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

想叫啥叫啥

<h3>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桂花飘香,我哼着欢快的小曲,迈着轻盈的脚步,去金秋的田野了!</h3> <h3><font color="#010101">微风轻轻吹过黄绿相间的稻田,像一片金</font>黄色的大海。</h3> <h3>看这边的稻田里,金黄色的稻子成熟了,沉甸甸的稻惠压得稻杆都弯了腰,一阵风吹来,掀起层层稻浪。</h3><h3><br></h3><h3><br></h3> <h3>来和金色的稻田合个影吧!</h3> <h3>"咕咕,唧唧,喳喳",鸽子,燕子,小麻雀,它们正欢快地掠过田野!</h3> <h3><font color="#010101">  一只可爱的青蛙躲在稻叶下放声歌唱,从它嘴中流露出一段段优美的旋律。</font></h3> <h3><br></h3><div>长长的高粱硬挺着″身子",支撑着硕大而殷红的穗子,穗子不断摇摆,不停地点头,仿佛在和我们打招呼。</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我仰起头,和红高梁比比高矮呢!</h3><div><br></div> <h3>玉米地里,一棵棵粗长的玉米秆上都长着一两个结实的玉米棒子,有的玉米秆互相交错长到一块儿去,犹如一对双胞胎。剥开皮一看,金黄的玉米粒就像一列列士兵样整齐地排列着,似乎等待着执行什么命令。</h3> <h3>路上最美的风景,当属这成片荞麦花了!花儿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粉白,粉红。一朵朵成簇的相拥在一起,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h3> <h3>  嘿!一只黄色的蝴蝶飞到了我的手心里,别紧张,我会还你自由的!</h3> <h3>  荞麦花的美正如秋之美,不张扬、不浮躁,不娇柔、不造作,却兀自芬芳,神清骨秀。</h3> <h3>我捉到了一只跳蚤,还在活蹦乱跳呢!</h3> <h3>瞧 !多调皮的小家伙!</h3> <h3>红豆正长得饱满青翠,诱人心弦呢!</h3> <h3>咦?那里是荷花吗?</h3> <h3>  一片片蒲扇大的芋头叶碧绿碧绿,清晨,那宽大的叶子里,盛着几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如同玛瑙般闪烁着,像撒在碧玉盘里.阵阵微风吹过,那水珠就像在玩耍的孩子,接二连三地跑下去.真是别有一番情趣!</h3><h3> 真想瞧瞧“芋头宝宝”藏在哪里?</h3> <h3>  红薯长在一垄垄整齐的土包下,红绿相间的薯藤像一条条乱麻似的纵横交错地覆盖在土包上。</h3> <h3>  我找了一块特别别高的土包,顺着已经成红褐色的藤开始往下挖,使劲往土包上铲。</h3><div> 我双手捧住了红薯使劲地摇,越来越</div><div>松了,最后拎起红薯藤往上一拉,一个又圆又胖的大红薯终于挖出来了,仔细一看,呵呵!下面还有一条小尾巴!</div> <h3 style="text-align: left;">农民伯伯在忙着冶虫,秋播呢!</h3> <h3>芦苇的苇絮就像成群的仙鹤的羽毛飘洒在半空中,有一只喜鹊正站在芦苇枝头上嬉笑、玩耍,这真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h3><div><br></div><div><br></div> <h3>  田间的小路上,不时窜来几只跳蚤,蚂蚱,跳来几只小青蛙,蝴蝶和蜻蜓从身边飞过,鸽子,喜鹊,麻雀从稻田上空轻轻掠过,它们大约是想和人们一起分享这丰收的喜悦吧!</h3><div> 秋天的田野是一首优美的诗,犹如一支甜美的歌,又像一幅美丽的画。怎能让我不爱上她呢?</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