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微笑

吴俊露

<h3> 恍惚间过了这么久,来到这个世界已有十九年。等这篇日记写完,就会变成今天。­ 新的一岁、新的一学年、我上了大学。我如愿的选择了我喜欢的专业——幼教。</h3><h3> 全家对我选择的专业极力反对,天天要求我换专业,说我读这个出来以后工资低、可能连自己也不能养活!面对他们的反对,我是满满的无奈,我知道爸爸妈妈更多的是很希望我报——小学教育。但是,说句实话,我从小就很喜欢小娃娃,报这个专业也是我自己情愿,我很喜欢幼师这个专业,既然我选择了,将来的某一天我也不会后悔。不管怎样,在和爸爸妈妈的争辩下,最终还是我赢了。他们对我的要求很高,说既然我选择了就得做好,甚至更好。不要三心二意,随心所欲……他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会好好的走下去!</h3><h3> 漫漫人生路,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怎样度过的,每天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只知道:“时光流逝让回忆慢慢渐远”一个新的环境,我并没有充满太多的好奇,虽然这里的很多领导、老师、同学对我很好很好,无微不至的关心,总能让我感受到很多温暖。一个月的适应时间就这样匆匆而去,它让我更多的是不习惯,充满迷茫。那段时间里,我每晚都会做梦,梦见自己拿不到各种资格证而担心,每天都会为一些不必要的事情担心、甚至很悲观的发愁,整天闷闷不乐,让我感到窒息,心里的负担很重很重,已经堆积得让我无法喘气。</h3><h3> 直到前几天,和我一个特别好的老师聊了很久,他说:“既然我们改变不了现实,何不勇敢的去面对?”也许就那么短短几句话,在那一刻却深深的镌刻在了我的内心,让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做一个阳光的女孩儿,做一个笑着活下去的女孩儿!<br></h3><h3> 也许曾经我害怕我的老师、我的爸妈对我失望,我知道爸妈平时口头不说什么,记得每次给他们发微信,他们都会很快的回复我。一向不爱看朋友圈的爸爸,也开始渐渐地关注着我的朋友圈动态,我有一个习惯就是:在我特别开心和紧张的时候就会发朋友圈,然后平复自己的情绪。上一个月里,我没有给爸爸发过一条微信,反而却时常给妈妈发几条,我知道不是我不愿意,而是我并没有那个勇气!我记得老师一般给我们说:“娃娃,一般给爸爸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开口就是:爸爸,我没有生活费了,你该给我打钱了……”我没有勇气给他发微信,因为我还有生活费,我不知道是怎么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和爸爸的关系却越来越淡了,和他聊天最多的是:还有没有生活费?我不想我和他的话语只能建立在金钱的话题上,我长大了,很多事情不愿意给爸爸讲了,我也会害羞了,会很不好意思给爸爸讲了。所以,微信里有他,却很少和他互动几句。也许,我知道爸爸有很多忙不完的事情、也许,是我不想打扰他。也许……也许……</h3><h3> 10月6日,又到我返校的时候了,回家耍了四天,然后来回两天从早到晚都是在大巴、地铁、公交车上度过。回家的四天中爸妈啥也没有让我做,反而让我觉得很不自然。因为弟弟放假待在大姐家补习就没有回雷波,我记得在二号的早上,爸爸来县城的家里接我回老家,他问我:“露,给你的一万块还有多少?”其实加上各种杂费拿了一万多,我微笑着回答他:“还有一百”爸爸知道我在给他开玩笑便啥也没说,开车送了我回去!直到六号早上,妈妈煮好饭喊我起床吃饭了,来到饭桌前,却是我熟悉的“红烧大肠炖土豆”“排骨”妈妈天刚亮就起来给我煮饭!饭桌上,我们三个畅谈很久,妈妈微笑着说:“你在那边习惯了吧?”爸爸:“我给你的微信上转3000块当生活费”我一脸茫然,我微笑着给爸爸说多了吧?爸爸说“留着总会有用!”在我的直言劝解下,爸爸转了2000给我。</h3><h3> 生活中的点滴事情让我懂得了——微笑,会给人带来轻松;给人带来自信、使生活更加美好;微笑,使世界更加美丽。沮丧时、失落时、遇见挫折时,给自己一个微笑吧。这样,我的生活便会镀上一层美丽的色彩。<br></h3> <h3> 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中常常逆境多于顺境的状态,然而,给自己一个微笑,却往往会使自己摆脱掉困境,向前奔去……从独自踏上(重庆)求学之路的那一刻开始:我每天醒来都要比前一天更坚强,直视自己的畏惧,擦干自己的泪水,继续努力奋斗!因为余生很贵,我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熬过所有艰难的日子后就会迎来阳光明媚的未来,在最美的年华 ,做我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新的启程、新的开始!加油,别辜负了美好时光 !</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在成长的道路上微笑是不可少的.当遇到挫折时,微笑,便会给你无限的力量,当遇到困难时,微笑,可以让你锲而不舍!<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吧,让天更蓝,让心情更快乐,让未来充满希望!<br></h3> <h3>  面对一次次的失败,在自己的心里,也许会只觉得失败之苦已覆盖,浸透了整个身心;而在他人的眼里,只要你想,就没有什么不可能,敢“心想”才能“事成”。面对失败,我们不妨先给自己一个微笑,笑出自信,再次起跳,你会发现超越新高没有你想象中的艰难,自己果然能行。<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吧,一个会心的微笑,你会发现这个微笑将如清晨初升之日,给人希望;将如风中坚硬不倒的磐石,助人镇静;将如雨后那抹绚烂的彩虹,带来令人雀跃的欢愉。<br></h3> <h3>  小女孩一天天长大,生活从未让她自卑过,挫折也从未把她击垮过,因为她的内心播下了的那颗自信的微笑种子,已经在她心底扎根,抽芽,茁壮成长,让她习惯了自己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她能一次次自信地面对生命中的不如意,一次次尽情地享受跨越的喜悦。