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诗学社//清风诗丛29期

金筱筱晓

<h3>本期现代诗作者:波涛,清香奈儿,扑通扑通,余凤英(加拿大),一生有你,我的青春我的诗,兰草,影子火鸟,隐洛星,筱筱精灵,影儿,天山雪莲,蓝精灵,云中月,绣娘,无言,李耀军(河南),沉默,茶语花香,北屿,彩虹雨,张恒彪,紫陌曦风,牡丹.泉,西蒙.波利瓦尔,依兰幽香,山雨,狄安娜,雪丰谷,蒋明,闲不语,共鸣,绿意,风清,寞雨苍狼,宁静淡泊,燕儿,冯客,星际迷航,黄小线,凌薇,大爱无疆,小草,新叶,见素抱樸,傲骨,雪之尘,含笑,碧璆,语筝,莞尔,海涯,独吟黄昏,莫先生,张宏光,江梦南,回眸一笑,明鉴骚客,南风窗,江山,耳顺,蓝泥,天心花语,水沐,云端,</h3><h3>(排名不分先后)<br></h3><h3><br></h3><h3>古韵作者:陌上青花,千与千寻,绿竹青青,桐花杏雨,放眼无碍,黄成林,上善若水,書生依舊衣舊,墨脉,谢文习,西风漂流,北方的云,刘文波,朱守平,</h3><h3>(排名不分先后)</h3><h3><br></h3><h3>选稿:扑通扑通,我的青春我的诗,兰草,影子火鸟,天山雪莲,影儿,彩虹雨,云中月,吾灵,无言,一生有你</h3><h3><br></h3><h3><br></h3><h3>现代审核:扑通扑通</h3><h3>古韵审核:陌上青花</h3><h3>美篇制作:一生有你</h3> <h3>《在河边》 文/波涛 山倒立着行走 做着白日梦 水收留幻想的白云 拥抱着飘渺 芦苇风情飘逸洒脱 河流是推心置腹 欣快装载沉痛过往 一条妙曼的线条 描摹所谓功过,无法查证</h3><h3><br></h3><h3> 《写意》 作者: 清香奈儿 一些事物 如一道闪电滑过 斑驳的光影 架构出一幅幅画面 从春天出发 走过风,走过雨 颠簸于苦不堪言的山野 梦境里有无数美景 催促人产生遐想 秋天是必须的季节 满目的红叶 一片片丰收的稻田 辛勤结出果实 醉了一个人的村庄</h3><h3><br></h3><h3><br></h3><h3>《与月对坐的人》 文/扑通扑通 面对的也许只是一个方向 空洞的,或是充实的 影子狗一样趴在背后 我知道,它肯定待在那里 坐着,不像山那般仁厚 是一段镀了金边儿的桩橛 冷得让时间生了寒意 所有纠结都甘愿继续纠结着 我的眼盯着一团黑暗 不时的,需要活动一下眼球 想冷静的想和想喧闹的想撞了 听见了客厅电视里的声音 于是,不该有光亮的地方亮了 不该去思念的地方念了 一块平静的玻璃 瞬间碎成了满天星斗<br></h3><h3><br></h3><h3> 《特蕾莎 之 地狱里的圣莲》诗歌, 作者:余凤英 我是一朵行走的圣莲 撒播芬芳 在遭遇围攻的难民营 在霍乱和麻风病人哀绝呻吟的街头 在乞丐和流浪儿童 掩面哭泣的收容院 我抖落了尘世的私欲 揭尽全力修复穷人的眼窝深陷 道谢声声 来自天地中的困顿不堪 我是无根行客 拥一襟素色情怀 遗世独立地释放爱满 心住阳光 眸里生真 地狱里危险斡旋 我牵来花香 温柔抚探 带来鸟语 打破冥顽 我竼行修道 在邪恶山畔 顾不上鬓云风乱 顾不上力乏体倦 极力阻止 鹫鹰叼去穷人的骸骨 极力扶起垂危者 让他们破涕杯衔<br></h3><h3><br></h3><h3><br></h3><h3>《心湖》 文/一生有你(浙江) 水波,花影 落英缤纷那么多 关不住湛蓝的思念 潋滟生香 静待 盛大欢喜 凝望湿润心尖 滴水绵延一片 愿为你,霓裳舞尽一生<br></h3><h3><br></h3><h3><br></h3><h3>《时光》 文/我的青春我的诗(广东) 笔在动 墨已干 抽干爱情的水分 秋色日渐明朗 时光昼伏夜行 岁月的小舟随波流淌 诗人拨弄生活的琴弦 渔翁正卧水恬畅 打开夜空安静的界面 星星笑看世人痴狂</h3><h3><br></h3><h3><br></h3><h3>《黑头发》 文/兰草 时光泛黄了宣纸 一条长河奔涌 把我们黑发洗成灰白 些许惆怅衍生 揽镜自照 颓废的脸庞 