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往事

李俊衡

<h3>  “一场秋雨一场寒”,不错的,眨眼间,秋已经不知不觉地到来了。这阴沉的天气,老天在天上布满了云,一看就知道又要下雨了。</h3><h3> 突然,不知怎地,雨就下起来了,外面的雨像断了的牛毛,一丝丝地下起来了。外面凉气四溢,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窗外那五彩的颜色都被雨冲刷到一起,变得模糊了起来,只能费力的分辨出一丝灰色。</h3><h3> </h3><h3></h3> <h3>  “唉”!我长叹了一口气,说着:“又下雨了,肯定又要迟到了,这路上肯定又要堵了。”我心里焦躁的不行,又无可奈何。坐在车里只好百无聊赖的看窗外模糊的景色。忽然,在车流之间,我看到了一位交警,他站在大雨中,身披一件荧光绿的雨衣,头上戴着专有帽子。在车流之中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是,他那口哨声和指令却使繁杂的车群有序的缓慢移动。在这个阴沉沉的雨天里,他身上的雨衣变成了披风,他的话语便是不得违抗的军令,他依然变作了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见了这情景,老天好像也不忍心,把他身边的雨变的柔和了几分,如天蚕吐出的银丝一般。</h3><h3> </h3><h3></h3> <h3>  等到车子离他近时,我看见他隔一会儿,就会用手抹去脸上的雨水。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好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滚滚而来,景色也愈加模糊,不多时,他便与雨融为一体,我怎么努力也看不见他的身影了。渐渐地,过了那个路口,我们继续前行,但我的脑子里一直闪现出那位交警叔叔抹去脸上雨水的动作。</h3><h3> 啊!交警叔叔们,你们不辞辛劳,在雨中给我们指挥交通,疏通拥堵的车辆,让我们拥有了井然有序的交通。而你们,夏天顶烈日,冬天冒严寒,你们太辛苦了!可是,你们却甘愿去服务大众,帮助大家,这是一颗金子般闪光的心呀,感谢你们,各位辛苦的交警叔叔们。</h3><h3> </h3> <h3>  渐渐地,雨越来越小,又变得如同牛毛一般,不在那么猛烈了,这细丝般的雨水,也好像是老天来减轻交警辛苦的一点帮助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