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嫩芽

阿雨

<h3> 当我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就用我的全部呵爱,把你定格在了心里。 春阳拥抱着你,春风抚摸着你,春雨亲吻着你:是春天造就了你。你生长在春天温暖的怀抱里,用婴儿般嫩红的小嘴,贪婪地地吸吮着大自然的营养。在这美好的春色中,你是那么娇嫩,那么清纯,那么富有生气!一天天,你会慢慢地长大,直到长成绿色的成熟,但我永远记得你的娇嫩和清纯。 <br></h3> <h3>  你可能没察觉,正是因为你的娇嫩和清纯,吸引着多情的蝴蝶和痴情的小鸟。它们正向你飞来。它们要围绕着你翩翩起舞,要靠在你的身上唱相思曲。欢迎它们吧,承接它们吧,因为它们会使你显得更美更可爱。而我,只会静静地欣赏你,决不会哪怕是轻轻地碰你一下。<br></h3> <h3>  你也许没防备,暖春里也会有逼人的冷风,有摧人的寒潮,它们会在你舒展开怀的时候偷袭你,当心啊!不过别怕,寒冷总是暂时的,暖意是永恒的。我会用我炽热的文字,化作比春风更温馨的风,比春雨更动情的雨,悄悄地,悄悄地传送给你。<br></h3> <h3>  在我的心里,你永远不会长大变老,因为你已经定格在我全部的呵爱里。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