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河蚌

包容

<h3>高塘水库距市区六公里左右,占地约1400多亩。水质清澈,水产资源丰富。</h3><h3>河蚌,是其名片之一。其肉质胶胶,若佐以青椒小炒,卷以煎饼,辣而鲜美,嚼而筋道,滋滋有味;若佐以姜蒜清炖,其汤若乳,放点芫荽,一清二白,口水难禁,喝之则鲜满齿颊,欲喝而不止。</h3> <h3>金秋时节,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携二三童,驱车至水库。</h3><h3>看到湖边“人从众”的模式开启,他们欢呼着,急不可耐了,奔向湖里。</h3><h3>摸河蚌的方法还没有听完,他们就已经开始行动啦。</h3> <h3>摸河蚌?确切地说是“踩河蚌”。用脚在泥沙里轻踩,踩到了硬硬的一块,用脚试试它的边缘,若是扁扁的,则是河蚌,反之,则可能不是哦。</h3><h3>踩到了以后,再用手去拔——因为它们可都是斜插在泥沙里哟。</h3> <h3>“哇,爸爸,我摸到了一个大的!”快乐而高兴的叫声,引起了你小伙伴的围观哟。手伸到水底,闭着眼睛,嘴微微张开,牙齿紧闭,用力地拽了两次。“爸爸,我拽不动它。”儿子有些着急,“过来帮我。”</h3><h3>“你把它晃动两下就可以了。”我不会帮你的,你自己努力吧,儿子。</h3><h3>经过两次努力,你自己终于把河蚌拽出来了,高兴吧?</h3><h3>来,拍张特写,以作纪念哦。</h3> <h3>“叔叔,我也摸到啦!”鹏鹏开心地叫着,重复着儿子的样子,一只河蚌露出了水面。初次摸到河蚌,笑,还有点腼腆吗?</h3><h3><br></h3> <h3>“叔叔,我,快给我拍照!”阿彤急切地叫着,看到他俩都摸到了,心有不甘,举着河蚌,笑脸如花,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h3><h3>哈哈,孩子们都是棒棒哒!</h3> <h3>三个孩子你追我赶,欢笑不断。在水里你泼我一水,我撩你一水,互相嘻戏,互相攀比。</h3><h3>孩子们摸的不是河蚌,而是快乐!</h3> <h3><br></h3><h3>看着孩子们的衣服都湿透了,在水里有微微的凉意:“都上岸吧,孩子们,你们今天的战绩不错哦!”我招呼他们。</h3><h3>“不行!我们还要再摸一个!”几乎是异口同声。</h3><h3>望着他们痴迷而热切的眼睛,我只好同意。</h3><h3>再三催促之下,他们才恋恋不舍地上了岸。</h3><h3>再好玩的活动也有结束的时候,不对吗?</h3> <h3>岸边的景区也同样精彩哦,顺便让阳光温暖温暖,你们仨这凉凉的小身板。</h3><h3>五彩斑斓的主题客房,掩映在花木之中,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彰显了匠心独具。</h3><h3>走在玻璃桥上,水里的锦肆无忌惮地游来游去。</h3><h3>看到我欲拍照,“稍等一下,让我们摆个POS。”你们快乐地叫着,惊飞了树上的小鸟,振翅而去。</h3><h3>你们仨,拍个照片也要匠心独具吗?</h3> <h3>不走寻常路,就是你们的最大特点吗?</h3><h3>可是,不好好走路,可是要摔跤的哦。</h3><h3>快乐永远都是你们的,无所畏惧,无所顾忌,只要快乐,只要阳光。</h3><h3>望着你们的快乐身影,我不由感叹:快乐幸福的童年!愿时光轻缓,欢快永伴。</h3> <h3><br></h3><h3>心中若有爱,身边皆是诗。风景处处有,何必去远方。</h3><h3>再见了,高塘水库,让欢笑陪我们回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