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奇遇记(连载五)

朱朱*

<p class="ql-block">  “我回来啦。”黄海兴冲冲的走进大门,“妈,您早饭做好了吗?我饿了。”</p><p class="ql-block"> “早就做好了,还热的呢。”正在花园里修整花卉的黃妈妈笑着说道:“今天怎么早来了,是不是惦记着黑狗狗?”</p><p class="ql-block"> “是呀,我从医院借了一副夹板,看看能不能给狗狗装上。”望着母亲头上的几根银发,黄海心疼道,“妈,大雨过后,这花园里残花落叶很多,我会抽时间整理的,您就不要再忙了,挺累的,保重身体要紧。”</p><p class="ql-block"> “好,我有空弄一下,没空就让你整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先吃早餐吧。”黄妈妈从花园里走了出来,看着儿子关心的说,“晚上很忙吧,医院里病人多吗?”</p><p class="ql-block"> “不多,幸亏当地政府安排及时,村民们马上撤离,人员伤亡极少。南阳县人民医院收治了部分伤员,只有个别伤员转送到我们医院来。”</p><p class="ql-block"> “那就好。邻县有难,大家要帮忙。”</p><p class="ql-block"> “大家互帮互助嘛。”</p><p class="ql-block"> “先趁热吃饭吧,冷了就不好吃了。”</p><p class="ql-block"> “妈,等一会儿再吃。我先替狗狗试装一下,看看是否合适。”黄海边说边疾步朝客厅走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望着黄海忙碌的身影,黄妈妈不由的想起儿子去读医科大学时的情景。从没离开过父母的学生,什么都不会,就连袜子都洗不干净,经过几年的学校生活和学习,总算会独立了。参加工作后,还加入了医院志愿者团队,经常去灾区抢救医治伤病员。在家也知道关心父母,抢着做家务。这次救治黑狗狗,也是一个善举。这孩子,长大懂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黑狗狗,你昨晚睡得好吗?”黄海关爱的看着大黑狗,“你的腿还疼吗?”</p><p class="ql-block"> 大黑狗看着黄海微微点了点头,又朝门口望了望,晃了一下脑袋,“谢谢大哥哥,不疼了。”</p><p class="ql-block"> “你在找晓芳姐姐吧,她要上班,晚上再来看你。我要晚上才工作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黄海把包放在沙发上,蹲下身子,仔细查看大黑腿上的伤口,“腿已没昨天那么肿了。”黄海松了一口气说道,“伤好多了,看来这伤药还是有效果的。”</p><p class="ql-block"> “大黑,我想让你骨折快点好起来,你愿意吗?”</p><p class="ql-block"> “当然愿意啰。”大黑狗睁大眼睛看着黄海,微微点了点头。</p> <p class="ql-block">  黄海从包里拿出一副夹板,轻轻拍了一下,笑着对大黑说 :“大黑狗狗,我想把你腿上骨折部分用夹板固定起来,可以好得快,你同意吗?”</p><p class="ql-block"> 大黑瞅了瞅两块夹板 ,看着黄海点了点头;“只要伤会好,行!”</p><p class="ql-block"> “那你是愿意了啰,可不能怕难受哦。”黄海安慰道,“没几天就会好起来,到时候就可以取下来到处跑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呀,真好笑 。”悄悄躲在黄海身后的黄妈妈指着夹板笑着说,“你把狗狗当作小朋友了,夹板是给人治骨折用的,哪有给狗狗用的。”</p><p class="ql-block"> “妈,狗狗和人没什么大区别的。”黄海拿着夹板笑着对妈妈说,“人有四肢,狗狗也是四肢。骨折是相同的,当然可以试着治疗,说不定狗狗好得更快。”</p><p class="ql-block"> “你是儿科医生,是给小朋友治病的,给狗狗治骨折你会吗?”</p><p class="ql-block"> “人和动物的病痛有很多是相似的,我会想办法治好大黑的骨折,让它早日恢复健康。它的伤可能和这次暴雨灾害有关。”</p><p class="ql-block"> “是呀,灾难中可能和主人失散了。”</p><p class="ql-block"> “先治好大黑的伤,再想办法找到它的家。”</p><p class="ql-block"> “好啦,这是以后的事了。”黄妈妈打着哈欠疲备地说,“昨晚10点晓芳回家后,我就来看管它了。这大黑狗狗倒也安静 ,看我在陪它,就朝我眨眼睛,是催我去睡觉吧。见我不搭理它,就假装睡着了。11点一过,我也吃不消,不管它了,睡觉算了。这一夜,它是没事,可我的耳朵却时刻听着客厅的动静,担心了一晚上。”</p><p class="ql-block"> “妈,您辛苦了,不会有事的。好好休息一下吧。”看着妈妈脸上的黑眼圈,黄海关心的说,“狗狗的夹板装好后,吃完早饭 ,洗碗的任务我包了。”</p><p class="ql-block"> “算了,没几个碗,妈来洗吧。值了一晚上的班,该早点休息了。”黄妈妈关切的说,“身体健康最重要,狗狗的事不必太在意。”</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妈,您也要保重,等会儿还要去上班,您先休息吧。”</p> <p class="ql-block">  黄海拿起夹板量了量大黑腿上的骨折部分,“还行,短了一点点,可以固定了。”</p><p class="ql-block"> 黄海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一些伤药、棉垫和纱布,“黑狗狗,这些可是我刚从药店买回来的,夹板是从医院借来的。