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蓦然

<h3>  &nbsp;</h3><h3> 十一这么快就过去了,儿子现在还身边,触手可及,刚才还抚摸着他的后背和他谈笑。可是明天一大早就要回深圳了,再次回来估计是几个月的春节了。 &nbsp;</h3><h3> 毕业的时候希望他在深圳机会多一些,但是能看到他的机会越来越少,却让我也常常后悔,是不是该让他留在武汉。十一之前,我们就数着日子期盼着他回家,可是回来的好像还没有做什么,时间就匆匆而过了。以后也是在一起的时候少,离别的时候多了。</h3><h3> 孩子小的时候总想着他快点长大,再大一点就好了,再大一点就好了,但是其实大了就面临着孩子远走高飞的时刻。记得儿子读小学二三年级,我还每天牵着他的手送学校去,有一天我对他说,再大一点,你就不愿意要我牵手了,儿子睁大眼睛不相信的问为什么?转眼没有过一两年,再牵他手,他就不自觉有想挣脱的感觉。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儿子比我高了,看着高大帅气的儿子,除了感觉骄傲,也感觉时间的无常,这些年,父母一天比一天衰老。我们也渐渐生出了不少白发,心里常常会不自觉有惶恐。但是又能怎么样呢?只希望过好每一天,珍惜好相聚的每一天,就像月亮,月圆的时候少,月缺的时候多。也正是因为人满月圆的时候少,才弥足珍贵。</h3><h3> 拍了些照片,写了一首忆秦娥词来做时光的记录,为岁月留下些印迹……</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ff8a00"><b>忆秦娥.伤离别</b></font></h1><h3><font color="#ff8a00"><b><br></b></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font></h3><h1><font color="#333333"> 伤离别。儿将远行愁肠结。愁肠结,今夕身畔,明朝远别。</font></h1><h3><font color="#ff8a00"><br></font></h3><h1><font color="#333333"> 翘首以盼团圆节,聚少离多如缺月。如缺月,人圆月缺,月圆人缺。</font></h1> <h3>渐行渐远的背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