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下的香椿树

牧羊人

<h3>  我家隔壁那五棵华叶如盖的香椿树屹立了几十年,打我记事起那几棵树就一直像戍边战士一般驻扎在那里!风雨雷电也无法将他们击垮打败,可是最终他们还是败给了挖机和锯子! 我妈说我小时候净干些不同于人的事情,大冬天一大早起来拿把刀就去刮那香椿树的皮,冻得手冰凉,鼻涕直流,嘴唇发紫也冻不怕,隔壁二婆问我是不是我天天跟那几棵树有仇,我一口咬定是我堂哥干的!我妈说我小时候调皮捣蛋总干坏事。那几棵树虽然被我用刀伤了树皮也照样安然无恙,可见他们多么的希望能活下去! 初春香椿树冒新芽,隔个几天,就有嫩绿的叶子长出,即使知道香椿炒鸡蛋好吃,我们也很少去敲打那叶子,因为懒得弄!夏日烈日炙烤,我家的厨房如同桑拿房,那几棵枝繁叶茂的树时时为我们遮阴纳凉,早晨和下午我们没事干就坐在树下乘凉吹牛。秋天,再美的秋天,在秋风的吹拂下,那香椿树的叶子因为知道时令已到,即使树的一再挽留,一再挣扎,那树叶追随秋风飒飒飘落,吐出最后的一丝气息 ,安详静美的落叶洒满一地,我弟每次扫外面的地,看到那飘飘洒洒落下的树叶,就气急败坏的说要把那几棵树砍了,每天总有扫不玩的叶子,扫不尽!冬天落叶凋敝,枯枝如同一只苍老的手,沟壑纵横无力的伸向空中,即使冬风虎啸般怒号,冬雪无情的打压,他们仍旧不屈不饶,为的是等待下一个春天,为的是蓄势待发!当春天来的时候,他们就又开始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年年岁岁来来回回,周而复返! 如今,这树倒下了,还没有到冬天他们的生命已经终结了,再也等不到他们的下一个春天,再也想不到夏日他们送来的徐徐清风,再也看不到他们漫天飞舞的落叶,再也看不到他们枝头被皑皑白雪覆盖的样子! 上午我在房里睡半天,听到外面刺耳的电锯声,好像是在听他们无奈无助的呻吟,那陪伴在身边几十年的香椿树如同陪伴多年的伙伴,突然遭到不幸,内心有些许忧伤! 树倒下了,过不久就会有新的楼房取代他们,大家会用烟花爆竹庆贺新房,我的那几个堂叔啥的也会隔三差五的在那新房住住,大多数都是让房子空在那里!那钢筋水泥筑成的房子会时时刻刻在眼前浮现,会在路旁被人们赞叹多么的漂亮奢华,可我还是不舍那几棵大树! 那伴随我太多记忆的香椿树倒下了,记忆也破碎了。。。。。。。。。<br></h3> <h3>  昨天拍的香椿树,今天已经倒下了!现代文明进程之快,改变了农村的村容村貌,人们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希望能给那路边的树木留下一席之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