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春歌【原创】

潇湘愚女

<h3>【一路春歌】 文/潇湘愚女【湖南.永州】 1、春天第一天 气温渐渐升高 我剪下玫瑰的枝条 插在复苏的土壤里 然后等待, 等待 夏天,花会开吗</h3><h3>我在期待热烈 我在期待绚烂 我在期待酣畅淋漓</h3><h3> 那是多么美丽的生命呀 闻着花香,慢慢地 慢慢地 ,让澎湃的心沉醉 让不安的心平静 平静得,除了花香 还是花香<br></h3> <h3> 2、春天第二天 枫香枝横云梦,香樟叶拍苍天 鸟儿飞过树梢 ,鸟儿上窜下跳, 鸟儿在唱歌 从一棵树到另一棵树 我也想飞呐!可惜,爬不上树 我也想唱哦!可惜,嗓门不够大 我想感慨感慨!唉,脑袋空空反应迟钝 整个下午,我一直在公园闲逛 空气中弥漫着落叶腐烂的味道 可我,还是嗅出了泥土的芳香 在转角处的墙根下,小草悄悄探出头 绿绿的,嫩嫩的!春的气息呀 春天到了!不是吗 嗯,密林里,鸟儿没完没了地歌唱 欢唱,就是迎春呐 我冲出林子 奔向春天 <br></h3> <h3> 3、春天第三天 雨在下,雨还在下,没完没了地下 地里的白菜抽苔了 被雨水洗涤后叶子绿得发亮 杂草顶着亮晶晶的水珠 空气中充斥着春泥的香味 还悬浮着一些小水珠 在湿润的空气中,摘下一把翠绿, 苍翠欲滴啊,我摘下了整个春天 <br></h3> <h3>春天第四天 雨,从昨天一直下到今天午后 太阳才用春风的手撩开云幕 雨后的菜地格外苍翠 叶子上水珠映射的光芒一闪一闪 看看东边,好明丽呀 瞧瞧西边,更加清朗 草尖尖上潮呼呼的水珠还未挥发 一只毛毛虫笨拙地在菜叶上蠕动 仿佛看见满枝头 满枝头 都是桃花红 梨花白 菜花香 <br></h3> <h3> 5、春天第五天 时光的大门吱嘎一声打开 冬天收起长长的尾巴,蹒跚而去 细雨微微,轻风暖暖 伸手抓一把阳光,散向心间 草儿青青,叶儿绿绿,花儿艳艳 你看,一江春水绿呀 一江鱼儿肥呦!一只燕儿轻 嗯,春天来了 来,让内心鸟语花香 来,让世界一片晴朗 <br></h3> <h3> 6、春天第六天 春天的路悠远 过往的岁月悠长 近处的风景,远处的时光 一树山花白,一树野果红,一路春色香 向前看,春雨春风无边 向后说, 再见,冬雪冬夜冬寒 <br></h3> <h3> 7、春天第七天 三月,你好! 阳光在叶尖上跳舞 桃花红了,春水暖了,鱼儿肥了 天上的云很轻 田间的草很绿 心中的花很香 脚下的路很长 踏过一条小溪,淌过一条浅河 脚步渐行渐远 人们都在向前,看从未看过的风景 那些走过的路,那些遇见过的人 该忘记的忘记 该珍惜的珍惜 <br></h3> <h3> 8、春天第八天</h3><h3> 门口的女桢树上,鸟儿在叫 是不是去年那两只鸟在寻找 寻找,已逝的时光 太阳温柔地洒下,风儿轻抚 春寒尚未离去 你看,树杆还没穿上它喜欢的绿衣 祼露的躯干,在温柔的阳光下,抖动 春风的手呵,请抚平冬天的伤 <br></h3> <h3> 9、春天第九天 早安哦,早安 春天的第二场雨在下 天气清凉 觅食的小鸟从东边来 从西边来,从南边来,从北边来 叽叽喳喳 辛勤过后,等待归巢 脚步不停朝前,景色不断倒退 那些留下的、逝去的日子 在鸟鸣声中,渐行渐远 人们终将归巢 你,我,她,他 <br></h3> <h3> <br></h3><h3>10、春天第十天</h3><h3>【老埠头村的桃花开了】 老埠头村的桃花开了 一只老蜜蜂飞来 一只小蜜蜂飞来 从墙外到墙内 从院子到枝头 一阵风儿轻,一朵云儿白 一树花儿香,一树蜜儿甜 门口的压水井呀呀响起 张老头扬起长满茧的老手 遮着长满皱纹的额头 半眯着眼,目光穿过篱笆 投向门口那条河 桃花艳艳,河水悠悠 当年的媳妇儿 在河对岸的桃树林里 熟睡了好多个年头 …… 那年,那年呀 桃花灼灼,白云悠悠 <br></h3> <h3>11、春天第十一天 风轻轻的,传说中三月的小雨 还没来得及下 阳光柔和而轻灵且温暖 原野里,一垅桃花红 一垅菜花黄 一垅麦苗青 处处都充盈着诗意 一只麻雀飞过屋顶,在桃林里歌唱 一只蝴蝶飞进菜园,在花间起舞 一群孩子走进田间,在春天嘻笑 哦,世间万物 我们都是春天的孩子<br></h3> <h3> 12、春天第十二天</h3><h3> 快,快看!菜叶下发芽了 还有那边,枝头打苞苞了! 这,这边!荠菜!有荠菜!怎么开花了!? 这是一个春风柔柔的下午 小朋友们叽叽喳喳,像一群小鸟 山里,溪水清亮透彻 田间,春意盎然 潮湿的石头上爬满苔藓 草儿都绿了之时,花儿就开美了 春天来了,一切都欢喜<br></h3> <h3>潇湘愚女,初中毕业后开始打工生涯,性情坦荡从容,爱唱山歌、写诗。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于凡尘里淡泊心智,于生活中品出诗意。平凡的世界里,独享百味人生!<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