指尖梳理 失了光泽 默数鬓边刻印 倏然伤感 人生的路口 感叹步履苍惶的曾经 </h3><h3>《老人与墙》 文/隐洛星 他扶墙的这只手正在哆嗦 一下 两下 马路又宽阔了许多 他摸到的只剩下柱子<br></h3><h3><br></h3><h3><br></h3><h3>《把思念写成诗》 筱筱精灵/文 聆听远方,秋风凉萧 有划过心海的声音 飞扬的长发把思念拉得漫长,悠远 在瘦瘦的光阴中 那个远方,我的思念…… 人生相遇本就是一个缘分 在心中系上一个同心结 画上一个期许默念的远方 心音的歌唱 一韵一脚都写成了诗 时间拉长,思念不断 总有一段爱的情丝 一直萦绕在心间 静静的,伫立在如水的光阴里 点点相思情 只愿你能读懂 </h3><h3><br></h3><h3>《以你为傲》 文/影子火鸟(河南) 一条蛇状塑料管,沿着田间的红胶泥 穿越,雨水充足 小树常挂着新绿 高铁如五线谱,弹奏着苗曲 汗水,秋忙 泥土稀释,人影模糊 放眼,唯见一群白鸽轻飞 头顶云朵 枝叶的舒展,离不开农人的辛勤 掌心处,一枚硕果呈现 如诗的排列,这不是神话<br></h3><h3> <br></h3> <h3>《香染流年》 文/影儿 有个影子 一直在脑海 初痕浅寄 给了我一个绿绿的春季 有个名字 一直在心底 清莲一朵 不停地荡起涟漪 有份希冀 一直在午夜的梦里 嫦娥回归 浅笑迷离 有份期许 一直在流逝的时光里 举案齐眉 携手老去 一个烙印痛不足惜 人生长卷里主色调 是你是你 一个回眸难以停笔 精美的诗篇里字字句句 是你是你</h3><h3> 《蜜蜂》 文/天山雪莲 勤劳的小天使 酝酿着甜蜜 走过花季的绽放 翩然起舞间 早已硕果累累 雨季的悠闲里 沾满花粉的小身影 无处不在 花季成了此时 最美的时光<br></h3><h3><br></h3><h3> 《孤芳不自赏》 文/蓝精灵 星光下 我抬头仰望 始终放自己于最低点 依心而浅行 淡淡的浅蓝色 允我低眉 我是我 最不引人注目 细小中浅落风雨 依心安如是也 从 安静中握笔 依从心之情事 放飞 感动</h3><h3><br></h3><h3><br></h3><h3>《寂寞的心》 作者:雲中月(原创诗歌) 老槐树上的叶子已落光 秋风吹来已不再遥摆 失去陪衬的孤单 凄凉上了梢头 荒芜生了一地 寒夜凝聚成银霜 静悄悄的深夜里 小河拉开了嗓子 吟唱着慢长的岁月 回音绕过了千万年 弯曲勾勒的痕迹 默默地刻划在笔记里 月亮在云缝里露出头 已让时间磨掉了半边脸 望着老槐树淡淡地微笑 溢出柔和的亮光 陪伴孤独的枝杆 还有那,寂寞的心 <br></h3><h3><br></h3><h3>《枫叶》 文/绣娘</h3><h3> 春姑送的绿绸 经蛙声蝉鸣熨烫 风霜染成酒红 秋娘裁成一枚思念 放飞风中 在风中打着旋 飘忽不定 诸多牵挂和不舍 频频回望 微醉的夕阳 双手轻轻托住 轻轻安放 相拥夜的微凉 一起熬霜煎寒 至夜深 至人静 至露珠滚落黎明的衣裳<br></h3><h3><br></h3><h3> 《雨停了》 文/失望无言 没有听到下雨 透过窗子 地湿湿的 拾起地上的水 洒向晨昏 不落寞 天空飘舞一片叶子 落下 是给地毯加砖 已收到告别的明信片 告诉你 故土能离 《蝶恋花》 文/李耀军(河南) 彩彩熠熠, 穿着花影蝶衣 有人说它双飞是梁祝 有说它单飞, 是寻访花间的美丽 一朵花就是舞场 一个舞台,它招引蝶舞着 忽闪着 ,忽闪着 你一来低头轻闻花名 它即刻 顷刻地,惊慌失措飞走 离开以后 它又回执在花前</h3><h3><br></h3><h3> 《没所谓》 文/沉默 该走的路, 已走到了尽头。 不是心死了, 是新的世界里又有了我 摇曳的身影! 眼睛, 可以是瞎的。 心,不能不明! 一处风景,总会招来无尽的风。 只是我,从来都会追踪。 