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挤中寻觅宁静,热闹里求得空灵

飞花逐月

<h3>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算算假期已经过去了大半,而身体与灵魂依然在家里睡觉,看着那些滚滚而又缓慢的车流,看着拥挤不堪的人群,一下子觉得,在家里睡觉,也不失为一种惬意的休假模式。</h3><h3> 透过时间的缝隙,穿越空间的距离,只因为多看了你一眼,你就在长城上摩肩擦踵的人海里被挤成了一块砖。那一副副疲惫不堪的脸庞,那一双双生无可恋的眼神,虽然在千万人里被拍了下来,可又有谁会记着你那张无奈的脸呢?</h3> <h3>  被人记着的好像也有吧,比如那个高速公路上打太极的大妈,还有踢毽子的等等,不过好像也只是背影。</h3><h3> 四川康定境内折多山突降大雪,千余车辆被困,恐怕许多人都没有想到吧?祈祷大家都及早安全离开,快快回到舒适的家里。</h3><h3> 听说,兵马俑前面,密密麻麻的汽车,构成了一幅天然的马赛克景观,也是天下一大奇事。其实何止兵马俑,那些热门景区,热门线路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哪个不是呈马赛克状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人潮人海中</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们在拥挤中相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那似曾相识的画面中</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而今已有我们的身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挤挤扛扛中我们向前蠕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必心焦不必着急</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个小时能走几十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慢慢的放松慢慢的呼吸</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前方高能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就是旅游的目的地 想你时,你在人海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想你时,你还在拼命的拥挤……</h3> <h3>  远方依然拥挤,还是把镜头拉回身边,拉近自己吧。身边的风景虽然普通,但在这和煦的秋日阳光下,天空湛蓝,微风习习,乍凉又暖里,是秋又似春。</h3><h3> 秋天的空气,如此的清澈,几丝白云挂在高远处,勾引人的心魄,我把自己放在这白云的缝隙里,让心飘荡,在阳光下沐浴秋日的气息。</h3><h3> 走吧,出去走走吧,阳光已穿透树林,小鸟在枝头和鸣,飞翔的身姿在林间洒下一道光的影像,把树枝摇曳,让绿叶飘飞,透亮的光芒,织成一幅动感的光波,我的镜头也陶醉在这里,不肯移走,只想把这一刻定格。</h3> <h3>  枫叶依然立在枝头,离挂绿披红的日子还有一段距离,而池塘的荷叶却已经些许泛黄枯萎,倒影在水中,如柔波摆动,轻泄着时光的流动。</h3><h3> 阳光从西边射来,站在小径里,路上休闲的人们来来往往,而我却只关注着这光影的世界,沉醉于它们所构织的梦幻之中。镜头不停变换着、追逐着,把阳光的影子捕捉,把树叶的纹理刻画,把梦幻与现实映射,把浓妆与淡影调和。</h3> <h3>  喜欢这样的时刻,喜欢在这样的时光里,把自己的心和树木融为一体,可以更好的感受叶子在阳光下的空灵,可以亲身体验树木在秋风中的律动,感受它的悲喜与欢乐,感悟它生命的茁壮与蓬勃,还有四季变换时那不休的纠缠与挣扎。</h3><h3> 此刻的我,唯有宁静与我相伴,唯有静思与我相容,天圆地方,热闹嘈杂的是远乡,幽静的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绿叶是诗,阳光是歌,镜头就是那谱写诗歌的秀笔,我用快门把阳光俘虏,把它刻进绿叶的音符里,凝固在岁月的年轮里,瞬间成为永恒。</h3> <h3>  我喜欢这强烈的光影对话,明暗对比里,瞬息把心情表达。看似散乱的影影绰绰,恰似跳动的音符,把光阴的故事弹奏,我陶醉在这无定的节拍里,享受着自由自在的宁静与空灵,舒张的毛孔,每一个细胞,都在肆无忌惮的吸收着音符里飘逸的灵韵,如痴如醉。</h3><h3> 拥挤的世界与我无关,嘈杂的远方与我无缘,我拥有的,就是交错纷乱的光影和这恬静的午后时光。这样的假期,远离名山大川的诱惑,躲开人潮茫茫的迷乱,在镜头定格的画面里,写几行文字,听几首音乐,哼几句老歌,岂不快哉乐乎?</h3> <h3>文字:飞花逐月</h3><h3>图片:摄于隋唐遗址公园,前三幅来自网上长假拥挤照。</h3><h3>配乐:琵琶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