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米粮的秋》 镇安县第二中学七(一)班 蒋梓莹

小城

<p><b style="color: rgb(1, 1, 1);"><i>  又是一季的秋,我却身在离家很远的一个小城上学。</i></b></p><p><b style="color: rgb(1, 1, 1);"><i> 许是眷恋,更多的是怀念,怀念米粮的秋天!</i></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i> 米粮有我最爱的外婆。她家门前,有棵椿树。每年的秋,那枝头上的每一片叶子都会红的透亮,在阳光下的照耀下,更显得绚丽多姿</i></b></p> <h3><i><b>  屋后的小山坡上,是外公栽的枣林,秋天一到,枣子们争先恐后地,红满了枝头。外公总会用他那粗糙的大手,摘一大把塞在我的衣兜,我津津有味地嚼着那一粒粒的甜,一粒粒的香!</b></i></h3> <p><b><i>  晴朗的午后,秋风习习,夕阳洒下一片片绚烂。外婆就会放下农活,牵着我和妹妹的手,去田野里采几片五色的叶子,我也会小心地把它们夹在记事本里,开心地闻着那些芳香!</i></b></p><p><br></p> <h1><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i>  火棘果,已从从青绿变成了橘黄。人们喜爱它,许是因为它是四季中很美的一道风景!</i></b></h1><p><br></p> <p><b style="color: rgb(1, 1, 1);"><i>  中秋时节,外婆家的板栗也成熟了,那一颗颗硕大的板栗子,都会抢着从枝头的‘刺包’里跳下来;还有那些懒懒的,也会露着黑红的脸庞,倚在枝头四处张望着!</i></b></p> <p><b><i>  秋是丰收的季节,这里柿子的果香,是在城里寻不到的。当那柿叶随风落尽,留下来的便是满林子的柿子,恰似一个个挤挤挨挨的小红灯笼,美极了!</i></b></p><p><b><i> 怀念米粮的秋,那些伴我童年美好时光的秋!</i></b></p>

米粮

枝头

怀念

外婆

柿子

外公

板栗

一粒

秋天

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