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须作品: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弥须

<h3>今年国庆,又一次在家里以休息的方式度过,看着到处人山人海,有点庆幸在国庆节前就去了金山岭,记得第一次去金山岭是在四年前,也是在国庆,假期的最后两天,临时约上我的兄弟大唐去了金山岭,由于不知道哪里有机位,所以登上长城我们就啥了,金山楼里的小贩说去西五眼楼拍夕阳,我们从大金山楼一路跋涉奔赴西五眼楼,行经黑楼,西域楼,将军楼,砖垛楼,西梁砖垛楼,来到西五眼楼,因为太阳快要落山了,这一路基本上是用跑的方式,到了西五眼楼我感觉心脏就要跳出嗓子了,由于焦段的原因,西五眼楼对我来说并不理想,我撇下大唐,一个人回到了将军楼,正好赶上光色最好的时候……</h3><h3>金山岭就是以这样的方式让我铭刻至今的。</h3><h3>这一次来金山岭,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来了,我选择了可以拍摄顺光也能拍摄逆光的将军楼机位,向西拍摄逆光中的西五眼楼,向东拍摄顺光中的大小金山楼,还能拍摄到远处的司马台长城和它最高处的仙女楼,望京楼,推荐初次来金山岭的朋友选择此机位。</h3> <h3>这一张是在古北口蟠龙山长城拍摄的,最远处就是金山岭长城。</h3> <h3>夕阳把云彩染红,这个时刻不要停。</h3> <h3>太阳刚落下去就有人拔腿离开了,其实日落后的光色非常绮丽,老鸟们一直都在聊天,日落后才开始正式拍摄。</h3> <h3>长城适合各种焦段拍摄,这次我选择了70/200长焦拍摄,长焦的好处是构图方便,但在日落时刻拍摄切忌不要手持,也不要依靠高感,严谨的风光摄影师创作基本都是在脚架上完成的。上脚架记得要关掉镜头防抖开关。不要问我为什么,多去看看说明书。</h3> <h3>这个构图是因为看到一束局域光正好把金山楼照亮</h3> <h3>局域光把远处的司马台长城刚好打亮</h3> <h3>大白天的光色实在太难看,可以试试转成黑白</h3> <h3>天空笼罩在冷色之中,夕阳在背后炙烤着云彩,冷色和暖色在这一刻交汇。</h3> <h3>日落的时候,光色变幻很快,对相机白平衡是个严峻的考验,我建议可以设置为自动白平衡,然后后期进行人为修正。这时候对相机和摄影师来说,都是一种考验。</h3> <h3>两朵mini烽火,这也是构图的乐趣。</h3> <h3>夜色总是让人着迷,特别是长城的夜色,会有铿锵的感觉。</h3> <h3>局域光一定要抓住,建议眼镜一刻都不要离开拍摄对象。</h3> <h3>长城由此进入,由此前行。</h3> <h3>几天前拍摄的古北口长城</h3> <h3>残垣中的金山楼</h3> <h3>欢迎摄友们加微信交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