没所谓, 不是时光淹没了我, 就是我把时光 淹没在我的 文字中 巜晨风》 文/茶语花香 晨凉的早上 清新的空气 迷恋着曾经的梦想 伴随着征程的脚步 留下一片寂静的空间 人生的舞步 绣织着交错的平行线 是知识支持着 我的蓝天 停靠的港湾 留下了纯真的笑脸 寄出一片遥远的思念 向那彼岸蔓延 </h3> <h3>《交谈》 文/北屿 海水 撤离沙滩,飞鸟和人 都在撤离 每粒砂和傍晚 紧挨在一起 没来及离开的影子 她们低头不语 对于每一粒砂的言语 都是一条陌生的旧事 《风,不说话》 文/彩虹雨 人间太冷 谁说六月不飞雪 走,自不必送 合欢树下根植青藤 如今已漫过胸围 其身灼灼,其花夭夭 天妖在半空中 效颦羽衣霓裳 你眼高过顶 青鸟隐匿在蓝色区域 有白果如杏 镜像中的一枚雨珠 没落在无声无息的 风中 《诗与挣扎的人》 张恒彪 谎言酿的美酒 深秋的眼晴, 容不下影子的长度, 拷问的山与河流, 在佛前共奉粮食与水, 花,扣拜那些行动的物体, 贴近暴动的内心焚烧悬念, 以沉默的月光画地为牢, 再拈来一缕阳光拐卖一座城池, 让退守的烟云藏着黄昏的火焰, 躲着那些摄魂的咒语, 与蛊惑人打捞的剑光, 在旁观者染醉的高处, 听那微弱的呼吸, 与空旷下的躁动。 《无题》 文/紫陌曦风 坐在窗前,不开灯。耳朵之内 风声寂静 爱哭的孩子,隐藏在梦中 不懂天空和海洋;山崖和寺庙 而秋天的树叶,适合放进诗行,推迟大雪 让靠近黄昏的女人 学会描眉,化妆 学会对着镜子,混入暮色8 羊群。星光 你手中的半截烟。是她前世爱过的 她要走进去 被你吸入。再吐出 《我还能说什么呢》 文/牡丹.泉 夜深了 外面的雨还在下 不再凉意的风 不但揪起衣服 心也要拿走 我蜷缩在鼠标下 呐喊 该死的屏幕 见死不救 风狞笑了 小姐们都昏过去了 瓦西里说了 面包会有的 列宁格勒还在 我看见了灰色 我还能说什么呢<br></h3><h3><br></h3><h3><br></h3><h3>《喜悲之间》 文/西蒙.玻利瓦尔 一夜,封存了梦 把它放在记忆的圣殿里 让后人回味绿茵的江山神话。 足坛,多少巨星走下来 带着迷茫的泪 扪心自问,不知所措。 同时,这块充满幻想的地方 也会一瞬间叫世人瞠目结舌 年轻的理由,推倒山河。 喜,从悲的褓襁里脱颖而出 悲,随喜的下水道淘汰掉 足球,俄罗斯盛夏的奇葩 在喜悲间重新盛开。</h3><h3><br></h3><h3><br></h3><h3>《在一朵落花上放进我的忧伤》 文/依兰幽香 在一朵落花上放进我的忧伤 目光凝满冷霜 在落地之前,允许我心疼一次 双手捧着残香 眼里闪着泪光 我在人间吃五谷杂粮,心地善良 却无法减轻落花的忧伤 这像我的错 把它埋进向阳的野地里 一同孤独 一同心伤<br></h3><h3> </h3><h3><br></h3> <h3>《贱写诗歌》 文/山雨 我的投名状 一生的时光与心思 你的躲躲藏藏中 有种莫明其妙 你有一张长长的嘴 一条比夜还长的路 勾魂掠魄的眼睛 一把恰够遮风挡雨的纸伞 出行时,贿赂我 让我交出一切 早晨的阳光,夜晚的天空 还有不眠…… 昨夜,你吃了我 除了寒风敲门 没挣到一口面包 我无钱,送你上路 听见一个声音: 你穷,让你更穷 人穷,写诗 人富,养诗 《使者》 狄安娜 两个人处久了 风就变成传话的使者 我爱他 我爱她 已成了心中帖 风在巷口做了三季的法事 只为两人迎着润雨 花开时淡 花落时静 【放飞笼中鸟】 作者:雪丰谷 &nbsp; 九楼东侧的阳台 一只鸟儿清脆的鸣叫 让踩上音阶的日子 眨巴眨巴眼睛便已开朗 节拍一阵接一阵的 好比剥洋葱 一层一层大白于天下 一只笼中鸟儿婉转的声调 高过灵谷寺的九层塔 也高过了我的自以为是 鸟是鸟市买来的 我是主人它是宠物 可是它拍打自由的信念 与阳台外画眉的对话 就像云团里羁押已久的雨 让人醍醐灌顶 一只囚笼里的鸟儿 用喙喷吐朝露般清醒剂 唤醒了我的绿林意识 也解放了自己&nbsp; 《彩云灿烂明月如初》 ~写在结婚三十周年纪念日 文/蒋明 三十年前的今天 你我自由恋爱 选择了对方 我们牵手 走进了婚姻殿堂 你做了我的新娘 我当了你的新郎 组成了一个 温暖幸福的家 过往的岁月里 我们有过心酸悲泪 也有着欢乐欣喜 生活中的磨难 彼此坚强承担 泪珠和着汗水 且心甘情愿 无怨无悔 甘苦同舟 我亲密的爱人 你若不离不弃 我必生死相依 三十年沧海桑田 由来感慨万千 虽然我们已两鬓霜染 但你依然是 