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豪车

大山一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3 style="text-align: left;">(小小说)</h3><font color="#01010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景明 图/文</h3></font><font color="#010101"><h3 style="text-align: left;"> </h3></font> <h3>  (一)</h3><h3> 妻子本来就是个大美女,生了孩子后,更增加了一分成熟的风韵。丈夫爱惜妻子的美丽,决定买一辆小汽车,让妻子免受日晒雨淋。</h3><h3> “亲爱的,咱们孩子上幼儿园了,”丈夫说,“不如咱们买一辆汽车,方便你接送孩子。”</h3><h3> “好的呀,我也正想跟你说这事呢,看来我们心有灵犀哟。”</h3><h3> “那你看中什么车了没有?”</h3><h3> “我看皮卡就不错。我既可以接送孩子,你还可以用来跑生意和送货。”</h3><h3> “呀,原来你买车是为我着想的呀。”丈夫好不激动。</h3><h3> 冲着这份激动,丈夫怎么也不想买皮卡。“皮卡怎么衬得起我这么漂亮的老婆呢,最多我以后再加把劲,把生意做大一些。”丈夫想着,一咬牙却买了敞篷跑车。虽然是最低配置,总也是豪车序列。</h3><h3> “皮卡太长太大,我怕你开不来,而且幼儿园没有停车场,人又多。这车只有两个座位,车身小最适合你开。”丈夫外表歉疚地对妻子说。</h3><h3> “可这车也太贵了吧。”妻子口是这么说,其实心里也高兴得不得了,还用“宝宝”的谐音专门为新车起了个名字叫“跑跑”。</h3><h3> 这天,婚后从不化妆的妻子,化了个淡妆,还找出结婚当天才戴过一次的项链、戒指和耳环,兴高采烈地开着跑跑去接孩子下课。看到这一幕,丈夫也觉得倍有成就感。</h3><h3> (二)</h3><h3> 妻子本来就是个节俭的人。她理解丈夫的心意,也知道跑跑花光了丈夫的所有积蓄。所以停好车后,妻子打开一点车窗,关空调,关音乐,熄火,然后美美的坐在车里等孩子,还一边通过车内后视镜,臭美地欣赏自己漂亮的笑容。</h3><h3> “看,这是谁家的大姑娘?”路人甲说,“长得真不赖。”</h3><h3> “谁知道呢,”路人乙说,“看这豪车,估计是土豪。”</h3><h3> “土豪倒未必,”路人丙说,“美女开豪车,非二奶就小三。”</h3><h3> “也是,”路人丁说,“不然哪有这么好赚的钱啊。”</h3><h3> “可能人家确实有钱呢?”路人戊说。</h3><h3> “有钱也估计是捞偏门的。”路人己说。</h3><h3> “我还是觉得二奶的成份多些,”路人庚说,“捞偏门都没这个好赚。”</h3><h3> “你看她,孩子都帮别人生了,”路人辛说,“难道还不值得被男人送辆豪车?”</h3><h3> “哎,现在的社会风气。”路人壬说。</h3><h3> “不知道她孩子在哪班,”路人癸说,“我孩子千万不要跟她孩子一个班,会教坏孩子的。”</h3><h3> 妻子听到后,看到车内后视镜中的自己,脸蛋是红一块青一块,连看到孩子后,都不敢下车去开门。</h3><h3> 从此,妻子再也不愿意开跑车去接孩子,即使是大风大雨,也是骑着摩托车去。除非丈夫开车,否则她甚至连坐都不愿意去坐。无论丈夫怎么安慰,即使引用了“做好自己,让别人去说”的名句,都没用。</h3><h3> (三)</h3><h3> 妻子本来就是个贤惠的人。家里老人孩子有她的照料,丈夫毫无后顾之忧,更加放开手脚,把生意做得越来越大。一转眼,孩子快要上小学了,而妻子却更加容光焕发、风姿卓越。丈夫又决定多买一辆汽车给妻子。</h3><h3> “亲爱的,咱们孩子上小学了,”丈夫说,“不如咱们买一辆汽车,方便你接送孩子吧。”</h3><h3> “好的呀,我也正想跟你说这事呢,”妻子又坚定地说,“不过,这次你必须让我自己去买。”</h3><h3> “那你看中什么车了没有?”</h3><h3> “我看七座的MPV就不错,”妻子似乎很在行地说,“你看啊,我们家有四位老人,加上我们三口,正好可以一车开去旅游,平时我可以开去接送孩子,你也可以用来做商务用车。”</h3><h3> 丈夫知道妻子的心思:“行,这次听你的。”</h3><h3> 小两口经过商量,最后买了一辆国产的MPV。这车的高度甚至比一米七的妻子更高。</h3><h3> 有了上次的经历,妻子总是戴上墨镜开车去接孩子下课。这天,妻子回来的时候却非常兴奋。丈夫怎么问,她却又不肯说,只是心里偷着乐。</h3><h3> 孩子悄悄告诉他:“爸,你知道咱妈在同学面前是什么形象吗?”</h3><h3> “哦?难道妈妈成了大明星?”</h3><h3> “比大明星还要受到推崇,”孩子说,“班里的同学都说咱妈集美貌和智慧还有能力于一身。”</h3><h3> “哦,妈妈的漂亮那是没的说,可是怎么看出她还有智慧和能力呢?”</h3><h3> “他们都说咱妈这么年轻漂亮,还能开这么大的车,而且开得这么顺溜,简直是帅呆加牛酷!”孩子说着,欢快的笑脸在绽放。</h3><h3> 从此,妻子再也不戴墨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