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

遥妈

<h3>纪念我的外婆</h3> <h3><br></h3> <h3><p><br></p><p><br></p></h3> <h3><br></h3> <h3><p>儿子的心理话--------</p><p>致可敬的母亲!风雨九十三载,我可敬的母亲!今天早上您还是离开了我们,当我眼含泪水看着母亲的照片时,一幕幕儿时的回忆涌上心头,想起母亲牵着我的手一起来到菜市场,教我认识各种疏莱,肉类和各种鱼,看完后带着我离开此类滩位,走向一些卖更便宜的菜的滩位选起菜来,我问母亲:哪边的菜好像更好些。母亲笑着对我说:是,但是价格也要贵许多,我们把这里的菜买回去后,挑拣一下,同样可以吃,要学会节俭过曰子,不要乱花钱。说完又给我伍分钱,并交待这是我今天的零用钱,要省着用,我懂事的点点头,心里在盘算着用这伍分钱派上什么用场,是去看我早就想看的小人书呢?还是想吃很久想吃的牛奶冰棒。每当脑海中想起我可敬约母亲教育我们的点点滴滴,至今我们儿女均身怀感恩!敬爱的母亲!您没有文化,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但您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我们愿您在天堂接受儿女的祝福!愿您一路走好!永远爱您的儿子徐伟敬上!</p></h3> <h3><p><br></p></h3> <h3></h3><h3>外孙女心中的外婆---------</h3><h3><br></h3><h3>静静地来到这个世界,然后又静静地离开,这便是外婆一生的写照。</h3><h3><br></h3><h3>记忆中的外婆长得很好看,皮肤白皙,薄薄的有棱角的嘴唇好像花瓣一样鲜嫩,总是留着齐耳的短发,微微起伏恰到好处的自然卷,是上帝的眷顾,那是多少女子羡慕去发廊花钱也烫不出的微卷。</h3><h3><br>外婆是个讲究的,追求品质的女人。每回出门前都要换一身干净体面的衣服,头发梳了一遍又一遍,带上一个头箍,收拾妥当,这才提着菜篮子出门。外婆总是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在那个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的年代,外婆也每天抹灰,拖地,要求进门换鞋,即使是在最寒冷的冬天,外婆也勤换床单被套。</h3><h3><br></h3><h3>外婆是个精明能干,持家有道的女人。外婆的世界很小,无非就是家和菜市场。每当外婆穿着整齐拎着菜篮子来到菜市场,就好像来到战场,充满了激情,货比三家,讨价还价。如果哪天外婆觉得讲价很成功,买了个大便宜,便会开心一整天,很有成就感。外婆做的菜很好吃,每回逢年过节便是外婆最忙碌的时候,总是早早做好满满一桌子的菜等候子女的到来。外婆做的辣椒酱、霉豆腐、腊鱼腊肉是独一无二的,只有她才能做出来的味道。</h3><h3><br></h3><h3>外婆是个坚强的女人,她的世界全部就是自己的子女。外婆常念叨以前自己是有工作的,但是因为家里有5个子女要照顾,所以才全职在家。抚育完自己的5个子女,便又开始抚育自己的孙子孙女。二女儿没有在身边,每到过年,外婆便掐指算着她们什么时候能回,早早地买好了水果零食,好不容易盼到女儿回来,水果都不新鲜了。</h3><h3><br></h3><h3>生亦何欢,死亦何哀。美丽、勤劳、勇敢的外婆走完了自己的九十三年的人生路,或许简单、或许平凡,但却用心的一生,带着亲人的无尽的哀思与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