我心仪的那一半 看夕阳无限 我们依然牵手相伴 彩云灿烂 明月如初 《在晨雨中写诗》 文/闲不语 有一些心事 在晨雨中吵醒 只留下半吊子的情景 在晴朗的心里隐藏 花瓣半开的芬芳 后面的故事 在责怪不识时务的雨水 湿漉漉的脚步 怎么和干爽爽的情节 成为配偶 断裂层就在这里 无法嫁接的失误 在一首早醒的诗里过度<br></h3><h3><br></h3><h3><br></h3><h3>《女人花》</h3><h3>文/共鸣 总把你,想成 时光里的一点水墨 滴落在小桥流水人家 润着深深浅浅的巷 总把你,想成 时光里的一道彩虹 在每一个阴郁的日子 挂在我心空的一方 你轻盈的身姿 夺走所有沁心的优雅 在我眼前飘过 细细的雨,便留下 五湖烟水的美丽 你是青葱的霓裳 穿透古老的法华 将我,扫落莲花 从此,我的心 触动了一只笔 惊落冰洁的诗意 从此,疏影横斜深处 有了整夜的淡淡幽香<br></h3><h3><br></h3><h3>《吻落,雪花》 文/绿意 天空,漫花 轻轻地,闭上眼 落在 掌心的一朵雪花 吾心 像风一样自由 把快乐 墨画 在我们云水间 悠悠漫漫 静听雪 落下的声音 闲言花语,引入梦 清香,吻入花涧 婉婉诗约相伴而欢心<br></h3><h3><br></h3><h3><br></h3><h3>《恋秋》 文/风清 情人似的秋 相思的味道填充脑海 有种拥抱的感觉 谁知道呢 一一恋上它的成熟 依偎着秋风的清爽 满足于秋的多情 羞于言表 任落叶影深 欲给秋一个拥抱 站在萧瑟的肩头 抚慰似曾相识的过往 爱意萌生 单相思于菊的微笑中 心跳些许的加快 回眸对秋的悸动 期待的美好 都在天高云淡里牵手 心有所属的对白 和着雁声于夕阳下坠入云端 </h3><h3><br></h3><h3><br></h3> <h3>《残枫叶落舞凋零》 文/寞雨苍狼 听风把心撕裂 不敢说离殇 看繁华三千凋零 往事枯黄 风雨飘摇 谁又懂得 枯叶蝶的忧伤 染尽枫林的火焰 却褪色了柔情 空留一页 苦涩的断章 霜来的太早 冰冻了时光 尘封在记忆里的萌动 只能等一阵春风的到来 重新续航 泣血的伤口 愈合不上 结痂的心 心痛的回眸 却发现这世间繁华 都已是沧桑 是雨太冰 还是风太凉 边赶路,边回眸 满是惆怅 </h3><h3>《秋思》 文/宁静淡泊 (侯晓峰)</h3><h3> 秋水长天 芙蓉粉面 几分惆帐,叶落花残 几分感怀 落墨相思 卷染芳 满院菊香 抚动七色琴弦 窗外 繁星点点,隐隐青山 月钩斜挂 烛影,珠帘 半世寂寞 往事如烟 透心寒,惹秋愁 翠色罗裙,对夜无眠 </h3><h3>《中秋的思念》 燕儿/文 恍惚间 听到云中的歌 风送的语 满院月色 泛着银色秋凉 陪伴静听的人 享受在后院的静谧 思绪千里 心系远方 月光 躲进云层 坐在漆黑里 心随梦,飘着,飘着…… 踩着自己细长黑影 思念的泪水 被黑暗淹没 止不住成露 落在石板阶上…… 雾慢慢的飘 朦胧了桂花的香 留下了 中秋的思念和牵挂 留下了 冷冷的月光 陪伴着房后三分绿色…… </h3><h3><br></h3><h3>《扔掉,让爱不再有》<br></h3><h3>文冯客 我以为一生与你相伴 让我的幸运之星庇佑 你一定会幸福 其实,我想错了 没有我的陪伴 你今生会更幸福的 我不知道 在这么多年里 有没有遇到痛苦 也许,是有的吧 也许,你一直很快乐 我以为你在你的人生里 在你的日子里 一定很快乐,我在想 过去,现在,都这样 欢乐与幸福于一路相伴 也许,那是因为有我 未来,更不会 我想,是这样 过去都没有 没有受到丁点波折 那是我在对天祈祷 祝福你永远快乐 让你的世界没有烦恼 其实,我的人生观里 每一天的日子 我都充满着困惑 让我怀疑人生 我决定我退出 不再为你守护着 因为,你已经不需要 我---- 这条路上我已经很累 每个人都有自己 心很累很累的时候 说再见,很无情 我不想对你提出 唯有让时间于无情 流逝,去慢慢的冲淡 我不会再忆起 曾经给我带来的 那块无言的伤痛</h3><h3><br></h3><h3><br></h3><h3>《放假》 文/星际迷航 放假的时候最安静, 平日里最喜欢无人吵闹。 