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的灯火

小小麦子(拒聊拒花)

<h3>  </h3><h3><br></h3><h3> 先是绿叶伸出的手掌,后是芦穗举起了一种思想的火焰。 一蓬蓬在风中晃动的柔软,在对抗着日浙坚硬的时光。 让我感到,在铺满时光的缱绻里,是否能找寻自己青春的踪影? 那些私藏温暖的羽翅,滑过的痕线,踮着秋风,正陆续地飞翔。 或纯净似水、素雅如雪,因光泽而柔韧,没有一丝私心杂念。 或抛开时光,彼此拥抱、温暖和安慰,以及无与伦比的圣洁。 而白羽过隙,浅浅划过的,不仅是光阴,更是瞬间心灵的感应。<br></h3> <h3>  </h3><h3><br></h3><h3> 一生一世,谁最终捧出心灵的灯盏? 让灿烂的阳光寻找哲理的高度;让丰沃的泥土寻找自由的梦想。 在秋声靠近的地方,总有阳光在翅尖上跳动,仿佛时光之手弹奏生命的琴键。 让我现在停止歌吟,一遍遍擦去剑上的锈迹。 但风越磨越亮,总能照得出一个清瘦的身影。<br></h3> <h3>  </h3><h3><br></h3><h3> 多希望,再次听见池塘水鸟的叫声,不想和虫儿一道梦醒。 至今,谁握紧一盏灯火,直到手心徐徐地发出光来。 不把它熄灭,我就怕那些绿莹莹的目光,一直闪烁。 </h3><h3><br></h3> <h3>  </h3><h3><br></h3><h3> 当时光不可逆转,要有多少风雨才能洗白你疲倦的身体? 而天已凉了,最好的时光就要过去,那场涌动的潮汐何时才能静止? 我尝试着,让一缕缕新鲜的风,一层层剥去你身体内淤积已久的阴影…… 最好让你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寻找消失在生活里的露珠和阳光。 </h3><h3><br></h3> <h3>  </h3><h3><br></h3><h3> 现在,望着那些洁白的芦花,天空在我的幻想里开始燃烧。 真怕你迷人的笑容,使我隐入那一片迷惘的沼泽。 也怕你青春的魅力,在我瞬间的回忆后消然逝去。 更怕一些温暖的灯火,被秋雨淋灭,收藏起许多秘密。<br></h3> <h3><br></h3><h3><br></h3><h3>  多年后,芦花的信笺又一次带来了不曾走远的月亮。 轻风揭开月光的面纱,曾经的泪水还挂在双颊。 谁的低吟浅唱,藏在你欲言又止的情感里? 芦苇从我的意念深处亮了起来,能否追求到真正的光明?<br></h3> <h3> </h3><h3><br></h3><h3>  月夜秉烛的人,注定扶不稳那些混浊的梦呓。 那些暗含痴心的飞蛾,也注定捧不出一片自己的黎明。 唯有芦花擎起照明的灯盏,一再暴露我的奔走的孤独。 而我此生的任何一次获得,或放弃,都逃不出你的柔情。 秋风啊,请吹散我的骨头!爱会在灯火闪烁处,无边无际……<br></h3> <h3>  此文写于2017年8月28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