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让生活更有味道!【灵宝实验小学三(4)班王梓晨~日行一善 月习一德 】

合纵传媒·鲜灵宝@王锜

<h3>大家好,我是来自灵宝实验小学三(4)班的王梓晨,平时除了在学校学习和同学玩耍外,还喜欢制作各种小玩具和烹饪各样小美食。</h3> <h3>利用国庆假期时间,我要制作一道“鸡蛋烙饼”和家人一起分享,说干就干,先用量杯盛出适量的面粉。</h3> <h3>然后在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用来和面,因为这样烙出来的饼会更加的松软可口。</h3> <h3>接下来就需要用筷子不停搅拌,直到面粉和鸡蛋充分融合在一起。</h3> <h3>这个时候可以在案板上倒上少量的干面粉,将和好的面团倒在上边,因为有干面粉,所以不用担心会和案板黏在一起。</h3> <h3>考验我们耐心的时候到了,需要在案板上用力不停地揉捻和好的面团。</h3> <h3>因为揉捻的时间越长,面团的面就会结合越紧实,这样烙出来的饼吃起来才会更加劲道。</h3> <h3>七八分钟面团揉捻好后,可以根据需要从上边揪下适当的分量,用擀面杖四周均匀擀薄,这样不但形状好看,最主要的是烙起来会同步熟透,避免夹生的情况发生。</h3> <h3>擀好后,我发现上边光秃秃的好像少点什么,灵机一动,用黄豆酱在上边写上“国庆节快乐”,借此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我们所有人都能幸福安康。</h3> <h3>一切就绪,就可以进入下一道工序,“烙饼”,先在加热的电饼铛中倒入适量的油打底。</h3> <h3>我平时烙饼最喜欢用豆油,因为这样烙出的饼不但会有一股豆子独特的香味。</h3> <h3>而且豆油天然的黄色会让烙饼变得黄灿灿更加的好看,怎么样,是不是看起来就好有食欲啊。</h3> <h3>好了,一番忙碌大功告成,虽然有些小累,但看着整盘金黄色的烙饼,真的好有成就感。自己动手,真的可以让生活更有味道,同时也欢迎来我家一起品尝,一起分享,快乐翻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