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曲

阿雨

<h3>  桃花有献媚的笑容,荷花有撒娇的体态,菊花有清高的风度,梅花有孤芳的性情…… <br></h3><h3> 朋友,你要问我,争奇斗艳的千花百卉,哪种最爱恋?我会折来一枝八月的桂花。是的,我爱桂花! <br></h3> <h3>  我爱桂花的芳香。它有心在丰收的季节盛开,用那醉人的浓香,向收获的人们献礼。老农放下手中的镰刀,在它身边站一站,于是,一天的劳累便消散了;年轻的拖拉机手,驾着满载的“铁牛”,在它身边停一停,于是,青春的火焰烧得更旺了;美丽的采果姑娘,挑着一担担苹果,在它身边歇一歇,于是,那苹果似的脸蛋更美了。呵,勤劳的人们,把桂花的芳香带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使广阔的天地,成了香的乐园。 <br></h3><h3> ——是的,芳香,是桂花的品质。它把一生的香气都撒在了人间,献给了人们,以致再也很难结出果实来了。 <br></h3> <h3>  我爱桂花的淳朴。它不喜欢艳妆浓粉,也从来不争风流,总是那样大大方方地等待人们摘采。把它酿在庆功的酒里,辛劳的建设者们喝了劲头更足;把它融在贺年的糖里,天真的小朋友吃了,觉得生活更甜;把它送给心爱的人儿,爱情的花朵更增添了几分美色。呵,难怪人们都说,中秋的明月和飘香的丹桂连在一起,飘香的丹桂和幸福、欢乐连在一起;不信,你听那歌声:“山前山后桂花开,苗家从苦难中走出来。毛主席他在前面走,苗家后面大步迈……”</h3><h3><br></h3><h3> ——是的,淳朴,是桂花的感情。它把全部感情都倾注在人间,倾吐给人们,因此,人们都热情地赞美它,留恋它。</h3> <h3>  我爱桂花的的芳香和淳朴,我爱桂花的品质和感情。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