我要上药包扎啦。”</p><p class="ql-block"> “汪!”大黑狗两眼看着黄海,高兴的点了点头,“好哦!”</p><p class="ql-block"> “看来你还是喜欢快点好的,那我就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黄海先去卫生间洗了洗手。然后轻手轻脚地替大黑清洗伤口,消毒后抹上伤药,放上棉垫,接着用纱布包扎好,随后用夹板固定,再用纱布包扎夹板,使其稳定。</p><p class="ql-block"> “好了,全部完成。”黄海用手试了一下夹板是否包扎得太紧,然后看着大黑狗叮嘱道,“大黑,你可不能用嘴去啃去咬夹板,再难受也不可以的,不然你的伤就不会好。要记牢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汪!”大黑狗看着黄海的眼睛,高兴的应了一声,“这个大哥哥和陈强哥哥一样,关心爱护我。他好细心哦,上药包扎一点也不疼,我的陈强哥哥也是这样哟。一次废墟搜索训练时,我不幸被乱石砸伤,鲜血淋漓,大哥哥冲上前来小心地拿掉压在我身上的乱石块,迅速拿出急救包替我止血包扎。训练结束后,马上送我去医务室检查治疗,整整忙了大半夜。这个大哥哥也忙了大半天啰。人间的爰好温暖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有悟性的狗狗。”黄海蹲下身子,用手抚摸着大黑狗狗的脑袋,“你这么听话懂事 ,怎么会流浪在外呢?你的家在哪里?怎么伤得这么重?”</p><p class="ql-block"> “呜!呜!呜!”大黑狗伤心的叫了几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的家是个大家庭,有好多机智勇敢的大哥哥,还有一个和你一样的好哥哥。我们执行任务时遇到了灾难,受伤了,我和大哥哥们失㪚了。不知他们怎样了?”大黑狗看着黄海似乎想告诉他更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大黑狗狗,你是不是遭遇了不幸?”黄海摸了摸大黑的头,“以后我会去了解的。别难过,我们先去外面花园散散心。”</p> <p class="ql-block">  黄海弯下腰轻轻抱起大黑狗,走向屋外的小花园。</p><p class="ql-block"> “好香呵!”黄海深深的吸了一口,“这天一放晴,花又开了,黑狗狗你看。”</p><p class="ql-block"> 只见园中歪斜的茉莉花、六月雪、紫薇花竞相绽放,纯白色的栀子花掩映在绿色的枝叶中,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大黑,这浪漫粉色是紫薇花,纯白色的是栀子花,要记住哦。”黄海指着花园里的花逐一介绍,然后笑着对黑狗狗说,“等你伤好了,我们一起送花给大姐姐好吗?”</p><p class="ql-block"> “汪!”大黑欢快地叫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黄海用手轻轻抚摸着大黑的头:“吃完早餐,我马上给你造一间小屋。”黄海神秘地说道,“我先在外面搭建,晚上再拿进来给你看,你一定会喜欢。”</p><p class="ql-block"> “汪!汪!汪!”大黑狗高兴的叫了几声,“大哥哥太好了,上了一晚上的班,还没休息,会不会太累呀。”</p> <p class="ql-block">  傍晚,下班后的黄妈妈推着自行车进了自家的大门,朝花园角落的小车棚走去。</p><p class="ql-block"> 今天怎么这么安静,花园整理得更漂亮了,可不见人影,房间也没动静。那大黑狗狗呢?有人来了也不叫,难道它听出是我的脚步声,好有灵气的黑狗狗,怪不得两个年轻人这么喜欢它。待会我去看看它,腿上的伤不知怎么样了?做晚饭时给它做点好吃的,补补身子骨。</p><p class="ql-block"> 进入小车棚,放好自行车,转眼一看,怎么黄海的电动车还在,早就下班了,还不去接晓芳?这孩子,今天怎么了,工作太累会不会生病?我去楼上看看。</p><p class="ql-block"> 黄妈妈跑去关好大门,然后匆匆跑上楼,“笃!笃!笃!”“黄海,你在吗?”里面没声音,再敲响一点,“呯!呯!呯!”。</p><p class="ql-block"> “谁呀,这么响干嘛。”黄海在屋里不满的嘟嚷着。</p><p class="ql-block"> “是我,黄海,你怎么还在睡,病了吗?”</p><p class="ql-block"> “妈,没有。”黄海赶紧起来打开房门,“我下午才睡,被您敲醒了。”</p><p class="ql-block"> “你上午没睡觉?值了一夜班,吃得消吗?在干嘛?”</p><p class="ql-block"> “我替黑狗狗造一间小房子。”</p><p class="ql-block"> “你呀,当心累病了。”黄妈妈心疼的说,“先睡觉休息好再造也来得及,没必要这么急。”</p><p class="ql-block"> “早点造好小屋,狗狗住得舒服伤可好得更快。” &nbsp;</p><p class="ql-block"> “你呀,也要为自己想想。时间不早了,晓芳已下班啦。”</p><p class="ql-block"> “啊?现在几点啦。”黄海一看墙上钟点,“糟了,已过了下班时间,没看到我,晓芳要着急的,我得马上去。”</p><p class="ql-block"> “慢着点,路上小心。”</p> <p>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p><p> 原创小说,不得侵权!转载请邀约。图片来源于网络,末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