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

阳光中的谜

<h3>文画:阳光中的谜</h3> <h3>  “我在读强势知识,而弱势知识,那美丽的诗章,永远是我遗世而独立的恋人”。<br></h3> <h3> 翻开几年前我看的业务书籍,看到的,是我当时信手在书缝里的随笔。那时,这样的感受是真实的。<br></h3> <h3> 现在看来,又有一些新的感悟了。美丽的诗章,仍是我的最爱。但在最爱里,我不再是矛盾的与世事相冲突相隔离,这种处理已融为和谐了。从“冲”到“化”,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吧。<br></h3> <h3>  之前看到一个网络上的一句话:“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我看到这句话,觉得有道理,但仍是不满意,总觉得在这里感受到一种矛看。我觉得这里应该是和谐的,出世与入世应该有一种和谐。<br></h3> <h3> 我和一个朋友说了,我这个朋友马上说:“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会很麻烦/做人做事/都是世俗里面的交道/人的境界/思想/可以是出世的/但做人做事都必须是入世的”。<br></h3> <h3> 我看了这句话后,忽然间得到了一些感悟。那种感觉非常好,明亮而温暧。我马上告诉他,我另外的一个开悟的时刻,早上上班时,忽然明白了一些事,那一刻的感觉,就像在心里开了一盏花朵形状的灯一样,微渺、宁静、喜悦、释放……<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