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阿里一个拥抱

阿里郎

<h3>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br></h3> <h3>  世界很大,钟爱西藏,阿里更是西藏的西藏,它时刻牵引着我的思绪,拨弄着我的心铉,因为那里是世界屋脊的屋脊,是灵魂的天堂。 四年间先后八次进藏,但阿里地区一直未能涉足,此次终于能如愿以偿,该是还阿里一个大大的拥抱啦!</h3> <h3>  阿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山脉相聚的地方,被称之为"万山之祖"。同时,这里也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故又称为"百川之源"。羌塘地处青藏高原的腹地,平均海拔在4500~5000米以上,这个离天最近的地方,有着绝世的自然风光和最原始、最古朴的藏族文化,让人心之动容,神之向往!<br></h3> <h3> 置身在高阔无比的羌塘,仿佛一切都在天上。蓝天、雪山、湖泊、草地、牛羊在各自的领域生养休息,一切都是那样的平和、纯净和安详。羌塘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这次有幸拍摄到了很多野生动物种类。<br></h3> <h3>  有人说,不到阿里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西藏。阿里除了欣赏到世界屋脊的绝世美景,同时阿里也被称为生命的禁区,常被戏称“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我想,正是因为旅途的艰辛,所以才会倍加珍惜,令人终生难忘。<br></h3> <h3>  在惊叹、震撼和感动之时,我们的心也随之永远留在了这块离天最近的雪域高原。</h3> <h3>  附上几个视频和拍摄花絮,记录阿里之行的艰辛与快乐的精彩瞬间!</h3> <h3>  此次阿里自驾行第一段路线图:江西九江——武汉——成都——卧龙——小金——317国道甘孜——德格——昌都——转318国道邦达——林芝——拉萨。</h3> <h3>  第二段路线图为下图中全部红色路线,外加狮泉河、格吉、雄巴至亚热。</h3> <h3>第三段线路图:那曲——安多——唐古拉——沱沱河——五道梁——格尔木——西宁——兰州——西安——武汉——九江。全部行程历时24天,行驶近13000公里。</h3> <h3>谢谢欣赏,原创作品,转载、用图请注明出处!</h3> <h3>谢谢观赏!</h3><h3>微信号:alilangxw</h3><h3>喜欢我的朋友扫描二维码关注我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