只是年复一年, 日复一日的上班, 便觉得自己成了绿色的叶子, 有了存在的价值, 今晚的寂静, 面前的万家灯火, 抽着的香烟, 袅袅的轻云没有腿脚, 轻松自在的顺风上跑。 望着身体健壮的双足, 走出家门, 走不出世界的烦恼。 没有白天物流的画面, 没有街上人流的喧嚣, 没有市府桂香的吸引, 没有朋友聚餐的热闹。 无声的夜色把灯光拥抱, 楼上安静,楼下安静, 放假的安静把我拥抱。 <br></h3><h3>《早晨的月亮 》外一<br></h3><h3>文/黄小线 今天有些特别,但天气古怪 一场小雨让玻璃窗湿了整个晚上 秋分刚过 寒气已经开始慢慢长大 有了蛮横的脾气 从湿哒哒的窗台爬进屋子 你在那个时候醒来 感到一丝凉意。半夜的薄被子 被你在做梦时踢到一旁 你担忧:月亮是否吃过了早餐 今晚能不能准时赶到天上 《天空坏掉了》 乌云好几朵,飞鸟呈灰色 好像黑夜还没褪尽 又有雨下来,天空病怏怏 感觉已经坏掉了 你在屋前屋后走来走去 放几个破盆,木桶 倒入一些水 要是啊,你家的月亮掉下来了 总有东西能接住它</h3><h3><br></h3><h3><br></h3><h3>《记住曾经》 文/凌薇</h3><h3> 时光如流水般的飞逝 一眨眼十天就过去了 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 心中不免有些心酸和后悔 得到时不知珍惜失去时才后悔不已 操场犹如战场 拼搏才会出成就 有苦,有累,有谩骂声 教官军训上怒气中烧 军训后的兄弟之情 军训拉深了我们的情谊 如今就要分别 泪水已在眼眶打转 不舍还有留恋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有缘江湖再见 《孤独》 文/大爱无疆 每当午夜 那个一直陪伴我的... 时钟 一下一下 跳动 似我的心 有了节奏般的 安静下来 遥望着 遥望着 窗外挂着的北斗 那么的高 那么的亮 那么的冷 那么的无奈 </h3> <h3>《寒露》 文/小草(成都) 一缕清寒 悄然 钻入窗缝 掀动帘子 落叶 积满了愁怨 带着忧伤 泻落 篱笆一隅 啼血 曾经 枫叶般曼舞 菊花般张扬 舒展 风流 尽在落红 只是秋水微阑 母亲 又在灯下 忙着织一件 暖色风景 《经》 文/新叶 历经整个寒冬 在东风的牵引下 模糊了以往的记忆 拨云见日 重启一扇窗 这里百花齐放 这里鸟语花香 身处角落里的新芽 追赶着生命矫健的步伐 追赶着满天的馨香 《或许 或许》 文/见素抱樸 或许 来自山颠 俯瞰沧海桑田 或许 来自海底 仰望辽阔海天 或许 来自火成 有过喷发的瞬间 或许 来自沉积 曾经孤寂几十亿年 或许 来自草原 承载满身的苔藓 或许 来自沙海 与四脚蛇和胡杨为伴 或许 来自山泉 让清澈把你浸染 或许 来自石河 饱尝奔腾的快感 或许 你永远沉默 静卧中与孤独为伴 或许 你燃成流星 闪烁在宇宙的瞬间 </h3><h3>《恋白》<br></h3><h3>傲骨/文 我热爱纯白, 雪山之色。 我好奇无窗的雪屋, 激情如何能冬眠, 一抹鲜红涌过双眼, 血的脉动声在耳边空响。 纯白的世界, 是什么让我疯狂, 征服! 登上雪山之巅, 快乐复苏于无际的白。 触摸山的脊梁, 我喜欢, 冰雪静默的睡姿, 简单的存在。</h3><h3><br></h3><h3>《零点到了》 文/雪之尘 微风抚摸着大地 月光抚摸着柳枝 星星抚摸着窗帘 心抚摸着自己 喧闹的都市 仍在红绿灯下摇摆 却那么孤独 只有微弱的月光 偶尔越过树叶 吻着郁闷的面 零点到了 一缕清风拂过 梦里 多想见到你<br></h3><h3><br></h3><h3><br></h3><h3>《一个月亮一个你》 文/含笑 白天连头也不回的走了 只剩下傻傻的你 望着月光漂浮在树梢间 成为唯一 可以占为已有的秘密 蛐蛐喧哗声 颠覆不平静的夜 追随月亮的影子思念 流到树稍 却划破树根 血液流进我心坎 撞击声在夜中呼救 求你原谅 我在等待像夜一样 洁谧的流莹 散向湖面 想那适当深处 水草和青苔互递眼色 