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初秋》17教高一班——顾宇

顾人言

<h1><i>  一年四季,更换交替。夏季,褪去了它炽热的衣着,不在酷热不堪;秋季,轻盈的点缀着花草树木。</i></h1><h1><i> 秋季是最美好的季节。当硕果向我招手,枫叶满树,稻香满田园。我知道,秋天正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我们走来。</i></h1><h1><i> 初秋的清晨,走在乡野小路;风徐徐的吹来,有些凉但是很使人心旷神怡。当太阳微微探出头来,照在路边的小草上,小草上的露珠被光照的晶莹剔透,透过光照,它们一闪一闪的可真像个透明的珠宝啊!</i></h1><h1><i> 初秋的清晨,走在乡野小路;淡淡的薄雾笼罩在稻田上,稻穗清清凉凉的散发着自身的清香,沁人心脾。清晨的乡野,让人喜爱,使人迷恋。</i></h1><h1><i> 初秋的雨,秋雨带着清凉和温柔,带着缤纷和绚丽。它把橙黄色送给了柿子和橘子;它把红色送给了石榴和苹果;它把清香送给了桂花和菊花。它的贡献使花果缤纷,使秋天绚丽多彩。</i></h1><h1><i><font color="#010101"> 秋天的树,枫林红如火,一阵风吹过,无数枫叶随风飘落,仿佛身着火红长裙的精灵在随风舞蹈,舞姿妖娆动人心弦。如若你身临其境定会想一直沉浸在这热闹的气氛中。正如古诗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不正是赞美它么。</font></i></h1><h1 style="text-align: left;"> 秋,奉献的季节,多彩的季节,热闹的季节。我喜爱初秋的清晨,喜爱初秋的雨,喜爱初秋的树。唐代大诗人刘禹锡的《秋词》也代表了我对秋的感情。</h1><h1>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