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乡间

博阿滕

<h3>金色的阳光洒在山林上,我与儿子来到渔阳河边,开始了今天的徒步之旅。乡间小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好不惬意!</h3> <h3>我身在其中,路边的竹林和松树拔地而起,高挺的身躯遮住了刺眼的光芒;风轻悄悄地拂着我的衣袖;蜻蜓时而升起,时而俯冲,在我旁边嬉戏打闹,蝴蝶也被这气氛所吸引,在空中不停地打转;溪水“叮叮咚咚”地流着,它一会调皮地从鹅卵石上滑过,一会又猛地撞向大岩石,激起阵阵水花,用手去触碰这清凉的溪水,瞬间让人心旷神怡。</h3> <h3>儿子在身旁一直滔滔不绝,问这是什么树那是什么花。只怪自己知之甚少,不能给他全部的答案。</h3> <h3>儿子的思维完全不限于现实的景象,猛然将我带入一个二次元的空间:“这个水电站旁边就是个军火库!这茂密的丛林中隐藏了一个营、2辆坦克,你脚踩的路面前方埋藏着暗器和地雷,这时有几支枪对着我们,怕我们是敌人,来破坏大坝”。山间几小时就我和儿子2人,他说的如此真切,我抬头看看,恍惚真正身在军事要地间。</h3> <h3>许多相同的事物,只因看的人不同、角度不同,所得想法及感受也是完全不相同。许多与孩子相处的时光,无需说教,快乐就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