一个月亮一个你 都放在心坎上<br></h3><h3><br></h3><h3><br></h3><h3>《爱的细流》 文/碧璆 时间是一条翻腾的大河 友谊是一条涓涓的细流 没有那波涛汹涌的气势 只有在屏前幕后静静的凝眸 没有小鸟依人的啁啾 只把喜怒哀乐投影在温暖的问候 朋友如酒 丝丝涟漪 浅醉在心头 不用担心在岁月中沉船 在桑麻成畦的时候 一声浅笑 万般温柔<br></h3><h3><br></h3><h3><br></h3><h3>《开启一场盛装晚会》 文/语筝 我知道 任是薄妆桃脸 眉黛如峰 再精致的妆容 也掩示不了海市蜃楼的空洞 酒精泛起的涟漪 形成巨大的红色帷幕 台前已准备好 只需音乐响起 在醉酒的疯狂里 翩翩起舞 看你就在对面 秀着或真或假的风花雪月 厚厚的油彩是伪装的面具 扭曲的面孔 是曾经变形的痛苦 或恨或爱都不再相关 你只需当一个看客 胭脂泪纷飞 让我独自承受<br></h3><h3><br></h3><h3> </h3> <h3>《随遇而安》 文/莞尔 雨一下一整夜 夜雨敲打着的梦 曲折绵长 早上,我从梦中醒来 雨滴还在嘀嗒嘀嗒地赶路 不知疲惫的精神头似曾相识 突然想念温暖的朝阳 但老天有喜怒哀乐 我必须顺其自然</h3><h3><br></h3><h3>《阅历》 作者 海涯 百炼成仁 要用多少个圆月 才能堆砌成太阳的光芒 光泽万物 秋水长天 要用多少条爱河 才能流淌成大地的厚重 厚德载福</h3><h3><br></h3><h3>《还是那片星空》 文/独呤黄昏 还是那片天空 星光灿烂 还是那座远山 星夜朦胧 家乡的夜啊 寂寞而又安详 家乡的星辰 永远也不会坠落 曾经星辰下追梦 家乡的小路弯弯幽幽 曾经黑夜里叹息 默默地等待着黎明 这片星空之下 有我的青梅竹马 今从远方归来 她已经随别人远走 </h3><h3><br></h3><h3>《开启一桩盛装晚会》 莫先生 不约而同 如同从一场赌局走出 没有了勇气 不见了往日激情澎湃 一身秋装 皆含满灰暗 半隐半现中 懒得舞动 全部在做 激情燃烧岁月的收场 怨一身的妆饰 离心很远 无一丝悦意 每个骨骼所发出的响声 让心很痛 于轻轻一叹 共鸣 这秋太早 无人愿为这桩盛装晚会 来贺彩 《四季风车》 诗/张宏光 四季像风车一样旋转 百年也不过那么几圈 回望那些山山水水 幸福定格在十五平米房间 那时不是春天才是春天 芒种处暑大寒 都是花事荡漾的春天 花开花合竿起竿落 渴望滋润的灵魂无需遮掩 新浴娇喘美发蓬乱 无师自通的艳舞 装饰成暴风雨前的闪电 岁月的精品 陈列在滚滚而来的明天 《堕情》 文/江梦南 唯一的温存,是那流入骨髓的香 闻一下就能织起回忆的网 你怀抱的温度和肩膀的味道温情脉脉 清晰的咫尺,瞳中的朦胧,若隐若现 钟情的守护,依旧在心窗旁依偎 踏着荒草的脚步,试探、期待、羞涩 你的气息是我回忆的标识 憧憬过多少情事 你的一句话就让我安心忘掉一切 为你的情披荆斩棘 少女不再是真实的皮囊 可你的魔法似乎让我融进了皮囊 你的轻挑,你的凝视 你的每一次情话 都让我心中的孤花艳尽奢华 属于你的位置,被供奉上了痴情锁 一切如旧,却又春情尽洒 我知道 我已经中了你无心遗落的毒 我倾尽了魂、流尽了气 我甘愿饮尽却含笑温情 毒进了心,化进了眸 黑色瞳仁的漂浮依旧是你的影子 血凉了,我化作一颗情种 种进了你的眉宇 囚禁你生生世世的长情</h3><h3><br></h3><h3><br></h3><h3>《 独行》 文/回眸一笑&nbsp; 光阴的花朵在不经意间&nbsp; 已开之茶霏&nbsp; 熟悉与陌生的时光&nbsp; 不断在记忆间穿行&nbsp; 生命逆旅,人世沧桑 历经月落乌啼的悲凄,风寒阴霾的苦砺…… 繁华过后的荒凉 诠释生命孤独的本真 微笑着穿过荆棘从林&nbsp; 翻越险峻山岗 道路上留下一串印记&nbsp; 或汗,或泪&nbsp; 《熟视无睹终迁陌,再见不及不相识。》 作者/明鉴骚客 如果, 每一天都不同寻常, 今天是什么日子? 也许因为咫尺天涯海角似, 天涯不再如咫尺, 就明知, 多余的祝福会有多么无耻? 