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韵丨小道具拍出大梦幻

艾尤布

<h5 style="text-align: right; ">我在拍摄中 好友~笑红尘 抓拍</h5> <h5 style="text-align: right; ">我在拍摄中 好友~脚踏实地 抓拍</h5> <h3> 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正是拍菊花的好时光。国庆节期间,我来到洛阳王城公园的金秋菊展,因免门票,菊花品种较往年少了许多……</h3><h3> 以前拍摄菊花的方法都呈现过,今年如何拍?头疼,看到菊花品种少,层次不突出,无从入手呀。</h3><h3> 因来拍之前就带了条彩色的纱巾,敢紧拿出来放在镜头前试试。一开始,不太容易合焦,还一手拿纱巾,一手举相机,拍的不满意,半个小时后,慢慢就掌握住技巧了。</h3><h3> 把彩色纱巾放在镜头前,就如平时在镜头前放树叶,放花朵等等一样的增加前景效果,只是纱巾稍难掌握点。</h3><h3> 拍出的菊花,恰似二次曝光的效果,但比二曝更细腻些,还有色彩的变化,效果梦幻。我也是第一次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哦。</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艾尤布 戊戌国庆 拍摄于洛陽王城公園菊展<br></h5><h3><br></h3> <h3>&nbsp;&nbsp;&nbsp;&nbsp;后记:菊兮菊兮,空谷水兮,仰止起伏兮,若霜若雲兮…… &nbsp;&nbsp;&nbsp;&nbsp;我在洛陽的秋風里,梦到五彩斑斓的光晕,伸手抚摸去,却总也理不清。</h3><h3> 見到菊的一瞬,那种妩媚,带着清冷,清晰了梦境中的感怀。 &nbsp;&nbsp;&nbsp;&nbsp;&nbsp;也许,光影是菊的衣裳,穿透了菊的灵魂,久久徘徊。也许,梦境是菊的前生,喜悦了菊的味道,长长回甘。</h3><h3> 十月的古都,在這若水的菊芬里,清扰了誰的梦,就這样,静静绽放……<br></h3> <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微信Laobu661212 QQ861105551</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洛阳摄影家协会理事 洛阳网摄影天地版主</h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