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老树”上的紫滕

<h3> 在这夏季的尾声,天气因爆热而让人显得焦燥,偶尔的雨让人欣喜,似乎想不起阴雨绵绵时的凄凉,人总是容易在一种状态中忘却另一种状态。 而今晚依旧有些沉闷,因了各种事情的不顺和繁杂。坐在电脑面前却突然想写那棵紫滕,那棵初春时开在“老树”上的紫滕。 在初春的早晨,我曾经想坚持每天早起走路去上班,而这个习惯竟然在夏季来到的时候中断了,那是因为什么呢?累?热?还是懒?但那时的感觉是好的,当我每天沿着河边走着的时候我可以想心事,可以一个人寻找一种宁静,只属于自己的宁静,虽然步履也匆匆,但心底却在放松。 初春的绿让人感到喜悦,初春的绿让人感到舒缓,初春的绿带着一种隐隐的期盼,而在这众多的绿色中,映入我眼中的突然有一棵生动的紫滕,那淡紫的花瓣衬着嫩绿的叶子非常的耀眼,尤其在这河边,绿的水、绿的树,更何况衬托在下面是一棵又粗又大的“老树”,而紫滕则纤弱的、优雅的轻轻盛开!  我惊奇这老树发出的新枝,我惊奇这老树的生命力,我忍不住走到他的身边想看看究竟,我忍不住想抚摸老树的斑纹,当我带着祟敬的心情走近却发现,老树不是真正的老树,而是一个酷似老树的水泥花坛,我惊叹园艺师精湛的技术,同时又有一种难以言状的心绪在涌动,我感叹!不知是感叹这以假乱真的杰作,还是感叹这柔弱紫滕的生命力,在这样一棵假的老树上却真真实实的盛开着,开得那么骄艳、那么迷人,在这春季的河岸上独显出绿之外的色彩,我感叹她的生命力,给她一杯水,给她一坛土,她就可以盛开,尽管她没有老树的根,尽管依附的是一棵酷似老树的花坛,我突然有一种领悟,也许生命只要是盛开就是美丽的,真正花开的美丽在于她给大地最耀眼的色彩,她站在哪里并不最重要,重要的是盛开。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直在我心里,我忘不了那初春时耀眼的淡紫,也许她在启示我一些沉刻而又简单的道理,也许她的盛开本身就轻轻的对看到她的人说着什么......<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