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秋钓

清风.(简约)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1><h3>〔叙写散文〕<br></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原创〕</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167efb">文字.创意.美图/清风</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场景拍摄/清风 传媒音乐配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 </h3><p style="text-align: left;"> </h3><h1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808080"><br></font></h1><h1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808080">〔前序</font></h1><h1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br></font></h1><h1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010101">实话实说,我钓鱼其实就是图的一个心情,从不计较每一次出去有鱼的收获,尽管鱼篓子是空空的,但心情是美美的,手机里也一定装满了与钓鱼有关的各式各样的图片,觉得钓鱼是一种心情的沉浸,写一篇好美文要比鱼儿更鲜活和滋美。</font></h1><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br></span></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 "><font color="#39b54a">⬇️2018.10.07</font></h5><p style="text-align: right; "><font color="#39b54a">●汤山建设村山洼</font></h3> <h1><br></h1><h1>喜欢钓鱼的人,都知道秋季是一年四季中最好的时候,俗话说春钓菜花黄,秋钓稻穗香,夏季乘早凉,冬钓避风港。其实在我看来一年四季里的垂钓都可以,若心中有诗有韵有风景,最美的钓场还是这秋风秋凉秋叶黄的时候。</h1><h3><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要来一次醉美的秋钓</span></h3> <p style="text-align: left;"><font color="#39b54a">⬆️我就成了季节里最美的风景</font></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钓鱼的人十分讲究钓鱼的工具和"装备‘’,不管钓到钓不到,钓鱼的行头一全俱全,即使走在路上,站在河边,每一个人都象猎击手,又象去远方远行。</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一张图片我专门请人拍了一张风景照,我就想好了把它作为美篇的封面。</h3> <h1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39b54a">⬆️<span style="font-size: 15px; text-align: right;">途经汤山金</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 text-align: right;">乌公园的小沟</span></font><br></h1><h3><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 text-align: right;"><br></span></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钓鱼的人有时候会跑得很远,你想让他去旅行,他会摇摇头。旅游是一个人的爱好,钓鱼在当下也正在成为更多人的兴趣和爱好。</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在一家渔具店里有很多人买这买那,有个人这样风趣地说:把喝酒和打牌的钱用来买钓鱼的用具能买多少啊!添置一套‘家伙"一次投资,长期收效。(这个观点我赞👍成)</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还是选择比较偏远的地方秋钓,这里很少有人来过,很安静,水库边有一条小水沟,夏秋季节发水时,一定有很多鱼吸水上游。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来钓,这里的鱼真多。</h3> <h3><br></h3><h3>一边是水库,一边是夹长的小河,田埂上,坝堤上长着芦苇和各种灌木丛,在深秋里颜色渐黄,长空和水色相映,西斜的日阳象一面鏡子,余光洒落,泛着轻轻涟漪,水影的光色美不胜收。</h3> <h3>我不敢相信这平静而又画美的水色下面有鱼!想想这鱼儿也真逼屈,一生中就是沉没在美景的深处。</h3> <h3>醉美的秋钓,太阳都故意地沉到了水底!鱼竿不是太长就是太短,自然里的美景和美意又何止在一根杆子上连着的鱼线。有时一不小心连自己的影子都漂落在水中。</h3><h3><br></h3> <h3>哈哈,果然来了,一条好大的鲤鱼啊!我分不清是我牵着鱼儿,还是鱼儿在牵着我,我也分不清是我在狂欢,还是鱼儿在挣扎!岁月里你说美它就美,你说忧伤它就是一副哭的表情,就象🌸儿一样,看的人多了,就会把花看得花飞泪落。</h3> <h3>鱼儿在这一刻实行了自我超脱,我仿佛也听到了鱼儿在说它的生命属于人类,难怪只要人们撤下一点诱饵它便会勇于牺牲!如果不是这种美的解释,怎敢有美丽的秋钓呢。</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秋钓也有最伤感的时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一刻最后悔和最无助的就是鱼儿,可是鱼儿早就准备好了这一刻,因为它早已把眼泪化成了江河和海洋。随时随地为人类奉献最美的滋味。秋钓,都想钓出鱼儿的心聲啊!</h3></font></h3> <h3>编后语:</h3><h3>其实我也有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钓的时候,这一时候我还真的当成过心态,有好几次竟然忘记了带饵料,既来之则安之,我就随便空钩钓钓,在外人看来我是钓鱼的,我自己心里明白,能经历和感受到一种快乐就是我最好的心境。</h3><h3><br></h3> <h1>其实秋天里垂钓,未必就一定要去大河大海,有时候在不显眼的地方也有同样的惊喜,只要心有喜欢就是你的爱,就会给你快乐的心情。</h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我的美篇 . 我的创作。</font></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能给您带来更多的美丽心情。</h1><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老同学园地第106期</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走进阳光生活第6期</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创作于2018.10.08</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