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常德

胃医生

<h3>回常德</h3> <h3>回常德,下飞机,哥哥和张哥接到我后,首先吃魂牵梦绕的米粉,到了老字号炖粉,牛肉大块,卤豆腐干,叫梭子干,先炸后卤,牛肉火锅样,放入米粉。</h3> <h3>老体育场,儿时常在此看跳伞,公审大会,文化大革命时常开大会。</h3> <h3>文化宫,儿时在幼儿园时,曾代表常德地直机关幼儿园在五一劳动节表彰大会上祝贺发言,其它小朋友献花,幼儿园的文老师每天早上一句一句教我背下来,发言时文老师把我抱上讲台,她则躲在讲台后,以防我记不住时好提醒我,还好,我一字不错的背了出来,五十多年了只记得一句话,跨纲要,这句话十几年后才懂意思。</h3> <h3>这是值得纪念的地方,以前叫公墓,文化宫,抗战中著名的常德保卫战中牺牲了八千多壮士,以前碑和门坊被掩盖,近年来恢复,为中华民族牺牲的壮士都应受到后人的敬仰。</h3> <h3>沅江,小时曾在江边水码头地区外贸局住过,沅江水仍然清沏,有钩鱼,游泳的。</h3> <h3>沅江边的防洪堤,临江面被做成了诗墙,有5公里长,由国内书法家,书写历代诗词,很有点文化。</h3> <h3>渡江的码头,以前德山到常德必须乘渡船,每45分钟一班,由于沅江上架起了很多桥梁,渡船已取消,现在有少量的过江渡船。</h3> <h3>熟悉的百货大楼,新华书店,邮票市场是以前的三明照像馆,儿时和哥哥一张合影,被做成彩色,`在橱窗内挂了好长时间,没给广告费哈。</h3> <h3>以前是健民织布厂,儿时常在此玩,织布厂的许多工种我至今记得,前纺,细沙,穿梭,织布,印染,检验,打包。很久前被拆成了住宅小区。</h3> <h3>以前的地委行署,一中是我们仰视的最好中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