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遇,秋日宏村

家有小丫

<h3>文字:家有小丫</h3><h3>模特: 小丫妈妈</h3><h3>摄像修图:小丫妈妈</h3> <h3>我对古镇古村有种特殊的情感。闲暇得空就喜欢自驾去古镇转转,在影像照片里打发光阴。<br></h3> <h3> 喜欢古镇的青石板路,喜欢斑驳的老屋,喜欢那些叫不上名儿的小桥,我想我最喜欢的还是古镇是那种略带点破败感,甚至有点荒凉,人少……<br></h3> <h3>游遍了江南的古镇,宏村、西递……便成了我一直魂牵梦绕想去的地方~~<br></h3> <h3>于是,趁工作不忙,趁秋光正好。</h3><h3>宏村!如期而遇!</h3> <h3>到达宏村,已是傍晚。虽说对宏村的美早有预期值,但一进入大门,还是被惊艳到了。晚霞下的宏村美得超乎我的想象……</h3> <h3>背靠青山、面朝绿水、墨瓦白墙……</h3><h3>不敢移动的眼睛,还有停不下来的快门~~</h3> <h3>拜托来接我和同伴的客栈老板先取走行李,实在挪不开脚步,不敢辜负这如画美卷!</h3> <h3>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却不见游人加快脚步,大家更享受细雨下宏村的灵动祥和。情不自禁的入画而来,这张头有点儿大(请原谅我的手臂不够长),妆浓不是我的错(美颜相机的后果),生怕自己配不上美景。</h3> <h3>寻着客栈的方向,行走在宏村的古朴巷道里,斑驳的灰墙诉说一个又一个古老的故事……</h3> <h3>循着石板路,探寻每一个或开或半关的门,楼上半掩的雕花木棱窗后,仿佛是佳人正梳妆……<br></h3> <h3>客栈定在月沼的附近,月沼当地人也叫月塘,是宏村的中心,月塘面水平如镜,塘沼四周青石铺展,墨瓦白墙有序分列。老人在聊天,妇女在浣纱洗帕,顽童在嘻戏。晚上能在月沼旁边的客栈内歇脚也算是一个享受吧。</h3> <h3>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卧虎藏龙》曾在此取景拍摄。想象着章子怡饰演的玉娇龙在我身后的月沼点水而过……<br></h3> <h3>秋日的宏村,是艺术氛围极其浓郁、极其和谐的天然绘画大课堂。<br></h3> <h3>石桥旁,深巷里,湖水边,古树下,依然伫立着一个个专注的身影。<br></h3> <h3>宏村变成了画的海洋、天然的美术展览馆。到处摆放着已经完成的水彩画、油画、水粉画、国画、钢笔画、速写……风格迥异,让人目不暇接,更让人陶醉、迷恋。<br></h3> <h3>这大概便是宏村又一道独特诱人的风景吧!</h3> <h3>夜晚,临水人家门前红灯笼的暖光映着朦胧的月色,此时的宏村褪尽铅华,回归天然素颜,朦胧又安宁……<br></h3> <h3>宏村!如期而遇!</h3><h3>来过,便不想离开!</h3>