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之光

灵动色彩

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谷的场所,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以后经过不断的改扩建,至清乾隆年间最终建成。天坛是中国悠久的祭天文化的结晶,其宏伟的建筑、苍翠的古树、丰富的文物收藏既记载了中国古代先民的企盼和希望,也记录了封建帝王的睿智、昏庸和腐朽。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天坛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天坛是中华文明的绚丽瑰宝,也是摄影爱好者永恒的拍摄主题。<br><br>已经有了太多的天坛优秀摄影杰作,我拍天坛,总想着如何能不走他人走过的老路,找到自己的角度和风格。今天我选了一些称之为“天坛之光”的作品与您共享。<br><br>天坛之光是一组逆光下拍摄的作品,视角和用光,有一定的特色,我使用广角镜,尽量彰显天坛在朗朗乾坤下宏大的皇家气魄。<br><br>我眼里的另一束“天坛之光”:众多中外游客愿意在辉煌的中国风氛围中留下翩翩倩影,这里也是环境人像的优秀拍摄基地,仔细观察人们的神态,常常让我动情。我的镜头,随着他们游走于庄严宏伟的建筑之中,那些身影,为庄重、肃穆、宁静的皇家气派抹上了一笔生动、和谐、温馨的色彩,这些天人合一的景象,让我驻足流连,我视之为另一束“天坛之光”! <div><br></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朗朗乾坤下的天坛之光</b></div> <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另一束“天坛之光”</b></h3>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悟天坛之光</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题图赏析<br></h3><h3><br></h3><h3>夕阳西下时刻洒下一片光辉,影调呈现出帝王祭天的气派。石栏在地上的投影成为我构图的重要部分,显现出庄重而富有哲理的内涵。这些虚像与近景中的龙头对持,似乎在诉说历代帝王遵循的天道和王道;我没有忽略远处牌坊在影影绰绰中闪现的一抹绯红,那似乎隐喻着世代内宫深藏的千古之谜,在静谧的环境中增添了些许不安的骚动。这样的构图,让我兼顾了从近至远三个层次,它们以不同的色彩和灰度呈现出透视的过渡和变化,此瞬间正合我抒发情怀的殷殷之切,按下快门,把朗朗乾坤下的神圣瞬间镌刻成永恒!</h3><div><br></div>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谢您的垂阅!</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