,加之鳞鳞的波光闪动,怎么能那么漂亮,无法言喻……</p> <p class="ql-block">  此处连照像都是逆光的,羞于美景前,自惭形秽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第三景点——红海栈道</span></p> <p class="ql-block">  此处先交待,免得你像我一样失望,因还不够冷,湿地的季菜还未全红,那成片开阔的犹如红海一般的景致还未形成,所以呈现出秃秃的干涸的红海,和人工拙劣的破坏美景的栈道,那就将就欣赏下老美女吧,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  连停车场边上的芦苇荡也不放过,呵呵。</p> <p class="ql-block">  结尾语,先不写,你们说一下,我看看……</p> <p class="ql-block">  有人这样说了 ,觉得太有诗情,我便填上留白:好希望,带给您“盈一怀风香满袖 ,吟一阙秋水长天”的唯美感觉;乐见您“吟一盏香茗,听秋歌盈盈”的闲逸画面;同享您“低眉烟火 , 微笑安恬”的超然心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