<br></h3> <h3>  用微笑展现出自己的坚强与乐观,“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永远不会放弃希望”以另一种方式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br></h3> <h3>  面对失败,就像身着一件洗褪了色的布衣,也许合身却缺乏色彩,当我们给自己一个微笑,色彩在那一刻立时流溢。<br></h3> <h3>  不管风雨兼程与否,不管挫折来势猛烈与否,给自己一个微笑,人生路上不再踌躇!<br></h3> <h3>  不管经历了什么,都不要忘了给自己一个微笑。<br></h3> <h3>  给自己的微笑,笑对人生中的一切不如意,笑对人生中的曲折,笑着去面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或许你很普通,又或许你的一生如浮萍般遭受风雨与坎坷,但是,不管现实如何让你痛苦不堪,都请给自己一个微笑,给独一无二的自己。<br></h3> <h3>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同样我也是不可替代的唯一。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便拥有了世上最宝贵的事物——生命。生命是神圣又平等的,我完全可以给自己一个微笑,一个充满自信的微笑。<br></h3> <h3>  微笑,也许并不会给你带来财富,名誉及地位,但它可以让你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重拾人性中的真善美。<br></h3> <h3>  微笑,也许并不会给你带来财富,名誉及地位,但它可以让你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重拾人性中的真善美。<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然后把笑容传递下去,你会发现:人与人之间原来竟这么奇妙。晨跑时,遇到学校扫地的阿姨,跑过去笑着说道:“阿姨,早!”四目相对,扫地阿姨说:“你也早啊!”没有过多的言语,我送出一个微笑,在那薄雾之后分明看见阿姨脸上的惊喜,几秒钟的相遇让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本就没那么复杂,一个微笑足矣。<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吧,笑着走下去,就算你一无所有,也没有人能剥夺你微笑的权利。<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的人生更加阳光;给自己一份好心情,让自己的世界更加灿烂!<br></h3> <h3>  一个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许许多多的痛苦和磨难,梦,永远是美好的,然而现实却总是残酷的,这就是现实,你不相信不行,这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改变得了的现实<br></h3> <h3>  我不能让自己心生活在潮湿的角落里,我要学会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的心情没有孤独的感觉,在生活中、学习中有许多的无奈。倘若不给自己一个微笑,我的心真的就累了,所以快让我的心快些靠岸吧!<br></h3> <h3>  我要给自己一个微笑,让我的世界永远是明亮,一份好心情会让我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微笑常常挂在自己的脸上,微笑是一种热情;是一种挚爱;是一种大度;也是一种善良<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就会给自己一份好心情,同学们让我们用微笑去面向未来吧!<br></h3> <h3>  某件人、某个事;它只是我人生之中的一次经历而已,正是这一次次失败的经历让我一次次地不断走向成熟,有句名言说得好:“只要心是晴朗的,人生就没有雨天”,是的,给自己一个微笑,生命就有阳光,有时候一个微笑,就雨过天晴!<br></h3> <h3>  生活,是一幅多彩的画,微笑便是这画中一抹亮丽的色彩。它,似蓓蕾初绽,洋溢着感人肺腑的芳香。在顺境中;微笑是对成功的嘉奖;在逆境中,微笑是对创伤的理疗。<br></h3> <h3>  微笑是一缕阳光,驱走恐惧的阴霾;微笑是一拂清风,抚平心头的创伤;微笑是一串雨露,滋润干枯的心田;微笑是一束鲜花,散发芬芳的幽香;微笑是一涓溪流,激荡欢悦的音符。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光明存于心间。<br></h3> <h3>  我又一次笑了——这笑,是对自己的肯定。微笑吧,对自己微笑,对世界微笑,生活有太多的烦恼,微笑会是最好的解药。<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一份鼓励。每当灰心丧气之时,失意绝望之刻,给自己一份鼓励,便会重汲动力。</h3><h3> 微笑是一剂良药,医治心中的负能量。当你失落时,彷徨时,绝望时,迷茫时,给自己一个微笑,也就是给自己一份鼓励。<br></h3> <h3>  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一份信心。许多人之所以失败,便是缺少了信心。给自己一个微笑,弥补缺失的信心。微笑能建立起自信,一个没有自信的人一定不会成功,因为越在成功之路上走下去,艰难险阻就越多,信心就支撑着人们。给自己一个微笑,就是给自己一份信心。<br></h3> <h3>  在未来的路上,我们或许会遇到失意,遇到困难,那么给自己一个微笑,迎接更美好的现实吧。<br></h3> <h3>  附言:感谢美篇内所有的长辈们、朋友们、粉丝们对小女的关注以及大力支持,非常感谢! </h3><h3> 时间:2018年10月7日 姓名:吴俊露</h3><h3><br></h3><h3> 感谢各位的到访! 注:WeChat:18048998332<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