于是, 我选择在你来到这个世界的昨天消失! 宁勿假设, 相爱不过时, 迷恋如醉永如痴, 坚信愚蠢极至略具智, 再逢迁陌殷勤徒劳枉然赋诗, 打个比方令停止。 或解释, 毕竟当年事, 难放而今容推迟, 一经分道注定扬镳各立志, 别问旧爱新欢谁为主谁低次? 不同旨在, 熟络偶遇并非初见时。<br></h3><h3><br></h3><h3> </h3> <h3>《&nbsp;以诗的方式感动你》 文/南风窗 水洼很低 路过的牛在这儿喝水 路过的你,把它当一面镜子 照了照一路风尘 一滴汗忍不住掉下来 小小的水洼 荡起一片涟漪,让你惊愕的 是谁在水洼里种下了 一片云 没有鱼 你把一首诗,在水洼里 放生</h3><h3><br></h3><h3><br></h3><h3>《日子》 作者:江山 谁揪住了我的头发 谁的身影出现在水里 我不想哭泣 被时光推走的我 以没了流泪的力气 记忆中的你 究竟在哪里 因何波涛不让我说话 不求解脱 但愿捆绑 直到将我窒息 <br></h3><h3>《路过》 文/耳顺 风沾花瓣,翠竹摇冷眉 两个黑色臥草丛 汽车不回眸 </h3><h3><br></h3><h3>《谈论爱情》 文/蓝泥 当我们谈论起爱情 蝴蝶正在分娩 那细微的呻吟,在草木中葳蕤 风从旧册页里吹来 吹出一枚新月和满天的星宿 仿佛这些细碎的光亮 我们从来未曾忘记过 当我们谈论起爱情 时光之铁正犁出苍桑的沟壑 阳光照亮新翻出的泥土 未夭折的根须正向纵深处漫延 抱紧一根根白骨 当我们谈论起爱情 白发一根根地生出来 我们正试着回到那个纯真的年代 一部《林海雪原》私定过终身 </h3><h3><br></h3><h3><br></h3><h3>《一杯椰香玛奇朵》 文/天心花语 一杯椰香玛奇朵 温淡了拿铁味的简约时光 一缕飘荡的椰香 浮映眀窗外的都市风景 高楼大厦似峰峦 插入云端 破霄的灿焕坠落人间 碎光疏影交错起伏的老街巷 摩登与传统的记传 宛若唇边的幽芬热气 沁润肺腑 钻入思绪筑巢繁衍 夜来香萦系莲霞 烹煮时间 迷醉弄堂外的憨憨榕树 枝头的鸟儿抑扬梵曲 满目繁华锦绣 涨潮一帘淳朴的闽江渔谣 隽永弦韵 泼墨滟滟秋色万千粉彩<br></h3><h3><br></h3><h3><br></h3><h3>《余杭塘上》 文/水沐 住在余杭塘上 枕着一条河 静静地流入梦乡 柳絮打着心结 在月光下徜徉 秋虫唱着挽歌 歌颂着一生的辉煌 悄悄地来 又默默地走 迁徙的鸟总在远方 艄公还憨恬在波浪里 要在黎明启程 驶过京杭大运河 把货运往北方 枕着波涛 枕着一帘幽梦 月亮挂在桂花枝头 讲着千年的故事 窗外秋风叶落 吱吱喳喳呼唤 不是故乡 好似故乡 《遗忘笔记》 文/雲端 今晚云儿接走了月亮 留下夜空独自呆想 秋叶卷杂着风在街前 盘旋而下 街角的黑暗里 我蹲着,瑟瑟发抖 我是一个被遗忘的人 暗中,警惕地注视着行人 细心清点他们的影子 祝愿他们在尘世中获得幸福 祝愿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而我只愿今夜一切安好 能在天明时,继续乞讨 地上的落叶里 我看到了一条条脉纹,是命运 看到了生命终将从丰满走向凋零 就想我清楚的知道 黑暗中我会平静地死去 在冥冥之中 </h3> <h3>《临江仙 秋荷》 文/陌上青花 如梦佳期成过往,经年好客回还。新蓬生籽满湖残。蜻蜓无影,小棹卧塘边。 萤草已萧蛙急鼓,霖铃弦慢催寒。凤花又是一荒烟。明清镜里,不敢对秋颜。 《南乡一剪梅 邀月醉》 文/陌上青花</h3><h3> 无意数残花,浩渺烟波晚日斜。画舸轻描帘半掩,朝送流霞,暮送流霞。 寻梦趁年华,怎奈相思苦作涯。两处闲愁邀月醉,风透窗纱,秋透窗纱。 <br></h3><h3>《七律★湖山暮色》 文/千与千寻</h3><h3> 山衔落日缀流霞,陌野凝妆映浅沙。 越鸟归巢缠玉树,飞舟唱晚乐渔家。 舒愉望塞心情盎,飘逸追风意绪遐。 且待夜帘垂大地,悠闲赏月享清嘉。</h3><h3><br></h3><h3><br></h3><h3>《七绝~夜静》 </h3><h3> 文/绿竹青青 月洒清辉草结霜,满枝秋叶泛金黄。 