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看庭前花开花谢-老林家的花花世界(原创)

简西

<h3>在一个春风沉醉的傍晚,走进林家的小院,门前一棵垂樱正在落日的余晖里恣意绽放。只依稀记得它曾是一把缀满绿色叶片的大伞,不起眼地在秋雨里默默地守护着整片草坪。不曾想它竟会如此美丽,在这春日里华丽转身惊艳四座。<br></h3> <h3>樱花开得绚丽时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夜色里,花影婆娑,细嗅樱花,那香味很淡很淡,像那精灵少女翩翩飞过,在周遭留下丝丝淡淡的清香。<br></h3> <h3>好花不长开,好景不长留。樱花的花期只有短短数天,一场春雨后,无人问落花。老林家的晚宴正赶上花开好时节,不知道是老林特意安排还是无意巧合,总之如此良辰好景岂能辜负,于是爱花的我约定第二天马上去拍花。<br></h3> <h3>樱花的花瓣由边缘到中心,由淡粉到纯白;粉红的,像婴儿纯真的笑脸,洁白的,似人间白雪。我忍不住轻轻地抚摸它,柔软如江南的丝绸一般。花瓣的边缘呈微波状,像是在一片粉红海洋上泛起的朵朵微波,这真正的是花的“海浪”。花茎细长而柔曲,细得如一根碧绿的银丝,柔曲得似少女姣好的身姿,由上至下,由粗至细,由棕至绿,支撑着娇嫩的花<br></h3> <h3>一阵微风吹过,我站在樱花树下,看花瓣旋转着洒落下来,一场唯美的樱花雨开始了!我轻轻的后退了,不忍碰撞到那柔嫩的花瓣。看美丽的花瓣在空中轻舞,那舞蹈犹如精灵们在一起嬉戏,你来我舞,争抢着在我面前表演她那美丽的身姿。风停了,精灵的舞蹈也落幕了,草地上落英缤纷。樱花易逝,令人伤感再美丽的东西也只是瞬间,刹那如果是永恒,那该多好啊。<br></h3> <h3>樱花已经开的不少了。粉红色的花一簇簇地凑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事情,又好像天空中的云,展示着自己美丽的舞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芯,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像淡淡的苹果。这些樱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br></h3> <h3>院子里左手门前一棵垂樱,抬头见一棵高大挺拔的白桦树又在窗前摇曳生姿,那白桦仿佛涂上银霜,披了一身的雪花。毛茸茸的枝头,雪绣的花边潇洒,等那串串花穗齐绽,洁白的流苏一定如诗如画。在朦胧的寂静中,玉立着这棵白桦,在灿灿的金晖里,我抬头望见高处的枝桠上有一个鸟窝,盼着倦鸟几时会归巢,能遇到小鸟一家该有多好。 <br></h3> <h3>樱花树下几盆多肉盆景新颖别致,想是林家闺女的巧手灵思。这照顾花花草草的差事,林爸爸一定费心费力了。</h3> <h3>白桦树下也种了一圈薰衣草,林太又移植了一些黑法师过来围边,柔美的紫衣仙子由黑脸的金刚法师护持着,微风轻轻吹,阳光不留情。一动一静,一柔一刚,说时迟那时快,一只迷途的蜜蜂闯进来。</h3> <h3>小院墙边的地里,种了很多多肉植物,地栽的多肉强健茁壮,多肉依着火山石,用粗旷衬托着柔美。佩服林太携着老林搬运了3车的火山石,并新种了一大批多姿多彩的多肉,赋予小院勃勃的生机。我这半个多肉迷,连摘片多肉叶的冲动也没有,因为看看就已心满意足了。</h3> <h3>小院的一隅种着一丛洁白的马蹄莲—海芋,它们如此聘婷的站立着,在墙角静静地开放,一如芬芳美丽的少女,悄悄地开放在你的心头。 没有人留意它的存在,它的洁白。 只有我这异乡的人儿,在孤独的路途上, 时时微笑着将它想起。.</h3> <h3>走过马蹄莲,推开一扇白色木门,通过爬满百香果藤蔓的甬道,就来到了后院老林的一亩三分地,瓜田李下,蔬果桃李地热闹着。</h3> <h3>这地上铺的原木来自一个农场砍下的大树切割的薄片,自然质朴。</h3> <h3>后院的篱笆墙边种着一排飘逸俊朗的竹子。竹子秉性高洁,不畏严寒酷暑,不畏风霜雪欺。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子强壮的地下茎是贮藏养分的器官,繁殖能力较强,所以老林不得不时常和竹笋来场较量。</h3> <h3>相比竹子,老林更爱种瓜,丝瓜、南瓜、黄瓜、节瓜,一到秋天就能品尝收获的喜悦。这样的大丝瓜老林已经收获了几十根,这留成丝瓜精的几根是给朋友们留籽育苗用的。</h3> <h3>这是一棵水蜜桃树,已经结有小桃子了,叶片上竟然停着两只莹莹发亮的绿头大苍蝇,据说澳洲的苍蝇都是无害的果蝇。院子里还有几棵柠檬树,几棵黑布林树,可以想见一到秋天就是一派果实累累的景象了。</h3> <h3>后院的木架上摆放着林家闺女种的一些盆景,她如数家珍地给我介绍,<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那些苔藓是林爸爸特地从山里帮她找来的。</span>有幸在异乡结识这样一位爱花爱猫爱生活的温婉女孩。记得从前春申花店的老板每次都和我念叨:爱花的女子都是最温柔的。我总当那是他的生意经,现在看来此话并不假。</h3> <h3>林家闺女养的两只可爱猫咪,只拍到两张、给大家先睹为快。下次再写写猫咪的故事。老林家的花花草草太多了,阴天晴天,手机相机拍了两回,先整理出来给老林做个专辑留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