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修行

不惑不知天命

<h3> 辉,那天你问我何时再见?我说:“相见不如不见”。 你那般惊愕,那么幽怨的望着我说:“为什么”?我内疚的不敢直视你的双眸,沉默着,没有回答你,只是依着你的肩膀,陪着你走着,走着…… 冬天的傍晚格外的冷,好像只有彼此依偎才能得些温暖。那条熟悉的林间小路,弥漫着冬的气息,罕见人迹,因此显得格外的冷清,沉积的落叶在寒风中婆娑起舞,时而在眼前、耳边缭绕,似乎逢人便要讲述一些凄婉的情事……。我们静静的在林间漫步,没有言语的对白,也没有肢体的交流,倾听着脚下枯叶的碎裂声,任凭两颗心彼此默默地撞击。那一刻,我只有一个祈愿---希望能就这样陪你走完这最后的残冬......</h3> <h3>  可我晓得,你一定在心里怨了我一千回吧,责怪我为何要如此的决绝,说出这样绝情狠心的话来。 你可知道,我心里很疼! 是的,我怕疼。 其实,从你我相识的那一天起,从你一袭红裙款款而来的那一天起,我的心就开始隐隐的痛。之后,每见你一次痛就加深一回,直到痛的不能自已,才发现自己真的病了。 我的病就这么一刻不停的折磨着我,内心始终在美好的幻境和惨淡的现实之间苦苦的挣扎,纠结……,就如同一个不小心踏进沼泽的将死之人,竭力挥动双手却抓不住一颗救命的稻草,喊哑了嗓子却没人来救你,越是挣扎,越是想上岸,就陷得越深。眼看着生命在自己手里迅速的流逝,却没有丝毫的办法来救赎。只好无奈、绝望的等待着生命的终结的那一刻。那是一种怎样的场景呢? 说好的“谈情不说爱”,我没有做到。对不起,我爱上你了,而且爱的如此肝肠寸断,爱的那么不管不顾。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那爱分明就是一剂充满诱惑的温情毒药,让人如此恐惧却又时刻想着念着的毒药。 始终以为,你我之间只是纯粹的情谊,懵懂的好感,以为能一直坚守着这份暖暖的情怀,直至你将我慢慢忘却。可是我错了,不经意间,爱轰轰烈烈的来了;却从不自自然然的去。如同一个三天未食的饥汉,贪婪的吞咽食物般,我享用着这份爱情美餐。我们相爱了,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我狂喜地奔走着呼唤心中的神:上帝,阳光照到角落里了! 然而随着交往愈深,我心里却愈发的恐惧起来。你我是如此的不同,就像你是从未来世界穿越而来,高傲的让人无法直视,而我只是一粒怀揣梦想奋力破土的种子。交往日深,高傲的你始终高傲,卑微的我亦无法弥补我的卑微,就像小草永远仰望着大树,永远不能成为大树。因此,我清楚的知道,你我的相逢注定不得善终,没有善果。我恐惧是因为我感到的不仅是温馨的暖,更有刺骨的寒。 四年的浪漫时光,有多少恋人呢呢喃喃,窃窃私语,在深邃的夜空下重复着爱的真言,在迷人的烟火中坚信爱的永恒。然而相聚已有时,后会总无期。待到依依惜别,相顾无言时,又有谁能抚慰他们心中的伤。一年一度毕业季,等我们走出校门的那一刻,那朵曾经怒放的情花瞬间枯萎,内心的世界也随之崩塌,哀哀地却抓不住你的手,只让一飘孤独的灵魂在那无法自救的深渊里崩溃。那又是一番怎样的场景!亲爱的,对不起,我想逃,让我逃吧。带着一起活过的日子,带着一起流过的眼泪,带着一起经历的幸福,带着一切美好记忆。去另一个你我所未知的世界里开始人生新的跋涉……。 <br></h3> <h3> 有文人说过“人生是一种修行”,我说那不同于心无旁骛、六根清净的诵经,更不追求苦修禁欲、虔诚礼拜的传教,而是一种对人生经历的提炼,追求的是每个人最终的心灵去处,得到是自己这一辈子辛苦顿悟的涅槃。 那么爱何尝不是另一种修行呢?多少人在爱或被爱中初识了爱情的面目,接受着爱的洗礼,又有多少人在相思和离愁中迷失……。“愿得一人心,白头不相离”的善果我不能得之;“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的苦楚我亦不能忍受。那么“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于江湖”,也该是另一种爱的境界了。 “执手相看泪眼 竟无语凝噎”,伤逝的泪水我已流过,泪眼背后依然是精灵般的你,此情何堪!<br></h3> <h3> 辉,明天我将去南方某地实习,今夜写下这短短的文字,算是为我们短暂而热烈情感寄上绝笔吧。虽然痛苦又一次在心里不住地翻腾,但我还是决定狠狠心不再见你了。你我的人生轨迹就像是两条交叉的直线,无往日亦无来世,只是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不可避免的交汇,惊鸿一瞥之后注定要各奔东西。你的委屈,你的欢颜以及你给予我的一切、种种,让我始终记挂在心头吧,做为我们曾经两情相悦的证据,做为将来受伤时舔伤止疼的良药。在一切过往将去的路上,心里念着你的好,将来哪怕多么无助、挣扎,我也会变得坚强。就像是睡前哭闹的孩子,躺在母亲的臂弯里,听到那温婉悠扬的儿歌。能够让我感到安全,得到慰藉。 辉,不必为我的离开而伤神。今天离你而去,就已证明,我并不是与你携手一生的归命,只是你茫茫旅途中行色匆匆的过客。花开花落,缘起缘灭,本是人间常态。相聚时千般的好,相离时万般的恨,不应是正确的生活观。“无可奈何花落去”乃是伤逝的离愁;“似曾相识燕归来”又是得到的惊喜了。失与得,千百年一尘不变的百转轮回,古人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相信聪灵剔透的你也一定懂得。 聚则留情,离则留香。众生芸芸的世间,遇到你是我这一生最庆幸的事,同你共度的光阴亦是我最值得珍藏的礼物。若干年后,当我们风华褪尽,雪染双鬓时,还能够在彼此尘封的记忆里,依稀辩得那两个相拥而泣的人儿,证明我们的心还不像我们身体一样老去,证明我们的内心因多年前的这段惜情而永享风华。 辉!我就这样轻轻的走了,不愿惊扰你的好梦。待来日,若有消息,便是我千里遥寄得祝福......<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