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问候,留给这个秋

天高我为峰

<h3>十月,窗外或是和煦轻风仍旧,或是,阳光柔媚依然,或是,摇曳的树干,摇下几片硕大的树叶,或是,轻舞的枝头,偶尔看见鸟儿的欢悦… <br></h3> <h3>倚窗,看着外面无比热闹又有些冷清的街头,仰望蔚蓝的天空,那流走的白云让我知道,这,是候鸟迁徙的季节,这,是花叶离散的十月,候鸟迁徙至南方,说好了,明年就会回来,花瓣离开了枯枝散落土壤,愿化春泥,明年仍会芬芳… <br></h3> <h3>秋叶随风徐徐而落,或有不舍,或有不甘,但它明白,离开,又是一番风景,下一春,仍会开怀… <br></h3> <h3>十月,当我拿起笔时,我想用优美的词汇来赞美你,用恢宏的字句歌颂你,用洒脱的语言描绘你,甚至,想用清晰的线条来勾勒十月的山水… <br></h3> <h3>你看,茂密垂下的柳条那么翠绿,树荫下三三两两的行人悠然的走着,远处高高的云,在这城市之中,在这留恋之间… <br></h3> <h3>喧闹的街头,人们各自奔走,为生活,脸上是甜蜜的微笑,你看那天海相连的地方,那么远,成一线,线上是蔚蓝,线下是湛蓝,喜欢你的诚实,喜欢你的凉爽,喜欢你的柔情… <br></h3> <h3>十月,在我落笔写下一处潦草的字迹时,你知道吗?那所有所有的景色,突然的消失不见,我忘了该如何去形容,去形容清秀脱俗的你,我勉强的在纸上勾勾画画,入我眼帘的,是窗外一处不大的地方,青灰色的墙,小小的窗… <br></h3> <h3>我笑你抹去炎夏盛开的花丛,翩舞的蜂蝶,我笑你又将带我走入下一个冬天,带我去隆冬的冰雪里,受那刺骨的痛,我笑你像一阵歌声,传入我耳中,低鸣不止,我笑你像一幕情景,演绎离散,在我记忆深处不淡,我笑你太过于悲切, 秋风,落叶,惨淡的风景,你一次次嘲笑着来往的人们,包括我,我笑你太过于偏爱,阳光,秀丽,枫林,远处的美景,你给了人们太多甜蜜,感动,却忘了我… <br></h3> <h3>我愿真诚的挽留,留住你的美丽,温柔,让你停歇,不让你匆匆过往,再不愿,独自等你,又想念,又落寞… <br></h3> <h3>十月,我仍在一个人伏在窗口, 看远方,我喜欢把目光伸的长长的,看看彼岸,看彼岸的树荫下可有孤独的人儿,看彼岸的窗前,可有寂寞的身影,喉咙处一阵蠕动,我知道,是又开始怀念香烟,啤酒的味道… <br></h3> <h3>望,叶落下,听,冷风瑟瑟,几重露霜惹眸,方知秋又深,红颜醉,一心向暖,任流年似水时光静好,回望经年旧时天涯路,有谁,还会为一句没有期限的话痴心留恋,守候千年,又千年? <br></h3> <h3>午后的日光秋色,一个人,品茗静坐,听一曲古朴的筝音,让思绪在这天青色的清远意境里迷离,昨日的别离已在仓促的流光里折叠了一层又一层,那么,在这场迂回的交替点,我是否该以安静的姿态,将你我的相遇都一笔抹去,任如潮的日子盖过那些有情的日子? <br></h3> <h3>过往的片段,枕着秋霜拥抱着我的寂凉,我在这场不期而遇的相逢里,惊醒了一场前世未完成的梦,当时光的掠影剪下一页页浮光时,才惊觉,最好的结局就是在这场薄凉的秋意中给了我们最温情的相遇… <br></h3> <h3>人生,或许最无力抗拒的就是相遇,于万千人群中一眼就能寻找到你的人,于分秒流光逝去的岁月里亦能留存于心的人,只为前尘那句永不负你的指点,也欣然饮下命运赐予的这杯毒酒,无怨,亦无悔…</h3><h3><br></h3><h3></h3> <h3>日子似流沙般卷起有情的章节,恍然回首已然走过了多少个日夜,光阴,你何时如此匆匆,让别离的泪还未经那双温暖的大手疼惜,让那重逢的喜悦还未承受季节的变更,让那不由自主的牵念还未抵达彼岸,你又如何忍心让我说出那句,你好,旧时光……</h3><h3><br></h3><h3></h3> <h3>很多时候,你是否也会为一段倾心的文字,亦或是某个熟悉的场景瞬间泪流满面?那些在梦境中偶尔亦或是无数次出现的画面,是否就是为了解开时光深处里的秘密?可是,我们还是不愿意去打扰,不愿意去承认今生的相逢只因为在很多年以前,我们以另外的身份许下的诺言,奈河桥上的轮回终让容颜回不到记忆中的样子,而孤守的一颗心,只能在荒芜的人海里等待你…</h3><h3><br></h3><h3></h3> <h3>夏末里的荷颜已然撑不起往日的风情,秋风夜雨里只有那颓黄的枝叶依然不肯离去,它苦苦绽到极致的风韵只是我笔墨里的径脉吗?如果路遇的这片荷塘秋色只是你眼眸处掠过的一处风情,为何在我的笔端还未走近这片荒凉时,又在今生的疼痛里遇见你?</h3><h3><br></h3><h3></h3> <h3>还好,在这一场折叠的时光小笺里,还有情的纹路可以重温,曾经的你我到如今,都再已记不起当初是谁先道出的那句离别,时间过的太久,似乎能记起来的不过是初见时彼此的微笑…</h3><h3><br></h3><h3></h3> <h3>你好,十月,别了旧时光…</h3><h3>一声问候,留给今年的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