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的退休生活 第五季–秋游五河朱顶镇

高天流云

<h3>五河县地处皖东北淮河中下游,因境内淮、浍、漴、潼、沱五水汇聚而得名。此次我和妈妈摄影采风加郊游的地点是五河县朱顶镇。<br></h3><h3><br></h3><h3>农历八月底九月初,正值淮河中下游地区秋收时节,田地里忙碌着的农民正在收获花生。</h3> <h3>我们忙着拍收花生,妈妈在身后拍我们,看看,拍的不错吧</h3> <h3>妈妈给我拍的采风照,构图、角度都非常好,为她点赞!</h3><h3><br></h3> <h3>忙碌的老两口,一边把收获的花生装上拖拉机一边照看着在旁边玩耍的孙子和孙女</h3> <h3>在用镜头记录农民劳动场景的同时,我和妈妈还尝试了一下拔花生,除了小时候参加学校组织割麦子,拔花生这样的农活我还是第一次干,觉得挺有意思的呢。</h3> <h3>丰收了,高兴!</h3> <h3>爬上高高的拖拉机,站得高看得远</h3> <h3>满载而归</h3> <h3>花生脱粒,装袋</h3> <h3>拍完收花生,我们又去看大风车,与山坡上风力发电的大风车合个影</h3> <h3>朱顶镇饮马湖风景区,朱元璋的饮马湖已经消失不见了,只有饮马湖遗址的石碑竖在那儿。</h3> <h3>正在失望的时候看到一群羊在不远处的湖边饮水,且把这一泓湖水唤作”饮羊湖”吧</h3> <h3>小长城,小长城真的很小,大概只有几十米长</h3> <h3>只要自己玩的开心快乐,再小的长城都可以无限延伸,它就是我们心中的真长城,都来五河看长城吧!</h3> <h3>为了寻找这片红色的石头群,也就是红石滩,可费了劲了,开车来回多跑了一个多小时的路,问了好几个当地农民才找到这里</h3> <h3>我为妈妈拍美照,妈妈身后就是红石滩</h3> <h3>在五河竟然能看到这样神奇的丹霞地貌石头群,太好了</h3> <h3>妈妈说,来个动作,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h3> <h3>妈妈说,再来一个动作,于是有了这一张照片</h3> <h3>还有第三个动作</h3> <h3>老中青七大美女合影</h3> <h3>妈妈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体力好,摄影技术也是杠杠滴。</h3><h3>感谢汪老师党代表默默无闻为我们开车带路拍美照,感谢各位美女姐妹的一路相伴,给我和妈妈的五河郊游活动留下了美好的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