西风吹绽篱边菊,瓜果盈园静夜香。 (下平七阳)<br></h3><h3><br></h3><h3> 【喝火令】★望乡 文:桐花杏雨    叶舞枫霞晚,云飞雁阵行,菊丛堤岸乱虫鸣。 溪卷落英何处,流过望乡亭。    碎绪攒千段,归心叠几层,耳边风起似叮咛。 犹记家音,犹记院前灯,犹记月儿相挂,系我返门庭。 <br></h3><h3><br></h3><h3>《五律·五龙口景观 》</h3><h3>(平水韵) 押韵七虞</h3><h3>文·放眼无碍</h3><h3> 来观奇妙画,去赏绝伦湖。 水态常寻句,山容自绘图。 猴山阶百米,月岭瀑千输。 骚客挥毫就,诗人笔墨涂。 <br></h3><h3><br></h3><h3>《七律&nbsp;&nbsp;&nbsp; 国庆值班有怀》<br></h3><h3>文/黄成林 金秋气爽桂花香,国庆山河锦绣装。 长假景区人撼动,当班单位笔飞忙。 空房宁静生诗意,墨客难闲著韵章。 点窜词穷滋味少,终成一首满庭芳。 </h3><h3><br></h3><h3><br></h3><h3>《卜算子 . 雁之声》 上善若水/文 明月挂高天,又听飞鸿叫。</h3><h3>一路高歌一路吟,即把佳音报。 东海泛金波,塞外梅含笑。 地北天南万里芳,华夏风光俏!</h3><h3><br></h3><h3><br></h3><h3>《忆秦娥*美女一枚》 文/書生依舊衣舊 香纱薄。袒肩露股凉裙着。凉裙着。胭脂粉厚,用心雕琢 人前故显肥腰脚。卖萌更把香腮托。香腮托。诸多做作,向东施学 <br></h3><h3><br></h3><h3>【更漏子】秋海棠&nbsp;</h3><h3>文/墨脉 白霜寒,斜日短,飞雁声声肠断。风漠漠,影遥遥,何方把信捎。 颜渐老,情难了,梦里依君一笑。秋夜寂,阁楼深,东风无处寻。 <br></h3><h3>《古风诗……思念》 作者/谢文习、笔名/清风徐来 心随爱念入云楼,一日不见如三秋。 月下相思难入梦,天涯路远夜烦忧。 《七绝……担心》 无心赏月照高楼,泪湿寒风不觉秋。 咫尺天涯遥望苦,心随爱念夜添愁。 《七绝……念不休》 烛影摇魂恶梦稠,佳人此去远方游。 渺无音讯心中急,咫尺天涯念不休。 《 七绝回环诗……好日子》 好日平安平日好,真情爱恋爱情真。 醉痴心梦心痴醉,春似秋来秋似春。 <br></h3><h3><br></h3><h3>《七绝-香山红叶小忆》<br></h3><h3>文/西风漂流</h3><h3> 极目峰亭赤岫中,宜人胜景入霞同。 何来再赏桃源色,共采香山枫叶红。 <br></h3><h3><br></h3><h3>【浣溪沙·学法】<br></h3><h3> 北方的云/填词 刹宇钟声野径幽。古松鼠跃动枝头。云台问道诫诗酬。 一字南天飞雁阵,苍峰瘦影映溪流。半山落叶坠清秋。 《七律.桂峰漓水》 文/刘文波 奇峰点缀迷阳朔,碧水潺流润桂林 眺望冲霄惊地柱,欣观绕岭过天云 途沿翠寨银光闪,路畔幽村瑞气临 可与黄山争景美,不输雁荡醉花馨 《江湖》 文/老学士 蝶恋花江湖(词林正韵) 浪迹江湖难买醉,回望长安,却见浮云碎 多少风尘多少泪,离人古木空相对 一路几曾知进退,每忆当年,夜半常无寐 幸有仙音能入味,邻家燕子来相会 @南歌子烟霞(新韵) 岭秀烟霞静,林深草木多,天高莫道好腾挪 只有云中燕子、走如梭 寂寞成新伴,彷徨是故国,清风侑酒忆先哲 一股浩然之气、几曾夺</h3><h3><br></h3><h3>《七律 黄沙狮子》 文/朱守平</h3><h3> 锣鼓喧天闹九州,黄沙狮子舞金秋。 八仙桌叠儿郎聚,四角柱旋筋斗悠。 揽胜门前迎远客,灵湖岸畔引群眸。 凌空飞跃雷声动,始信民间有劲彪。</h3><h3> @七律 白云山 秋日休闲上白云,晨光一路送殷勤。 霜枫酒醉鸡鸣醒,山菊津幽露也芬。 栈道绵绵芦草隐,涧泉沥沥俚歌闻。 野炊锅借农家舍,美食先供老灶君。 </h3><h3><br></h3><h3> <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